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Thirty on Line》00.篇始年逾三十,生活模式逐漸成形、固定,在愛情中翻滾、在職場中殺伐,心上多多少少有些體悟,不盡然老練世故倒也磨練出一身沈穩的本事。

困擾的是,處身而立之年,無論是否願意都得開始認真面對,思考、決定一些重要的人生課題,如終生大事、計量存款數字、考慮置屋棲身、精挑代步工具,除此之外還得擁有一份穩定甚或經營有成的事業。

然而「30」不過是個數字,卻責無旁貸似地地背負這麼個重責大任,好讓旁人藉此確認你這個人的存在價值、論定生命的成敗,實在叫人匪夷所思,但社會機制如是運作,又有誰能夠倖免?

可我還在掙扎?

並不是想標新立異,刻意特立獨行、自討苦吃,只是認為生命的進展不該受限於年歲,難道三十不能不惑?年方二十不能成家立業?

藉《Thirty on Line》記錄處身這等年歲的自己及身邊友人所遭遇各種問題,也許能從中窺出蛛絲馬跡,而獲致某種程度的答案。

誠摯地邀請你共襄盛舉,無論臉上是否出現小細紋。

☆瑪姬,心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