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都市人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創刊日期:2012-02-2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23
官網:
https://citypeople.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都市人電子報報
都市人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都市人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0-14 16: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本期目錄
【家長的話】『縱行囝仔』電影上映前的反思
【21天環綠島的成果】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孩子們21天的學習 】
【特別報導】
【電子報異動公告】
關於都市人
     1989年夏天,一位牧師率領了一群跌倒又重生的另類社會工作者,成立了財團法人都市人基金會,近二十年來,陪伴了兩千餘位邊緣人走出陰霾,堅持為建立「邊緣再生」系統而努力。
     並於2012年設立了「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為受虐少女們量身訂作一個長期陪伴接納的家。
最新活動

都市人基金會愛心碼

最新活動

(點圖可進入詳細解說頁面)

《紀錄片縱行囝仔於10/25上映@梅花戲院

最新活動

(點圖可進入購票專頁)

 
※欲得知本會最新活動資訊,
請密切注意本會官網
捐獻園地

   愛與祝福…

【愛心捐款】
各家園已於二月開始建立,三月開始,將有女孩陸續進住,願每個來到這裡的女孩,都能感受到這份愛!
捐獻園地

捐款方式 
(此網頁最下方有簡章可下載)
※ 本會將開立可捐款收據提供個人或企業扣除所得稅使用。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認捐】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捐款方式

一般捐款
不指定項目,交由本會自行評估使用於上述任一用途。>>前往線上捐款

物資捐贈
舉凡食衣住行等物資我們皆需要,若您欲捐贈,歡迎來電詢問目前實際所需,
讓您的愛心奉獻能物盡其用、不浪費!

志工招募

我們需要大專以上,對青少年具有愛心、耐心、教學熱忱的一對一陪讀/課輔/陪伴志工,

歡迎有興趣的人點連結報名!!

聯絡我們
電話:02-77300823
傳真:02-28052883 
Email
citypeople.fpc@gmail.com 
網站
CITY PEOPLE 都市人基金會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52弄
17巷4號5樓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FACEBOOK上見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家長的話】『縱行囝仔』電影上映前的反思
以賽亞書 第60章: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
最近城邦出版的總編和副總編邀請我們洽談出書計畫,
總編說,原本他覺得我們不過是一群極小眾的市場,
後來他的朋友,一位基督徒姐妹居然告訴他:

「敢帶不曾爬過山的國中生去完成南湖大山挑戰,這真是跌破專家眼鏡的不可能任務!」
總編聽完覺得很有意思,立即找我們談後續發展....

這段經歷相當奇妙也很震撼我的心!
孰不知這一切的不可能源起一個有夢想、敢冒險的創辦牧師,
用信心生養出我們這一群很另類、有影響力的助人工作者,
帶出有生命潛力、向不可能任務挑戰的青少年信心文化!

我深深地反思,覺得電影賣不賣座、有沒有出書、後續捐款多不多,一點也不重要,
上帝透過這部電影、這些文化達人的洞見,讓我重回上帝給我的初衷和熱血:
一個信心的聲音,一種捨己的生活模範,一群堅持到底的鬥士,啟動全面的自覺運動!
再次確立我們要成全的不只是生命經過破碎的弱勢青少年,

台灣新世代青年、少年的夢在哪裡? 
只是一昧盲從地工讀賺錢、換宿打工、打工遊學、延畢、考研究所... 
真正有理想抱負、有信心的自覺文化、願景、使命在哪裡?

謝謝上帝10多年來安排家庭破碎、被棄絕在體制外的生命在身旁,
這群令人頭痛惋惜,曾經受創、失依、迷失的弱勢青少年,
如今已經變成『我能、我會、我願意』的小勇士,
願這股生命力大大發聲吶喊,
啟動這世代的青少年、父母、師長感動的心,
找到一條屬於青少年獨特的愛、冒險、堅持之路!
歡迎大家來戲院聆聽你這信心的畫面和聲音,讓你生命的熱血再次奔放起來!

【家長的話】『縱行囝仔』電影上映前的反思

【21天環綠島的成果】

再生21天大挑戰,雙颱間一天半獨木舟環完綠島

「向日葵少女」風雨中生信心,為自己的夢想勇往直前!

      今年夏天,向日葵家園近20名受虐弱勢少女,展開一場為期21天「夢想啟航‧勇敢逐夢」再生之旅,透過21天的增能培力任務,訓練划行獨木舟的技巧能力。少女們從一開始對未知的大海恐懼害怕、流淚崩潰,經過即時專業的諮商輔導,漸漸地解開了少女們心中對家人最深的傷害情結,重新對自我有嶄新的認知和信心,最後雖然三分之二的少女們皆發燒咳嗽,她們卻在雙颱之間以一天半的超前進度,完成划獨木舟環綠島一周的不可能任務!雖然在其中經歷湍急的海浪邊哭泣邊划船,但是這趟旅程幫助少女們學習不憑感覺、不看環境,專注奮力地操槳划向她們未來的夢想與目標! 

