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Thirty on Line》09. 不在乎V.S.自由

★想愛得自由,就必須承擔可能失去的風險……
你說愛情的「自由」同「不在乎」的分野究竟為何?

我有點錯愕,因為從未同時以這兩種並存的角度看待愛情。

也許那是一條極其微妙的線,有時壁壘分明,有時曖昧不清,端賴雙方態度而定。

驀然間想起教科書上的名言:「自由,自由,多少罪惡(?!)挾汝之名以行之。」

之於你,自由的定義是什麼?

偏愛自由的人多半是因曾深受束縛。

一個渴望自由的戀人,因為愛,我們願意放手讓他飛,獨自默默地承受仰望的艱辛。

然人生的風浪無蹤,總在你猝不及防之際橫掃而至。

貪圖自由的戀人啊!也許再尋不著仰望的等待姿勢。

貪戀自由,就必須承擔可能失去的風險,過於不及都將愛情折翼。

自由是一種分工,遨翔在愛的國度,一方放手、一方等候,並適時替換角色,才不教疲憊磨蝕愛情的顏色。

「不在乎」是否是自由的假象,假自由之名誑愛情之目?!

那該是一種情愛直覺,在「不在乎」同「自由」之間,能敏覺感受淡漠和遨翔的滋味。

而當一段感情只存在「不在乎」,怎能稱為「愛」?

在「不在乎」和「自由」之間,女人與生俱來的纖細敏銳,總能輕易察覺其中的分野,只是「愛」令她願意自欺,放任自己耽溺男人巧言的蜜語。

然耽溺未必等於沈淪,當男人自鳴得意,可得小心,也許一回眸,你會驚覺自己何時竟成了斷線風箏,再找不著拉扯的線頭。
☆瑪姬,心慌中……
你愛自由多一些還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