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本期電子報附加檔案:10084354.JPG

《Thirty on Line》02.愛的方式


★愛人未果,一定要狠狠地憎恨,唯有憎恨,才能真正獲得重生。「要如何在面對一個自己曾經付出全部感情的人時,做到內心無風無波?做到不起愛憎心?甚至,做到冷然對待?」

朋友在信中這麼寫道。我沒有答案,只有滿心的疼惜。

我總以為愛有多深,恨便能有多深,愛人未果,一定要狠狠地憎恨,只有憎恨才能真正獲得重生。

我怎麼能夠不憎恨那個一直以來口口聲聲說愛我的人,卻在我全心信服湧泉相報之際,轉身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

我不是聖人,不能忍受這等背叛。

我可以因為「不愛了」而捨棄一段感情,卻不能是因為另一個人。

我們可以有很多理由不愛一個人,但絕對不能是另一段感情。

這未免太褻瀆愛情。

最低的限度,也該在戀情宣告終結之後,再開始另一段。這是一種「尊重」,對愛情、對自己、對準備分手的愛人,以及不小心或刻意介入的第三者。

「一生只愛一回」的頻率過低,分分離離已是愛情的常態。然而在每一段愛情之間是否都該存在一段「空窗期」,好用來評量自己愛的智力、思索戀情消逝的原由、分析自己在這段情感中,究竟成正向還是負向成長?而在面對新戀情、新生活又該有怎樣的期許與目標?

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時間明確釐清。

我們總在不斷的愛與被愛中發現自己愛情的真正樣貌,唯有擁有自己所屬的愛,才能感覺溫暖、安全與自在。

於是對於那個已然付出全部感情,最後卻以分離作終的人,何需再見?

不必在愛情面前偽裝堅強,「無愛,情義猶在」,只適用於先說再見的人。唯有徹底地憎恨,直到恨意抵達終端之際,才能真正捨棄逝去的戀情——

在愛情中重生!

一如浴火鳳凰。重生讓人心無所懼,當心中的愛恨都已遠離,那個曾經愛過的人早已面目模糊,即便再相見也陌生難辨,於是淡淡一句「你好嗎?」便能輕易地脫口而出,屆時無論心中苒生的是遺憾還是惆悵,最終都能微笑道別,並且慶幸自己曾深深愛過一回。

☆瑪姬,心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