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德國-黑白柏林系列> 匆匆...
  魚的旅行手記 /第1期

獨自搭著火車來到柏林的那一天,天空飄著冷冽的毛毛雨。火車抵達時,德文的廣播在耳邊響著,那種感覺跟冷冽的空氣一樣的令人覺得不舒服。

『怎麼才十月中旬,天氣就冷成這樣!』心中默默的想著,拉緊了身上的大衣,我抵達了一個全然陌生的城市─柏林。

其實會覺得特別冷,我猜是因為寂寞。因為來到這裡,我是獨自一個人來的,這陌生的城市裡面,並沒有人正在等著我。

為了要繳交我的德國設計研究報告,我已經連續試過很多次要與位於柏林的這間ART+COM多媒體設計公司聯繫,希望能來拜訪,但是怎麼就是沒有回音,這讓我非常的困擾,但是教授一再的叮嚀,要我一定得去拜訪這間公司,我非常的無奈。

加上先前我並沒有趕上九月奧地利的世界多媒體動畫展,所以怎麼也一定要拜訪成這間公司,唉!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為了想去旅行,總是得付出點代價!

從數個月前,我在台灣就寫英文mail寄去該公司,沒有回音後,我一直認為可能是對方公司只懂德文〈這在歐洲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也沒敢撥電話去,怕雞同鴨講〉。等我一到德國,就又請在柏林讀書的Hue Ju〈朋友的朋友,其實在這之前也沒見過面,就麻煩對方幫我忙〉幫我發德文的mail與該公司聯繫,後來也沒回音。Hue Ju後來幫我連絡過好幾次,還乾脆打電話去,就差沒幫我循著地址殺去了。

對方含含糊糊,沒有正面的回應,讓熱心幫我的Hue Ju感到抱歉,覺得沒幫上我忙,不敢見我。而其實我,光是她願意這麼的幫素未謀面的我,就讓我非常的感動。只是在電話裡面,她沒有意願要跟我碰個面,讓我一度以為自己真的太打擾對方。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我們兩個都誤會對方了!

一抵達柏林,沒有先去找住的地方,我決心直接循著地址,殺去這間設計公司,就算沒能拜訪成,也算盡了力!搞清楚柏林的交通工具後,我依照地址,辛苦的找到了這間公司,果然,對方是以我未預約而婉拒我的拜訪。

『貴公司的網路連絡信箱,從來不看嗎?貴公司的櫃檯小姐是有換過嗎?我已經從上個月聯絡到這個月了,卻從不見明確的回覆與安排?』我有點生氣了!雖然我不是什麼正式單位,但好歹我也是誠心誠意的從遠方而來。

『對不起!嗯!好像是有這麼一件事情,要不然,我替你安排下個月月初好了!』果然,會哭的小孩有糖吃。

『不用了!謝謝你!我下個月就已經不在柏林了!』我走出了這間傲氣的公司,天曉得我為了拜訪你們公司,我這趟來柏林的行程已經一延再延,延到車票的最後一天期限,只為了等你們一次又一次的『回覆』。算了!無緣!

走出大樓外,窗外的雨依舊細細的飄著。聽說上個禮拜,柏林有下個一天的雪,又來就變成毛毛雨,每天冷冷的下著。

我拿起了手機,決定撥個電話給Hue Ju。

『什麼?你直接循著地址找去了?有成功嗎?』我笑著告訴Hue Ju,我給了櫃檯小姐難看的臉,就走出來了。她笑著告訴我,她也曾經差點在電話裡面跟對方生氣。〈我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感動她的熱心〉

當晚,我們約了見面吃飯,並且相談甚歡。

柏林冰冷的雨,一直下在我的德國回憶裡面,而那天,我沒有因此而感冒,都要感謝真心招待我的Hue Ju。

旅行,總有些意外與驚喜。有時候,人與人之間一點點的關心與熱情,都能讓回憶變成暖暖的一頁。


魚販子的話:哈囉!你好,我是夢想魚販子!謝謝你來分享我的旅行點滴故事,在這裡你將會看到我在世界各個角落裡面的心情文字、攝影或是插畫。每一份電子報都載滿了我過去的美麗回憶。

柏林,是一個擁有很多種感情的城市。如果說,在德國流浪的這些日子裡面,有哪個城市讓我覺得感觸良多的,我想,應該就是柏林了。

所以,柏林是個好的開始,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魚的旅行手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