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Thirty on Line》04.擁抱

★愛情的發生有時只是一個適時的擁抱下過雨的街,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蒼涼的氣味,澄淨的天空,晶亮的星子明媚閃動。這樣的夜,適合擁抱。

驀然想起那晚,朋友們在海濱星空下的對談——

「你們覺得愛情是什麼?」朋友A在沙灘上癱成大字形,對著夜空嚷道。

「擁抱!狠狠地、緊緊地將對方環抱住,一刻都捨不得放手。」正大口喝著啤酒的H,說時反身緊緊環抱住J。

「神經!妳想抱人想瘋了啦!」J嚇了一跳,七手八腳地推開H。

「也許真是擁抱。」我將啤酒空罐一拋,應聲落入垃圾袋中。

「什麼?」大夥異口同聲。

我將身子往後一仰,躺在沙地上說道:

「我們在擁抱中熟悉對方的氣味、確認彼此的身形、溫度,緊擁的身軀宛如一體,密切焦合無任何縫隙,那不正是我們汲汲營營所追尋的愛情;佚失的另一半。」

「是嗎?」一直端坐的N終於也忍不住躺了下來,她喃喃地低語:「聽來好像善於搭訕的男人信口胡謅的謬論。」

「可是,如果真有陌生男人開口,你們會願意給他一個擁抱嗎?」提問的是S。

她終於啃完她的鴨翅膀,空出嘴巴加入話題。

「也許。如果我也對他存有好感的話。」H終於斂起戲謔語氣,正經說道。

「為什麼?」問話的是J。

「只是一個擁抱呀!」H答得理所當然,「如果我正渴望著,為什麼不能乘機滿足自己?」

「是呀!為什麼不能呢?」我站起身,看著並躺在沙灘上的朋友們,「只是一個擁抱呀!我們渴望擁抱,在脆弱、無助的時刻,在缺乏安全感的時候、在渾身冰冷之際、在備覺孤單寂寞的當下……

「是,我渴望被擁抱。」我轉身對著大海喊道,復而回頭對大夥說著:「即便是個全然陌生的男子,我仍願意給他一個擁抱,溫暖彼此。」

「愛情的發生有時只是一個適時的擁抱呀!」H感嘆地接道。

如果今夜你也渴望擁抱,你會尋向誰的懷抱?

那個距你最近還是最遠的胸膛?!

☆瑪姬,心慌中……

記得有部電影《愛在布魯克林橋》,女主角由《慾望城市》中的凱莉擔綱演出。劇中,她是位心理醫生,喜歡以擁抱的方式,來測驗對方是不是就是那個人。

多麼曼妙的方法。

那樣的感覺,是怎樣?確認的感覺。

也許下一次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