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小說《聚離》00. 故事的開端

二十六歲那年,我愛的男人突然對我提出分手,在我已決定跟他廝守一生的當下,他竟要求分離一年,不再見面、不通電話,央我寫信給他,自己卻不回。

事實上,他回了信,只是沒寄給我……
小說《聚離》01. 疑惑

這樣真的好嗎﹖

我不懂,為甚麼非得分隔兩地才能見證愛情;屬於你我的愛情故事非得走上這麼一段——關於分離,才能有完美的結局﹖

距離可以測量愛情深度。難道你毫無所覺那是個愛情黑洞,根本沒有深度可言。

你說「分離使人成長」,換言之,你覺得目前我們兩人尚無足夠的能力面對愛情,走婚姻的路﹖

是你對自己沒信心還是對我﹖

一年,你說讓我們分開三百六十五天,還信誓旦旦地保證絕對不負心於我。可是,我懷疑你是不愛我了,否則怎能忍受這不能相見的痛楚﹖

但我還是答應了你。我沒法拒絕。愛情是兩個人的遊戲,我只能配合你。只是,我扛得好辛苦,對你的思念折騰得我心力交瘁。

你是想試煉我嗎﹖我早已臣服。

更殘酷的是你甚至拒絕與我通電話﹗

你真的不是想離開我﹖給我一個更好的理由,你的決定太不合乎常理,不像我識得的你。

我是個靠直覺生活的女人,愛你是我有過最好的一次。如果我們之間出了差錯,我應能有所感應,但此時此刻我心上卻是一片空白,心裡也就愈發害怕了。

不知道自己將面對甚麼,這一點教我懼怕,而你卻說這是成長的第一步,可以讓我清楚看見自己,如果我可以正視內心真正的自己,那麼未來,我們的路將會走得更加穩健。

甚麼是真正的自己﹖

你說,我得自己去尋找答案。

你在身邊我便找不著嗎﹖

你沉重地點頭,我徒然深深歎息。

何苦再跟你追個答案?我為何不能明白你的決定就是答案。

過去是如此,現在依然,未來當然也不會有改變。所以我應該學會適應,當成習慣,如果我們真的有未來的話。

(莫非這番領悟是就是你所謂的「成長」?那麼它的即時效應的確驚人。)

給你自由,如果這真的是你所渴望的。十二個月很快就會過去,即便無法承受我也得咬牙撐過。儘管心中響過百般千般萬般個不願意。

季節悄悄走過冬天,春天很短,我想夏天很快就來了,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吃不到你獨門的大紅西瓜凍冰,該怎麼解夏天的酷熱?
☆瑪姬,心慌中……
多年前的作品,記錄一段心情……關於思念,蔓延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