關於本報

都市人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創刊日期:2012-02-2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23
官網:
https://citypeople.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都市人電子報報
都市人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都市人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3-15 16: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本期目錄
最新公告
三月義賣活動
【家長的話】
從林書豪而來的反思-反敗為勝的生命
【有故事的都市人】
向日葵天使─謝宏杰醫師
【看我們怎麼玩】
音符國度無界限
【精彩回顧】
尋找感動尋找愛
【好消息】
舊事已過,都成了新的。
電子報更動公告
關於都市人
     1989年夏天,一位牧師率領了一群跌倒又重生的另類社會工作者,成立了財團法人都市人基金會,近二十年來,陪伴了兩千餘位邊緣人走出陰霾,堅持為建立「邊緣再生」系統而努力。
     並於2012年設立了「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為受虐少女們量身訂作一個長期陪伴接納的家。
最新活動

都市人基金會愛心碼



(點圖可進入詳細解說頁面)

2013 第十屆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



(點圖可進入臉書粉絲頁)

 
※欲得知本會最新活動資訊,
請密切注意本會官網
捐獻園地
   愛與祝福…

【愛心捐款】
各家園已於二月開始建立,三月開始,將有女孩陸續進住,願每個來到這裡的女孩,都能感受到這份愛!


捐款方式 
(此網頁最下方有簡章可下載)
 本會將開立可捐款收據提供個人或企業扣除所得稅使用。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認捐】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捐款方式

一般捐款
不指定項目,交由本會自行評估使用於上述任一用途。>>前往線上捐款

物資捐贈
舉凡食衣住行等物資我們皆需要,若您欲捐贈,歡迎來電詢問目前實際所需,讓您的愛心奉獻能物盡其用、不浪費!

聯絡我們
電話:02-77300823
傳真:02-28052883 
Email
citypeople.fpc@gmail.com 
網站
CITY PEOPLE 都市人基金會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52弄
17巷4號5樓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FACEBOOK上見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都市人電子報
最新公告
 <strong>最新公告
三月義賣活動
<strong>三月義賣活動 
【家長的話】
從林書豪而來的反思-反敗為勝的生命

 
【家長的話】<br>從林書豪而來的反思-反敗為勝的生命
        最近林書豪瘋席捲全世界,我個人的反思是,像林書豪這種有單純信心的青年的確難得,但是莫羨慕、莫崇拜也莫比較,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機會及祝福,只是一個孩子的成功背後需要有人願意捨己、付代價,才會成就這個孩子真正的榮耀,尋得自己生命的終極價值。關鍵就在是否有人會願意專心陪伴引導其走合適的道路,接納他們在過程中可能的跌倒與失敗,並繼續有信心地鼓勵他們完成自己的夢想!即使這可能會是一條與體制內不同的道路,即使無法馬上有具體成功的結果可以期待,但重點是我們可以與孩子一起經歷生命中真實的歡笑與淚水。然而諷刺無奈的是,現實生活中我們為人父母有這種角色的權柄,卻不一定有這種角色的功能,我覺得這是我們整個社會需要反思及自省的;孩子的生命,你種甚麼就收甚麼,真的渴望我自己及我們團隊的工作人員,能在自己的孩子及受虐少女的生命歷程中,專心扮演這種捨己、付代價的紮根角色,使許多孩子的生命能夠反敗為勝!

本會和新北市社會局合作緊短安置中心七年以來,曾經接了近四百個性侵,家暴,急難及親子衝突的少男少女,我們每天都在令人難過痛心的劇情裡打轉,要不是我們從信仰的支持和幫助,我們真的很難靠自己的愛心、耐心堅持助人下去。這些孩子的家長不是嚴重忽略、不負責任、就是變態傷害,孩子缺乏被愛、被關懷、被教導、被訓練,這樣的生命怎麼可能好!小三生不會自己如廁洗澡,國中生還不會寫自己的名字,我們都要重新一個一個教。助人工作者要有一個破釜成舟的認知:千萬不要想靠政府改變些甚麼,基本上誰上台都無法把這種虛空現象改變過來,我個人早就不想再花心思和政府週旋了,我想目前我們服務的心態就像海邊拯救海星的人一樣,能救一個就救一個,能救一雙就救一雙,說的再多也是枉然,真正的信心就是堅持去行動就對了!若你也是心中有感動的同路人,歡迎你一起加入我們「日光天使」搶救青少年的行動!

