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都市人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創刊日期:2012-02-2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23
官網:
https://citypeople.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都市人電子報報
都市人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都市人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5-23 05: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本期目錄
【近期活動】
【家長的話】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
【有故事的都市人】如雲彩般圍繞的日光天使-1
【看-我們怎麼玩】桌遊介紹-矮人礦坑
【好消息】精采4月,喜樂洋溢
【特別活動】6/9共生營跨界回娘家
【電子報異動公告】
關於都市人
     1989年夏天,一位牧師率領了一群跌倒又重生的另類社會工作者,成立了財團法人都市人基金會,近二十年來,陪伴了兩千餘位邊緣人走出陰霾,堅持為建立「邊緣再生」系統而努力。
     並於2012年設立了「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為受虐少女們量身訂作一個長期陪伴接納的家。
最新活動

都市人基金會愛心碼



(點圖可進入詳細解說頁面)

2013 第十屆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



(點圖可進入臉書粉絲頁)

 
※欲得知本會最新活動資訊,
請密切注意本會官網
捐獻園地
   愛與祝福…

【愛心捐款】
各家園已於二月開始建立,三月開始,將有女孩陸續進住,願每個來到這裡的女孩,都能感受到這份愛!


捐款方式 
(此網頁最下方有簡章可下載)
 本會將開立可捐款收據提供個人或企業扣除所得稅使用。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認捐】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捐款方式

一般捐款
不指定項目,交由本會自行評估使用於上述任一用途。>>前往線上捐款

物資捐贈
舉凡食衣住行等物資我們皆需要,若您欲捐贈,歡迎來電詢問目前實際所需,讓您的愛心奉獻能物盡其用、不浪費!

聯絡我們
電話:02-77300823
傳真:02-28052883 
Email
citypeople.fpc@gmail.com 
網站
CITY PEOPLE 都市人基金會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52弄
17巷4號5樓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FACEBOOK上見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都市人電子報
【近期活動】
                                《 體驗教育引導員
                                               ─進階訓練課程                                
           


 2012單日體驗成長活動 
 


※點圖就可以下載簡章喔!!!
【家長的話】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

自從結束與新北市社會局公辦民營的緊急短期安置機構後,我們知道上帝要帶領我們走一條挑戰的路,但我們的腦袋還是停留在舊思維裏,用的還是舊的方法,所以上帝派了幾個天使來提醒我們!【家長的話】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

第一位天使 是朱芩姐復興小學中學的同學們。
有免費幫我們在職訓練的心理醫師,之後還請我們所有人吃飯,還有許多同學老師熱心成為我們的日光天使定期或不定期的捐款人,以及許多老闆、總經理等級的大忙人在定期開會,為幫我們募款。

第二位天使 是兒童局局長。 
我在一個私下的場合遇見她,跟她請教有關共生營經費被砍掉之事,她也花了四十分鐘詳細指導我,讓我矛塞頓開!
她跟我談了三個方向分別是過往成效,安全問題,及對象的選擇。

第三位天使 是蒲公英的伙伴。
他們今年初以我們共生營的計劃遞給新聞局審查,原計劃是五百萬的預算,僅獲得160萬元補助,但他們與我深談之後,決定去募款還是要拍五百萬元的計劃,大陳這次去Chicago的OMNI Youth特休兼學習家庭冒險諮商方案,他們也自費跟去拍攝並採購許多攝影器材,他們是玩真的,這讓我非常感動,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是傻子,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傻子,只是我們不認識而已!

第四位天使 是我父親。
他在今年過世,我在醫院看他最一面,想起他這兵馬倥傯的一生,他必須堅強才活的下來,但也因他的堅強導致他的婚姻破裂,以往我比較容易看到我受傷的那部份,但這最後一面卻深深提醒我,他的認真、堅毅、不斷冒險的個性,這是他留給我的遺產!

所以我們決定要開始作研究,從有豐富資料的共生營開始,要作量化與質化的研究,不只讓政府部門、企業機構還有學術單位,及關心青少年的家長們知道冒險治療或冒險療育對青少年是一條可行的路,而且是很有效也很經濟的路!

