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Thirty on Line》01.真愛

★外遇的對象未必等於真愛,只是顯影舊愛的衰敗。
朋友問我:外遇的對象何以就是真愛?

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這個月份為因應情人節之故,各家電影頻道紛紛推出經典愛情故事應景,在經過「麥迪遜之橋」、「英倫情人」、「輕聲細語」、「愛妳想妳戀妳」等戲碼荼毒之後,她有感而發。

我有點訝異,因為自己從沒以「外遇」觀點來看待這一齣齣戲,不過,仔細回想,卻是不爭的事實。她還提到:

「為何人們常著眼於女主角的內心交戰,而忽略了她們當初立下誓詞的神聖?」

這是很嚴厲的控訴。

會有這樣的疑問與論點,我想,蓋因立足點不同所致。

對你而言「愛情」是什麼?和「婚姻」的差別為何?

除了法律上的一紙證書,兩者都應該包含盟約、責任和道德吧。

婚姻必然始於愛情的衍生,然而,愛情的終端卻未必是婚姻。

難道,愛情,不能單單只是愛情?!

所以這一齣齣戲詮釋的是一樁樁不能成就的愛情,在當下,他們忘卻了婚姻制度裡的的盟約、道德、義務和責任,只是單純的享受愛與被愛,直到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刻。

這樣的愛情是不是更能成為鞏固婚姻的基石?

如果你仍渴望在愛情的終端看見婚姻。

我想,經營一段以愛情為依歸的婚姻,應該比規範於一紙證書之下,更叫人期待吧!

愛得危險讓人更懂得珍惜,因為隨時可能失去,所以更加小心翼翼。

外遇的對象未必等於真愛,只是顯影舊愛的衰敗。

☆瑪姬,心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