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義大利> 賣了百年的咖啡館...   2003.8.12 發行/ 第003期


其實去義大利,咖啡隨便買都很好喝,就像在台灣吃滷肉飯,基本上很難買到不好吃的滷肉飯一樣。
但是如果一定要推薦買得到好咖啡的地方,我就一定要提到西班牙台階附近的這家百年咖啡館。

我算得上是一個酗咖啡的人,而這家咖啡館的咖啡,卻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好喝的咖啡,自從我跟Simon喝過這裡的咖啡以後,再也沒有在台灣找到過可以媲美這咖啡的了。

剛到義大利時,曾經問過當地導遊關於哪裡有好咖啡的這個問題,他推薦我們這家他說了我們也聽不懂地 址的咖啡館,只好謹記得這家咖啡館是在羅馬西班牙台階景點附近。( 後來我在某個國外的旅遊書籍中,也曾看見作者推薦這家義大利咖啡館。)

等行程走到西班牙台階這裡時,同行的朋友都去大採購了,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沿途閒晃 (反正血拚不是 我們此行的目的),走著走著,我們注意到巷子裡的 一家人聲鼎沸的咖啡館,仔細一看,不就是導遊說的那家咖啡館嗎?哇!真是太棒了!於是我們就去品嘗了這一生難忘了好咖啡,並且買了不少了咖啡豆。

不久前,網友John要到義大利前,我也曾經特別告訴他這家咖啡館,並且再請他幫我在買幾包這令人難忘的好咖啡,但是因為我也不確定店的位址在哪裡,所以後來他並沒有找到這家咖啡館。看來要在義大利要喝到同樣的咖啡,也是一件需要運氣的事情。

說起義大利人喝咖啡,其實就像在我們在喝水一樣,隨地買得到,隨便也有人在喝。聽起來很簡單,其實他們有他們的固執,每天早晨如果沒有先來上一杯濃濃的Espresso濃縮咖啡,就堅持無法好好工作。咖啡是他們生活的原動力。

來到義大利,你很難不愛上咖啡。

義式濃縮咖啡〈也就是Espresso〉與美式濾紙式咖啡有很大的不同,義式咖啡不像美式咖啡只是簡單的用濾紙與熱水把咖啡粉過濾過就算了,而是要將磨得細細的咖啡粉,用專門的Espresso煮咖啡的機器,用沸騰的蒸氣壓縮咖啡,然後才慢慢的產生了一滴滴猶如黑色顏料的濃縮咖啡。

但是第一次在義大利喝咖啡,簡直是要用嚇到來形容。
嚇到的,不是咖啡的美味,而是身旁其他義大利人的喝咖啡方式.........

走 進 咖 啡 館。
義 大 利 人 快 速 順 口 的 點 一 杯 E s p r e s s o 。
唰 ! E s p r e s s o 機 器 蒸 氣聲 音 。
幾 秒 後 ,
吭 ! 一 杯 黑 色 濃 濃 的 咖 啡 放 在 吧 台 上 。
咕 嚕 !
一 口 飲 乾 ! 杯 子 與 零 錢 一 起 放 在 吧 台 上 。
走 人 !

這種喝咖啡的步調,簡直是快得令人難以想像。

好像是口渴來點一杯水喝一樣,跟我印象中咖啡的優雅形象有很大的差別,但是不要懷疑,義大利人喝咖啡就是這樣的。這讓習慣坐在咖啡廳裡慢慢品味的我,反而覺得自己俗氣了!好像刻意的慢飲,只是為了顯示某種意識上的優雅一般。

義大利人喝咖啡的目的就是喝咖啡,而我好像喝咖啡是為了讓自己有點氣質,呵呵!好樣的阿沙力義大利人!


魚販子的話:我特別把這家咖啡館的咖啡包畫出來 (上右)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家棕色咖啡館,大門口的玻璃上面,就會寫著我圖上畫的包裝上的店名 (CaffeGreco) ,並且還會寫著『Roma - U.D.1760』,它就位在義大利西班牙廣場的破船噴泉正前方的窄巷裡,所以如果經過時,別忘了進去喝杯賣了百年的咖啡喔!

據說這間希臘咖啡館在十八世紀時,曾經聚集了無數前來義大利追求夢想的藝術家,像哥德、拜倫與華格納等等,是一間充滿人文氣息的百年咖啡館。如果你是個到巴黎左岸會尋找花神咖啡館、雙叟咖啡館的咖啡痴,別忘了到了義大利也來這間咖啡館喝咖杯吧!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