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20030414

Vicky & Pinky單車環球夢電子報

 

 

【網站首頁消息】

‧ 舊金山卡斯楚街─瘋狂萬聖節 --Vicky 2003.04.14

‧ Vicky&Pinky最新公開演講活動

‧「2003地球校園」研習手冊可以看到Vicky&Pinky的單車環球夢

‧ 台北「福德國小」與學生們共慶兒童節 --Vicky



舊金山卡斯楚街─瘋狂萬聖節 --Vicky 2003.04.14


美西海岸線公路Highway1或稱101號公路,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海岸公路,由北到南包括三大州,分別是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及加州,全長約有3000多公里。

Highway1沿途經過幾個國際知名的大都市,包括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聖地牙哥,每年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到此觀光,而這條公路也是著名的單車旅遊路線。

從加拿大進入美國後,由西雅圖一路往南騎,直奔終年氣候溫暖的加州,為的是嚮往以久的加州陽光及海灘。更開心的是好友Pinky在我的鼓吹下,將從舊金山加我的單車旅行,一起騎到洛杉磯。

三個多月不見,雖然我在北美不停的移動旅行,Pinky留在臺灣工作,我們之間的聯繫卻不曾間斷,太多的辛酸只有好友知道,而不斷的鼓勵更使自己不孤單。在陌生的城市重逢,難掩內心的激動,見了面,仍有太多聊不完的話。

在舊金山會合後,我們沿著舊金山灣繞了一圈,造訪了著名的那帕酒鄉(Napa Valley),經過柏克來、奧克蘭,抵達有名的矽谷所在地-聖荷西(San Jose)。幾個月前嫁到美國的好友琦玲,原本和夫婿比爾(Bill)住在密西根州,前不久因為新工作的關係,決定搬到加州聖荷西,沒想到因此我們三人又在美國相聚,到他們家那天剛好是他們才搬好家的第二天,實在是太有緣了。

萬聖節10月31日當晚,我們決定同遊舊金山,參加卡斯楚街最有名的瘋狂化妝舞會。出門前,就有小朋友來按電鈴,大聲喊:「Treat or Trick」,還好琦玲事先準備好糖果,否則依照傳統小朋友可能會對主人惡作劇喔!

到舊金山市區後,我們步行前往聯合廣場,街上已可感受到萬聖節的氣息,許多戴著面具,穿著各式各樣奇裝異服,打扮成各式造型的人從身旁經過,個個創意十足,其中一對扮成當時最熱門的新聞人物「科林頓總統和醜聞案女主角莫妮卡」,幽默諷刺引人注意。

在市政中心車站前,一群精心打扮的樂團更是吸引群眾圍觀,他們看似雜亂成軍,但在指揮的領導下,卻表現出專業水準。快到卡斯楚街(舊金山有名的同性戀街)時,已可感覺到盛況空前,幾乎街上的人都往同一方向前進。一會兒是中世紀武士,一會兒是男扮女裝的埃及豔后,讓人目不暇給,幾千人同時湧入卡斯楚街,只得出動警察維持秩序。

許多精彩表演讓在場群眾激動興奮,不時聽到尖叫歡呼聲,這樣別開生面的化妝舞會,讓人見識到老美瘋狂的一面。幾個穿的性感動人,妖姿招展的大男人,在大家面前搔首弄姿,其身材之美讓我們三個小女子,不禁感到有些自卑,許多遊客紛紛找他們拍照留念。

時間越晚,化妝舞會越進入高潮,附近的餐廳、酒吧更是人滿為患。這一夜卡斯楚給了我們瘋狂的快樂,我們約好下次再來時,一定也要有出其不意的化妝,好好狂歡一下。

 

 


Vicky&Pinky最新公開演講活動

受邀參與士林社區大學公民素養週演講系列,分享「從環遊世界談自助旅行入門」‧‧‧‧‧‧



「2003地球校園」研習手冊可以看到Vicky&Pinky的單車環球夢

「Vicky&Pinky單車環球夢」故事被編入經典雜誌所規劃「2003地球校園」研習手冊之「探索世界」系列,期盼帶給孩子們全新的國際視野‧‧‧‧‧‧



台北「福德國小」與學生們共慶兒童節 --Vicky

台北「福德國小」的同學們和老師熱情參與,讓每一場演出都High到最高點。最受歡迎的節目是‧‧‧‧‧‧



‧‧‧VP報小編Amizi碎碎唸‧‧‧

1. 本期精采內文相關照片有聲書下載,請到「Vicky & Pinky單車環球夢」網站瀏覽。 

2. 除了可以飛鴿傳書 給Vicky & Pinky,還有三個留言版任您選:Vicky & Pinky網站智邦Enews魅力站。 

3. 訂閱或取消訂閱,請到智邦Enews魅力站

4. 文章版權所有,任何轉載請事先徵求Vicky & Pinky 同意。

5. 接下來,繼續碎碎唸Amizi在電子報留言版發現兩件很好玩的事。先講「四」好了,「四」?是的,就是一二三四的「四」。1999年四月,兩位單車旅遊女子在紐西蘭皇后鎮偶遇與一位背著大背包自助旅行男子。四年後,2003年四月,這兩位女子(就是Vicky & Pinky)發行的電子報(就是您現在看的這份電子報),正巧被這位男子(就是「探索非洲」電子報報主 Luc)發現,然後‧‧‧然後‧‧‧然後請撥空到電子報留言版看看Vicky & Pinky & Luc,四年前、四年後是怎麼相遇?喔,對了,Amizi覺得Luc的「探索非洲」電子報很不錯!值得訂閱喔!

6. 嗯,繼續碎碎唸第二件好玩的事,就是「圈圈」。(沒錯,那位處女座的圈圈,別懷疑,歡迎對號入座。)這位圈圈,是第一位在電子報留言版回應的網友。老天爺知道Amizi記憶維持力不久,所以幫了Amizi一個忙。一天後,看到「在紐西蘭的點點滴滴-單身女子遊記」電子報(這也是份不錯的電子報!值得訂閱!)的內文出現了「不帶錢的單車環島」的推薦連結,Amizi當然是很好奇的想要知道不帶錢怎麼單車環島?結果意外發現台長就是圈圈!謝謝老天爺的幫忙,Amizi就這麼巧的發現圈圈的個人新聞台。根據目前所發表的文章,圈圈現在正在單車環島。所以,Amizi很期待繼續看到圈圈的單車環島文章。(噓~小聲的碎碎唸,圈圈的文章有提到他之前的職業是「牛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