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彩 色 巴 黎 系 列 > 越 夜 越 美 麗 ...   2003.8.12 發行/ 第003期


會來到巴黎,其實是計畫以外的事情。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想去巴黎的。沒什麼理由,就是不愛。就像我總是沒來由的酷愛義大利一樣。

既然意外的要到巴黎,那就去走走吧!
但為了這個計畫以外的行程,我們特地在出發的前一天,四處蒐集資料,走遍了德國法蘭克福大街上的所有書店,就是找不到半本英文的巴黎旅行書籍可供參考。(在德國要找英文書還真不是太容易)

只好挑了本地圖詳盡、有景點標示、地鐵站標示的法文旅行書籍,就這麼糊裡糊塗的與Simon搭了徹夜的火車,闖去巴黎了。 (在德國認識的韓國籍好友Park,在我們去巴黎後的隔一天,他也殺來找我們。有了這趟闖巴黎的經驗,這位韓國大哥後來更是瘋狂的獨自一人再搭徹夜火車闖去威尼斯。原來這種冒險是會上癮的。)

在巴黎,因為是沒有計畫的,所以就算白天看過鐵塔,晚上也仍然會一時興起的再跑去鐵塔看夜景。就算已經看過凱旋門的清晨,夜裡也仍會特地搭地鐵到凱旋門旁的咖啡館享受。就算知道紅磨坊貴得嚇死人(看場晚餐秀,兩個人花的錢是我們住宿一晚的七倍),也是咬著牙想盡辦法弄到票。就算知道自己住的旅館是在貧民窟的小青年旅館,也是覺得無所謂 (因為不懂法文,找到能住的就算了)。就算只是衝著塞納河左岸的美,也是每天晚餐特地坐車到那裡去吃飯。

所以我看見了巴黎最美的一面,也看見了巴黎最醜陋的一面。

無所謂,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太大的期望。所以也就沒有太大的失望。
這樣也好,這樣的沒有負擔,反而更能盡情享受巴黎,因為我知道,沒有理由的,我可能不會想再回到巴黎。

上圖的照片,是深夜十點時,我在艾菲爾鐵塔上凝視的巴黎夜景。為了迷戀這樣的繁華巴黎,我們錯過了夜遊塞納河的遊船,不過沒關係,我在這裡仍是看到了夜光閃爍的塞納河。

站在這裡,我按了手機簡訊,給摯友高叔叔,告訴他我正在艾菲爾鐵塔上,看著夜景,想起過去一年在工作上的風風雨雨。

『好樣的!你不是在德國嗎?居然給我跑去巴黎鬼混!我正在公司水深火熱!』
『沒辦法!你有富沒有貴,我有貴沒有富。我會記得帶包巴黎的糜爛香菸回台灣犒賞你的!夜景我也會帶給你看!』

呵呵!高叔叔,這張照片就是我正在與你通簡訊時,眼裡看到的巴黎。但是我還是沒買對香菸。可惡的巴黎人,完全聽不懂英文,所以我錯買了美國的香煙給你。無所謂,反正你現在也戒煙了吧!


離開巴黎三個多月以後的我,回想起來那些個秋日夜裡的巴黎,仍是那麼的華麗與糜燦,但是說句實話,再給我機會選擇看夜景,我仍只願意選擇古老的威尼斯,也不願意選擇巴黎。


魚販子的話:照片是利用Nikon F80 拍的,不過因為沒有腳架,所以我是手持著相機拍的。當時也有利用數位相機拍了幾張,但是效果沒有很好,數位相機還是沒辦法達到單眼相機的效果。當然也有效果很好的單眼數位相機,但是粉貴!買一台我可能要喝很久的西北風。

教大家一個沒有腳架,卻想拍夜景的小秘方,就是利用自拍的功能 (十秒後機器會自動拍攝的那個功能,一般相機應該都有),拍攝的角度設定好後,按下自拍,你就負責把相機拿穩,等它自己低速度拍攝完後即可。 (這個方法只是降低你按快門時,所造成的晃動。)

想索取本張照片當桌布的,請附上你要的尺寸以及信箱,mail告訴我喔!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