今年我們要辦第九屆共生營,以及第一屆為安置少女辦的21天復原增能營隊,同時我們也要開始為我們社區的青少年辦活動,甚至等我們預備好時,也要針對家庭推出家庭冒險諮商方案,我們會不斷犯錯,也會不斷嘗試與修正,總是要讓我們的生命對我們身邊的人有些益處才行!

【有故事的都市人】如雲彩般圍繞的日光天使-1

 

一位日光天使的出現...他是誰呢?

【有故事的都市人】如雲彩般圍繞的日光天使-1他就是我們這一期要介紹的日光天使-王念祖,是副執行長朱芩姊的小學同學,也是復興募款團召集人。

在一次的同學會上,他看到一個嬌嬌女的完全改變,一位小時候各樣表現都十分優秀,形象總是保持著乾乾淨淨的小女孩,如今卻轉變為一位願意在助人、改變人的工作領域上,如此謙卑地犧牲擺上,心中的驚訝指數幾近破百。後來當他看見朱姊在臉書上對一張煙火V.S.奶瓶刷圖片的回應,對於這樣默默付出的助人工作,更是感動莫名。然而透過這樣的留言,卻也看見現實環境中,依然還有如此多的缺乏,而朱姊卻未曾直接開口。一直都有固定捐錢回饋社會的念祖哥,開始思考,與其將這些金錢捐到不知名的用途上,我還能如何來為眼前這樣真實有缺乏的狀況進點心力呢?

他看見了許多熱烈回應朱姊留言的復興中小學同學們,或許集合眾人的力量,可以為這樣資源不足的現象帶來點什麼改變?於是,他開始聚集了這每一個不分海內外,為了這些女孩感動、心疼、想做些什麼的同學們,一齊來解決家園建置初期,首當其衝的民生家電需求。於是行動力超強的念祖哥開始連絡認識的家電廠商,並且將這樣的家電資訊提供給復興同學們認捐,於是,在這群大天使的熱心幫助後,我們原先所缺欠的家電,在一夕之間,完全備齊。

除了這樣有行動力的熱心付出外,同樣為人父母,有著正值青少年階段的孩子們的念祖哥夫婦倆,為這些孩子的際遇感到深深地難過與不捨,看見這樣能夠真正改善孩子生活,提供孩子一個機會能夠改變自己的地方,認為唯有細水長流的小額定期定額捐款,才能真正來幫助這樣面臨重重的經濟關卡的單位。他們夫婦倆這樣籌措募款的行動,就好像是這些少女背後默默守候的天使,讓我們能夠卸下對經費的擔憂,完全專注地幫助這些少女,讓她們能在一個安定的家園好好生活,再一次從心得力,走出黑暗!

(編按) 在與念祖哥訪談的過程中,實在是在他的身上看見極強烈的謙卑,不斷地強調自己不過是個小小的螺絲,真正的力量是來自於每一個人的願意付出;他只希望能夠把這個愛的訊息散播出去,讓更多有相同心念的好朋友與善心人士一起來,為這愛的家園盡最大的心力,募集更多資源,讓向日葵家園能夠更茁壯、更安定。

 

>>>>幫助向日葵少女

【看-我們怎麼玩】桌遊介紹-矮人礦坑
【看-我們怎麼玩】桌遊介紹-矮人礦坑 

※今日遊戲:「Saboteur─矮人礦坑」

※人數:3-10人

※目標: 矮人礦坑裡有好矮人與壞矮人,
好矮人的目的是挖到金礦,而壞矮人則是阻止好矮人挖到金礦。
無論是好矮人挖到或壞矮人挖到金礦→好矮人獲勝,獲得金塊卡;
最後不能挖到金礦→壞矮人獲勝,獲得金塊卡。
遊戲約進行三局,最後比誰手上的金塊最多。

※規則: 1.抽角色卡:決定好矮人/壞矮人。
2.選擇一個行動:a.出一張路徑卡(建立挖礦路徑)
b.出一張行動卡(破壞他人工具/修理他人工具)
c.Pass(棄牌)
3.最後收集到最多金塊的人獲勝。

※參考分享重點: 1.在遊戲的過程中最...
2.你喜歡當哪一個角色?為什麼?
3.過程中你如何分別敵我?
4.在生活中,你如何找到自己的夥伴? 

