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貓頭鷹圖書館

貓頭鷹圖書館   

~讓我們攜手為台灣兒童共創一個書香王國~

 

緣起

 

故事,傳遞著人類的歷史與經驗。我們藉由「故事」教育下一代,更藉由「故事」述說我們對孩子無盡的愛!

我們相信「說故事」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重建彼此的親密關係;因此,我們在民國893月成立了「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7月又設立「貓頭鷹圖書館」,同時期開始不遺餘力的在各地培訓「貓頭鷹義工」,整合社會資源,喚起所有的大人為孩子說故事,陪伴孩子成長,並藉由說故事帶領孩子欣賞圖畫與文字之美!讓我們大家一起攜手為下一代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協會宗旨

 

●推動親子閱讀風氣

●關懷弱勢兒童

●鼓勵國人創作繪本,促進文化經驗傳承

 

貓頭鷹圖書館

 

在這個屬於大家的公共空間裡,我們蒐集了中英日等國內外精美圖畫書──讓兒童和成人都能自由的接觸豐富書籍、欣賞精采的說故事活動,也提供義工到學校、社區、醫院說故事的圖書資源;這裡還是開台灣風氣之先的繪本薪傳園地,不定時展出學員自製的手繪本。期待在靜態、動態不同方式的帶領下,引領不同背景的孩子進入文學藝術殿堂。

 

●家庭借書證

1.一人辦證全家使用。

2.年費1,200元。

3.一次可借閱5本,期限為2週。

4.每次借閱圖書可續借一週,到期日當天或之前來電即可。

 

●館內說故事時間

每週三、六,下午2:002:30

 

●訂閱「貓頭鷹繪本館電子報」

1.進入【訂閱首頁】(http://iwebs.url.com.tw/enewstyle/category.asp)

2.訂閱首頁往下拉至【教育學習】,點選【貓頭鷹繪本館電子報】,此時會跳出另外視窗顯示詳細資料,再於左上角輸入E-mail信箱,按【我要訂閱】即可。〈第一次訂閱智邦生活館電子報者,必須先填寫個人基本資料,才能繼續訂閱。〉

 

●開館時間及聯絡方式

週二~週日,早上1000~晚上800

地址:臺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電話:2396-8560

傳真:2394-9543

E-mailowltale@ms51.hinet.net

 

●交通

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直走約五分鐘。

公車:212257262276281299605……等,審計部或忠孝國小站下車。

 

貓頭鷹重點工作

 

貓頭鷹說故事義工專案

 

本協會除了定期舉辦「故事義工」培訓課程及各種專精的進階課程外,並在社區、學校相繼推動「貓頭鷹說故事義工」訓練,以整合學校義工的力量,為校內學童說故事。

 

貓頭鷹錄音室專案

 

本會與中央圖書館的盲人資料中心合作,整合不方便走出家庭與職場的愛心人士,以「在家做義工」的方式,藉由錄音讓視障兒童一樣能享受到聽故事的樂趣。

 

貓頭鷹愛心團專案

 

透過本協會安排,義工們分別走進社區書局、縣立圖書館、醫院兒童病房,為孩子們說故事。希望讓各個角落的孩子們,都能透過貓頭鷹義工,享受「故事」所帶來的歡樂與愛!

 

推動手繪本創作

 

由專業課程培養「手繪本創作」人才,希望透過自製的圖畫書,將個人的經驗轉化成故事記錄下來;藉由有趣又好玩的圖畫書,帶領孩子一探過去,讓孩子了解自己成長的這塊土地。

 

貓頭鷹的話

 

●我們自勉要有一雙貓頭鷹的眼睛,能夠看到那些躲在黑暗中的孩子

●我們自勉要有貓頭鷹的寬廣視野,能夠看清四面八方,隨時搜尋需要幫助的孩子

●我們自勉要成為一隻散播快樂的貓頭鷹

 

如果您認同我們的理念,請以行動──當義工或捐款──支持我們:

郵政劃撥:19471959

戶名:中華民國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