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都市人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創刊日期:2012-02-2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23
官網:
https://citypeople.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都市人電子報報
都市人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都市人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02-03 11: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基督教都市人工作群社會福利事業基
本期目錄
【近期活動】
【家長的話】
【有故事的都市人】如雲彩般圍繞的日光天使-8
【特別報導】2012年終感恩茶會
【精彩回顧】眾天使環繞,向日葵持續被愛灌溉!
【電子報異動公告】
關於都市人
     1989年夏天,一位牧師率領了一群跌倒又重生的另類社會工作者,成立了財團法人都市人基金會,近二十年來,陪伴了兩千餘位邊緣人走出陰霾,堅持為建立「邊緣再生」系統而努力。
     並於2012年設立了「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為受虐少女們量身訂作一個長期陪伴接納的家。
最新活動

都市人基金會愛心碼



(點圖可進入詳細解說頁面)

2013 第十屆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



(點圖可進入臉書粉絲頁)

 
※欲得知本會最新活動資訊,
請密切注意本會官網
捐獻園地
   愛與祝福…

【愛心捐款】
各家園已於二月開始建立,三月開始,將有女孩陸續進住,願每個來到這裡的女孩,都能感受到這份愛!


捐款方式 
(此網頁最下方有簡章可下載)
 本會將開立可捐款收據提供個人或企業扣除所得稅使用。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認捐】

28天戶外冒險共生營捐款方式

一般捐款
不指定項目,交由本會自行評估使用於上述任一用途。>>前往線上捐款

物資捐贈
舉凡食衣住行等物資我們皆需要,若您欲捐贈,歡迎來電詢問目前實際所需,讓您的愛心奉獻能物盡其用、不浪費!

聯絡我們
電話:02-77300823
傳真:02-28052883 
Email
citypeople.fpc@gmail.com 
網站
CITY PEOPLE 都市人基金會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52弄
17巷4號5樓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9:00-18:00
FACEBOOK上見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都市人電子報
【近期活動】
【日光天使需要你,加入就送OPI指甲油  


 *點選圖片可進入本會Igiving公益網之資訊頁
 
【都市人基金會愛心碼
 因應未來無紙化時代 ,且提高電子發票捐贈的便利性,政府特別針對社福團體推出「愛心碼」,歡迎民眾指定電子發票捐贈都市人基金會,幫助這些在家庭中遭受重創,生命需要重新被翻轉的少女們。

在消費結帳前,請記得向試辦商出示都市人愛心碼「2259」(為愛我救),或口述愛心碼(上圖),或拍照掃描,
都可將電子發票直接捐給都市人基金會。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愛心碼捐電子發票的細節,請按這理連結頁面

【家長的話】
【家長的話】

  前一陣子我們家被流行感冒波及,才稍微恢復,這一陣子又死灰復燃,又是咳咳咳,現在還在大人小孩交互感染中...我直覺地想如果沒有外來的病茵影響我們就好了,或是我們能夠把病茵隔離在我們家之外就好了...但這些都是不切實際的空想,最好能不被感染的方法就是讓自己的低抗力變強,不管是對面對病茵或是消極負面的想法!
 
  提及負面的想法,說實話我住在女生宿舍已經很久了,長久禱告神能讓男丁興旺,但我們真的開始多一點男丁,只是多了小威威和小恩恩兩個男丁,至於我們所需要的弟兄卻仍不見蹤影,甚至連續兩梯的體驗教育體驗班都因人數不足沒有開成,真是有夠挫折的,很難不負面思考! 不過,最近我一直關心的義工一張跟我聯絡,我們約在外面聊天,後來我就帶他去泡湯,甚至在公眾池中帶他決志了,而我已經很久沒有帶人決志了,尤其是男生,對他很有幫助是我知道的,但他不知道的是這個決志對我更有幫助,讓我知道衪真的顧念我!