想知道何時還有精采的桌遊活動,請上都市人基金會FB,密切注意我們的最新動態!!



 

 

 

 

【好消息】精采4月,喜樂洋溢

4月份是許多精采活動的月份,除了月初的重建街市集、三重馬拉松之外, 還有我們自辦的渝涵分享會、星光桌遊夜以及體驗班…等活動。

[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淡水的重建街創意市集,連著兩日的擺攤,透過二手小 物拍賣、現場桌遊教學、及Vicky與現場表演者的精彩演出,除了給我們一個讓大家認識我們的機會外,更是讓我們充充實實地和許多在地的熱情淡水人,一同享受了一個美好的週末。

    

[三重馬拉松]
三重馬拉松在久違的泡湯和牛肉麵中熱熱鬧鬧地結束啦!
這次的馬拉松除了基金會的夥伴的熱血,還有暑期實習生們的新體驗喔!
恭喜小C第一次跑馬拉松就獲得獎盃!真是太酷了~

[渝涵蘭嶼分享會]
4/18晚間,基金會的義工─渝涵在秘密基地舉辦了一場換宿分享會。
內容不只有換宿點滴,更有許多深刻的心得與精心的感動!
接下來的她一定還有許多故事,祝福她的旅程,也期待下一次地分享喔!:)

[體驗班]
四月份體驗班順利結束囉!
雖然在幾經波折之下,成員只有五個人,
不過也因著這樣的小團體讓我們有更深刻的分享,
更棒的是在過程中享受每一個活動帶來的新的經驗與反思,
讓更多人經歷體驗教育的魅力!

right

感謝神讓我們在這一切活動的預備上,再一次看見不論是什麼樣的活動,透過什麼樣的形式,最最最重要的還是「人」!不管是藉由軟性的活動拉近和義工、實習生的距離;或是透過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給我們一個能和淡水居民有更多互動的機會,過程裡的每一個滿足的微笑都是如此的美麗,像是甜美的果實滋潤在我們的心頭,所有的預備和空出的時間都顯得值得!
這樣的過程實在叫我們看見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都得著益處,期待這樣的祝福,能夠在每一個來到我們之中的天使心中不斷延續。

【特別活動】6/9共生營跨界回娘家

我們已經辦了八屆的共生營

就在今年,我們的執行長兼28天主辦人王克威,認為是時候將歷屆的大小勇士再次召集做些回顧。

這是第一次的跨界回娘家,有三件重要的事要做:
第一是聯絡感情,並且凝聚共生營的共識!
第二是作書面及口頭的調查,了解共生營對曾經參與的學員及哥姐有何影響!
第三是今年蒲公英攝影團隊要幫我們拍共生營的記錄片,這是會上公共電視上映的,甚至有可能會上院線上映,是一件大事!

這次活動的內容包含了訪談,攀樹,桌遊,電影或照片回顧。

這一次回娘家的活動,邀請的對象是八屆以來所有的工作人員及學員,不論你是不是參加完共生營,只要曾經參加過共生營,都歡迎在當天穿著共生營的制服來淡水。

未來,年我們都會辦跨界回娘家的活動,讓這個活動成為慣例。

28天共生營精選照片:

【特別活動】6/9共生營跨界回娘家 【特別活動】6/9共生營跨界回娘家 (...更多)

  


 

【電子報異動公告】

親愛的電子報訂戶,您好:
我們是都市人基金會,感謝您一路走來的支持愛護,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
我們於101年3月1日已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
報台名稱:「都市人電子報」,
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
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
若您要取消訂閱,請直接以此封電子報回覆告知,謝謝!
智邦公益客服信箱iwebs@corp.url.com.tw

推薦訂閱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2.09電子報@【視點外的世界】
動物輔助治療發展協會-治療犬考試@【社團法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電子報】
轉寄『細數見證,跟著雲柱直向前!』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