  此趟21天的再生之旅,教練與社工員們,訓練少女們從游泳池開始熟悉水性、認識獨木舟;再將場地轉至新北市微風運河,展開戶外水上獨木舟操槳、翻船復位的練習,經歷多天的練習且通過獨木舟測驗,少女們都準備好要前往綠島進行挑戰。卻在出發前夕,因多日在豔陽的曝曬及密集的訓練下,全隊將近三分之二的人因體力透支而生病發高燒,甚至在半夜12時至醫院急診。身體遭遇如此大的挑戰與磨難,並沒有使少女們的腳步退卻。即使得知蘇力颱風可能來襲的消息下,全隊仍決定前往綠島,不放棄任何一絲可以環島的機會。 

  抵達綠島後,天候的因素讓獨木舟環島計劃被迫延期,少女們轉而展開單車環島、結繩走過山古道、牛頭山健行等體能訓練行程,等待蘇力颱風遠離天候好轉後,少女們再次經歷教練在綠島嚴格的態度和技術考核。這過程中我們驚訝地發現:少女們因原生家庭的創傷而對人生失去信心,生活抱持消極的態度。透過再生21天獨木舟增能培力訓練中,激發了少女們「我會,我能,我願意」積極勇敢的態度,環島的第一天,大自然透過湍急的風浪教會少女們學習抗逆力,在害怕哭泣聲中仍不斷向前進,戰勝恐懼、重拾真實的信心,帶來環島第二天的歡笑!深信少女們回到真實生活,面對人生風浪時,可拿出無比的信心與積極面對的態度。 

  協助少女們成功環島一周的獨木舟總教練,也是外展探索團隊引導學習機構 執行長陳嘉峰先生表示,他發現這群少女們深具潛力且善解人意,有能力愛人也願意回應他人的愛,同時也擁有脆弱又充滿韌性的一面,面對風浪時會害怕、恐懼,但未曾放棄,始終接受挑戰、勇於面對。或許在社會上在體制內,她們是屬於弱勢的一群,但只要給予她們時間與機會,這群少女們會按著自己的節奏與時間,重新展現出專屬自己的內涵與價值。

 

  一路陪伴著少女的再生21天活動營長,也是向日葵家園謝惠雯主任表示:營隊剛開始時,原本嬌滴滴的少女們,大多數的人碰到水都會哇哇大叫,但在社工員的引導與團隊的鼓勵,少女們學習堅持、忍耐、情緒管理、生活自理。尤其在獨木舟環島出發前,每位少女對自己信心喊話:環島旅程中遇到任何的困難,都願意面對、願意堅持!果然在環島的過程中,少女們按著自己所宣示的,即使有的人暈船、有的人反胃嘔吐、有的人驚嚇哭泣,每一個難題挑戰著她們,但她們仍不放下手中的槳,勇敢地面對湍急的海浪。最終完成環島挑戰,享受自己努力所得成功的喜悅果實。

 【21天環綠島的成果】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姐姐們這21天的感動】
【孩子們21天的學習 】

【孩子們21天的學習 】

【孩子們21天的學習 】

【特別報導】

【特別報導】

這是一個屬於家的故事,

是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為都市人基金會拍攝的紀錄片。

這樣的生命力,正在你我之間漫延開展。

盼望這部記錄片,讓更多心中迷失的人得到重新出發的力量!

讓更多的迷失的孩子透過電影有感動的心,找到回家的路!


這群令人頭痛惋惜,曾經受創、失依、迷失的弱勢青少年,

如今已經變成『我能、我會、我願意』的小勇士,

願這股生命力大大發聲吶喊,

啟動這世代的青少年、父母、師長感動的心,

找到一條屬於青少年獨特的愛、冒險、堅持之路!

點圖可以進入都市人基金會購票頁面喔!


想知道更多縱行囝仔的點點滴滴,請上粉絲專頁

縱行囝仔 Trekking The Way Home

 

 

【電子報異動公告】
親愛的電子報訂戶,您好: 
我們是都市人基金會,感謝您一路走來的支持愛護,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
我們於101年3月1日已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
報台名稱:「都市人電子報」,
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
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
若您要取消訂閱,請直接以此封電子報回覆告知,謝謝!
智邦公益客服信箱iwebs@corp.url.com.tw
推薦訂閱
十方歡喜天使戶外教學日@【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台灣農業] 康芮颱風引發超大豪雨,高雄場籲請農友進行災後作物復育工作@【台灣農業電子報】
轉寄『【特刊】再生21天---夢想啟航特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