  無獨有偶,另一個受過訓練的義工威進也於年前休學,從台南上來一起參加Donna牧師的醫治特會,在特會中也經歷上帝的真實,並且我在跟他分析他前面道路時,他也決定想要走一條和他家人期待完全相反的路,我原本只是想建議他先離開家一段時間,找個他有興趣的工作,同時也在我們附近租房子住,讓他可以更多機會認識這個信仰,不是宗教而是我們整個的生活,結果沒想到與他分享我們要發展的社會企業,他的眼睛都亮了起來,非常熱血,所以也決定過完年後要來加入基金會的全職行列。

   並且前年離開我們的小白與佩玲也一起於這個月初回來與教會道歉並合好,小白則是剛跑完在墾丁舉辦的第一屆SuperRun環球極地馬拉松,111公里,準備時間極短,而小白之前參加超級馬拉松的50公里都沒有跑完,所以壓力極大,但是這次不但完賽,而且還排名第16名,除了上帝是他的能力與倚靠外,就是他這次是為著心中的冒險學校跑的!

  三個弟兄分別在不同的階段,但這是上帝回應我的禱告,如同約珥書2章說的「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似乎上帝應允我的禱告就不遠了,願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繼續往前,絕不回頭,也願你們都被鼓勵繼續往前! 

【有故事的都市人】如雲彩般圍繞的日光天使-8
  這一次要介紹的主角,是從去年11月開始加入日光天使行列的Francis  
        如同其他的日光天使一樣,都有著低調的行事風格,因著為善不欲人知的想法,本來不斷婉拒我們的訪談邀約,經過幾番大力地邀請,最後才終於答應。
  同為基督徒的Francis,是在一次因緣際會的機會下,看見朋友FB轉貼的訊息,上面轉載著向日葵家園的需要。於是衡量自己的工作,覺得自己目前沒有辦法固定奉獻十一給教會的Francis,幾經思量後,決定將這些神所賜的金錢用在神要興起的事工上,於是便加入了向日葵家園的日光天使行列。----更多


如果你也願意陪伴這些女孩,走這條漫長的路,歡迎你加入日光天使的行列:每個月1000元,就能夠成為背後守護他們的日光天使。
>>>捐款專線:7730-0823/聯絡人:吳美儀小姐 
>>>
我們如何陪伴這些孩子走過創傷?

【特別報導】2012年終感恩茶會

 

  結束了,20121229日的感恩茶會。

  回首2012,若不是眾多的天使環繞在我們的身旁,幫助我們,真的很難想像這一切的一切是如何從無到有。很感恩有這麼多人在當天一起來到我們中間,和我們一同數算恩典。

  而這一個相信有愛就有奇蹟的感恩茶會,和女孩們的重頭戲-夢幻奇蹟樂園,也是一樣地從無到有,從事前的規劃、節目的預備、到當天的彩排,一路上向日葵家園裡的每個大小朋友們,不論是全體聚集開會,或是一對一的討論,用了許多的夜晚和假日來預備。

  自開始聽見要執行「夢幻奇蹟樂園」方案,用各人的長才和興趣,來為社區居民服務時,女孩們先是熱絡、興奮地討論著:這一個說要把學校的指甲彩繪作品帶回來、那一個說她最會馬殺雞了、然後夢想著要當廚師的女孩,則是馬上嚷嚷著要擺點心攤…。但想像的「無」,要一步步化為具體的「有」時,必然伴隨著許多麻煩的細節,女孩們開始遇見挫折:例如預算不知道要怎麼開,當天不知道要怎麼呈現、怎麼佈置…等等。遇見挫折難免想放棄,可是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也只好硬著頭皮面對問題,在和姊姊有一番討論後,女孩擬訂計畫,姊姊負責協助資源分配,我們卻也看見了女孩們神奇的問題解決能力。

  結束夢幻奇蹟樂園的夜晚,女孩回到家園,臉上雖是寫滿疲憊,卻也藏不住興奮,分享著今天遇見怎樣印象深刻的"客人",當"老闆"的過程中發生了怎樣讓人噴飯的故事。謝謝大家的參與,或許這樣的活動沒有100分的專業,但是因為你們每一個人的熱情支持,相信2013年,向日葵女孩會帶著大家的祝福,繼續前行,勇敢地展翅飛往那佳美之地。

 

  【特別報導】2012年終感恩茶會

【特別報導】2012年終感恩茶會

【精彩回顧】眾天使環繞,向日葵持續被愛灌溉!

