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第二階段電子報【網頁繪圖技巧】
需大量圖片載入,請連線耐心等候,如果無法順利顯示,請按F5

網頁繪圖技巧

第四篇
用 PhotoImpact 7 製作翻頁效果動畫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翻頁效果動畫

壹、開新檔案:
檔案(F)下一步驟開新檔案(N)下一步驟底框(選深藍色)、影像類型選全彩、影像大小選使用者設定(W250*H50像素),解析度72像素下一步驟按確定。(您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調整影像大小等)

貳、輸入文字:
工具列下一步驟文字工具(T)下一步驟滑鼠移至圖面上按一下會出現(文字輸入方塊)下一步驟在裡面輸入(網頁研習室)。

參、套用百寶箱的填充圖庫:
百寶箱下一步驟填充圖庫下一步驟神奇材質下一步驟MT03下一步驟拖拉到文字上。

肆、合併物件:
右鍵下一步驟全部合併(如圖例)。
合併物件

伍、翻頁特效:
功能表下一步驟特效下一步驟創意特效下一步驟動畫工作室
創意特效 動畫工作室
下一步驟選擇特效下一步驟翻頁(找不到翻頁特效?特效的右邊捲軸,拉到最下一個吧) 翻頁特效

陸、翻頁設定:
在這裡設定您動畫的類型、模式以及想要從哪個角落開始捲;本範例選擇圓柱體,不透明、角落選第4個(由右下角開始捲)(您也可以設定成顛倒或透明,產生不一樣的視覺效果ㄛ)
翻頁設定

柒、主畫格控制面盤按鍵說明:
修改
按這個預覽鍵可預覽撥放、 按這個反轉動畫的順序鍵可反轉動畫的順序、 按這個循環撥放鍵可以循環撥放、 按這個來回反覆撥放鍵可來回反覆撥放。

捌、調整下一步驟預覽:
將主畫格調到第 1 畫格下一步驟拖曳紅色的方塊調整角度,拖曳藍色的方塊調整起始點,將起始點調到最右邊。
將主畫格調到第 10 畫格下一步驟拖曳紅色的方塊調整角度,拖曳藍色的方塊調整終點,將終點調到最左邊。
調整
設定好之後下一步驟可按預覽或來回反覆撥放,測試到滿意為止。

玖、儲存動畫與建立新的物件:
測試好了之後下一步驟按一下最下面的確定按鈕下一步驟選擇儲存動畫與建立新的物件,給他一個檔名下一步驟存成*.gif檔案
如果覺得速度太快可將畫格延遲時間改為20(延遲時間數目越大動畫越慢)
調整畫格延遲時間

拾、結論與建議:(網站想長久經營與服務,有賴加值收益才能持續,以下為推廣內容,敬請支持)
01.以後這個單元為大家介紹【網頁繪圖技巧】為主,敬請期待並歡迎訂閱
02.本報導資料取自網頁研習室教學會員檔案資料,內另附更多範例介紹,歡迎加入教學會員進一步研習。
03.我們還是強烈建議您學會HTML語法,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不要再用所見即所得軟體了。
04.如果您找不到有人可以詢問,又想徹底學會HTML語法,建議您加入我們的教學會員
05.現在加入教學會員,提供一整年的諮詢顧問服務,並在半年內以無痛苦的學習方式,讓您自然輕鬆學會HTML。
06.贊助本報,一次取得本報第一階段所有資料,即可完整全部獲得近110餘篇精採報導內容。
07.本報自2002年開始接受網站委製,協助極需網站朋友,採最迅速、最便宜的方式,完整取得自己的網站。
08.對本報導有興趣,歡迎完整資料下載,俾利離線詳研;也拜託將本報導推薦給您需要的朋友,一起分享與成長。
09.電子報第二階段報導資料,持續每隔10日發表一次,歡迎訂閱,或加入教學會員完整取得。
10.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數眾多,非本報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

第二階段91.08.25.發行第024期
前期:認識 HTML 語法基本架構及組成

|免費訂閱加入書籤螢幕設定使用版本寫信給我版權宣告友站交換 |加入學員|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電子報   李文能 2000.02.01創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