【有故事的都市人】
向日葵天使─謝宏杰醫師



謝宏杰醫師是副執行長朱芩年少時的同學,在一次不預期的分享下,得知我們如何用生命來陪伴受虐少女,實質的每日生活,用愛關懷,更特別的是,我們就跟這群孩子住在一起!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就是她們的家人。

因此,擁有精神科專業的謝宏杰醫師十分感動,決定於百忙之中,將二月初的週六下午空下來,並遠從汐止驅車一個半小時前來淡水,為將來要長期陪伴孩子的我們特別進行了一場在職訓練,讓我們對孩子的狀況能有多一點了解,他用他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專業技術支持每一個在家園生活的夥伴,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腦袋裡的知識,更讓我們對於未來所要前進的方向有不同的想法與觀點。

天父的恩典夠我們用,甚至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時刻裡擺下天使,讓我們在前進的路上不孤單,也為我們增添了許多裝備!
【看我們怎麼玩】
音符國度無界限


你喜歡音樂嗎?你喜歡表演嗎?你喜歡與人互動和分享嗎?
歡迎來到都市人分享空間:)

2月中旬都市人在樹人咖啡館經歷了一場特別的音樂饗宴,除了現場的Live演唱之外,還有吉他、小提琴、鋼琴和金盃鼓讓音符更加豐富!只有這樣嗎?當然~~~更精采啦!即興自彈自唱、幽默的魔術演出、編入節奏的自我介紹和熱鬧歡樂的互動,讓參與的夥伴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2的每個月份,都市人都有不同的驚喜和好玩有趣的活動喔!喜歡音樂、表演、分享的你,喜歡攀樹、溯溪、戶外活動的你,喜歡淡水當地人文特色的你,歡迎與我們一起同樂喔!:)
【精彩回顧】
尋找感動尋找愛





2012年開春第一砲的三月體驗班順利結束囉!! 在短時間宣傳下,雖然成員只有六個人,不過仍讓參與其中的所有人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對事物有新的觀察或發現,更棒的是輕鬆快樂的從遊戲中去挖掘跟自己生活的相關性,讓更多人經歷體驗教育的魅力!就連參與其中的引導員也被大家單純的熱情和、彼此合作努力、願意嘗試的精神所感動!也在新的配搭團隊裡頭產生『心』的能量,許多夥伴都分享了自己正在摸索人生的下一個方向,也渴望找回最起初自己能夠努力的根源;或許不曉得在這兩天之後能實際帶來什麼改變,卻是真真實實享受在生命碰撞、經驗交流以及用心陪伴的過程裡。

最後引用一個學員的心得,她說:改變~~就是當你踏進這裡的那刻起!
不曉得對現在的你而言,哪一個物件最能符合你的狀態呢?為什麼? 


【好消息】
舊事已過,都成了新的。


從這個月開始,我們邀請了李文正牧師、陳公亮牧師分別在每週三和四的早上為同工們進行信仰課程,透過更認識神的話語來造就生命,也讓弟兄姊妹能夠在忙碌的日子裡重新連結在這份超越一切的主愛裡;更在幾次的信息當中,分享許多新的心、心的新  除了新天新地之外,新的能力、新的突破、新的覺察、新的態度、新的互動......都叫我們能在其中高興歡喜,要迎接新的盼望。果真我們在這個正式成為長期共生家園之後這一個月裡,各人都有不同的得著,有人完成了音樂分享會、有人開始帶營隊、有人得方言,還有許多姊妹都被訓練得越來越會煮菜,甚至從不會拿菜刀到能夠獨立完成四菜一湯!感謝神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無限可能!
電子報更動公告
 親愛的電子報訂戶,您好:

我們是都市人基金會,感謝您一路走來的支持愛護,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我們於10131日已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報台名稱:「都市人電子報」,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若您要取消訂閱,請直接以此封電子報回覆告知,謝謝!

智邦公益客服信箱iwebs@corp.url.com.tw

推薦訂閱
「文化愛河促進會」成立緣起@【文化愛河訊息報】
秋分瞑日對分@【美術館What?!】
轉寄『令人驚喜的"新"天地─快進來看看我們的新花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