*好消息一*

  2012年的12月,淡水的天氣濕濕冷冷的,讓人充分感受到冬天的腳步。一年的最後,卻也是最多節慶的時候,家園的孩子常常在這個時候想起過去和家人共度佳節的情景,臉上就堆滿落寞。但是感謝神的恩惠慈愛總是時時跟隨著我們,耶誕節的前一週,12月15日晚上,仁愛堂邀請了我們所有的向日葵女孩和他們一起共享耶誕晚餐,除了滿足了女孩們不能在家人、朋友身邊度過得遺憾外,當天女孩們獻唱「相信有愛就有奇蹟」一曲後,還得到了精心預備的耶誕禮物,讓女孩們的每張臉上都寫滿了驚喜! 

【精彩回顧】眾天使環繞,向日葵持續被愛灌溉!

  *好消息二*

12月的時候,RF荷那法蕊有一個幫助弱勢孩子遠離性侵與家暴的「Born For Love危愛惟愛 捐助計畫」,這個計畫邀請了向日葵女孩們為新產品設計包裝,而在16日記者會當天,更是請來了藍又時成為該產品的代言人。這是向日葵女孩們第一次和藍又時有這樣近距離的同台接觸。那一天,女孩們對於這樣一個平常只會在電視機裡出現的人,居然以這麼溫暖而謙卑的姿態出現在她們的身邊,甚至為她們的故事流下心疼的眼淚,感到十分地印象深刻。

【精彩回顧】眾天使環繞,向日葵持續被愛灌溉!

*好消息三*

另外,年底的時候,教會姊妹Vicky的國中同學和她的弟弟發起了一個環島義剪的活動,當這對可愛的姊弟來到向日葵家園時,不僅僅為女孩們帶來了清爽的新造型,更是為這小小的空間帶來了許多溫暖和歡笑,更重要的,是追求夢想的過程中,帶出來使人血液沸騰的熱情。

 【精彩回顧】眾天使環繞,向日葵持續被愛灌溉!

*好消息四&五*

  除了神所擺放的許多天使之外,祂更是看顧我們每一個在前線作戰的同工們。12月中,我們有幸邀請到懷仁全人發展中心的鄭玉英老師,來為我們進行家庭溯源的課程,除了諮商的專業技巧外,更是搭配聖經裡面真理的教導,讓所有參與的同工們都經歷了一場由內而外的更新,能夠再一次如鷹展上騰。

  最後在2012年畫下句點前,家園的財務大將鍾阿姨和女孩小晴、玉米都紛紛的受洗規入主的名下了,分享見證的夜裡,除了孩子們單純相信的見證叫人由衷讚美神之外,讓克威哥、朱姊苦等了15年的鍾阿姨,更是分享了叫人嘖嘖稱奇,卻又讚嘆神的偉大奇妙的美好故事。感謝主!神必擦去一切眼淚,叫各人都在祂的心意裡更新!

【精彩回顧】眾天使環繞,向日葵持續被愛灌溉!

 



【電子報異動公告】
親愛的電子報訂戶,您好: 
我們是都市人基金會,感謝您一路走來的支持愛護,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
我們於101年3月1日已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
報台名稱:「都市人電子報」,
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
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
若您要取消訂閱,請直接以此封電子報回覆告知,謝謝!
智邦公益客服信箱iwebs@corp.url.com.tw
推薦訂閱
為什麼要研判股市趨勢 & 證券投資建議閱讀書籍@【財富探索頻道】
Prath小故事分享 – 瑜珈是念頭波動的停止@【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轉寄『新的開始,從心出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