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歐洲美食 > 乳 酪 大 戰 .   2003 / 8 / 27發行。 第008期.



歐洲人極愛乳酪,麵包要夾乳酪、沙拉要放乳酪、喝酒要配乳酪、吃麵要灑乳酪、聊天要嗑乳酪....乳酪無所不在...。

記得去德國的第三天,好友帶著我與Simon去科隆的老啤酒館喝啤酒,本以為目的是啤酒,怎知啤酒倒不是很大杯,滿滿一盤的配酒各式乳酪,反而是驚人的多!糊的、軟的、硬的、有發霉的、有香料的、有白粉邊的、大塊大口吃的、小塊細細品味的、適合配麵包吃的、適合單獨咀嚼的...,讓我看的是目瞪口呆,猶如劉佬佬逛大觀園一般的少見多怪。

三個人點一人份量,居然是這樣的大盤,讓我著實佩服一旁的德國人,一人一盤的乳酪。我想,這應該是一種癮吧!不然怎麼能這麼愛乳酪?

看我們是東方人,點酒的服務生熱情的跟我們介紹盤中的乳酪,磯哩咕嚕、眉飛色舞激動的說著,最後還不忘豎起大拇指、挑眉斜眼的生動表示好吃。

怎知其實多次到歐洲的我們,對乳酪的腥味一直是深感無奈的,此次只是為了入境隨俗,合起來點盤乳酪,邯鄲學步的想模擬德國人喝酒配乳酪的豪氣而已。無奈的笑了笑,配合演出的也豎起大拇指表示好吃。
遇上這樣熱情的服務生,也是一種負擔。

酒喝著喝著,配著一小口、一小口的淺嘗則止的乳酪,我們聊的是哪種乳酪吃起來比較不噁心一點。想來一旁的德國人,應該很難想像我們居然這麼的批評著他們的美食。

酒喝乾,乳酪勉強還剩下1/3盤,嬉鬧著猜拳也吞不下去,決定放棄。

畏畏鎖鎖的請剛才那個熱情的服務生來結帳。
其實也不是為難自己,偏偏要叫那個熱情推薦我們吃乳酪的服務生來結帳,只是無奈於德國的習慣就是這樣,在餐廳點菜,是哪位服務生幫你點的菜,你就一定得找他結帳,儘管他有多忙,你就是只能等他忙完,再來幫你結帳。

服務生張大眼看著我們桌上剩下的那堆孤零零的乳酪,誇張的臉,像金凱瑞電影裡失戀遭打擊時的模樣,不斷的懷疑的問著,是不是配乳酪的啤酒喝光了,所以沒吃完?要不要再點?考慮一下吧!我先去忙,等會兒你們在告訴我答案。隨即轉身忙去。

怎麼此時乳酪變成了主角?啤酒變成了配角?

搖搖頭,我們也很尷尬的笑著。辜負了熱情可愛的服務生一番建議,有點不好意思,但實在是不是太喜歡乳酪的味道,如果說配著熱麵包或是義大利麵,可能還讓我覺得美味,但是這樣乾吃配啤酒,很難。

隔壁桌的德國女人,桌上擺了幾塊乳酪,她優雅的拿著刀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品嚐,配著科隆獨有的細長杯啤酒,我突然有點恍神的覺得,她像是在吃高級牛排配上等白酒。

等服務生忙完回過頭來,站在我們桌前皺眉搖頭結帳時,已經是二十分鐘以後的事情了。它無奈的嘆氣表示我們糟蹋了美食,我們也無奈的苦笑著已經盡力享用美食。

走出老啤酒館時,我居然有那種結束與乳酪大戰的感覺。第一次覺得乳酪讓我害怕。



魚販子的話:從德國到巴黎,雖然知道巴黎也是很多乳酪,但是經過那場乳酪大戰以後,其實一點也不想在勉強自己乾吃乳酪了。所以也再沒主動點過乳酪。


魚販子的話:那天在整理東西時,發現自己很喜歡蒐集明信片,各式各樣的。突然想起,既然我喜歡去蒐集別人的明信片,為什麼我自己不發行限量精緻的明信片呢?畢竟插畫的、攝影的、情緒的,都是難得的。我想大家對我的作品有信心吧!
如果我設計一些魚的旅行明信片,你願意支持嗎?願意蒐藏或是送給好友嗎?

Ps:上個星期六(8/23),因為旅行手記圖檔的網路空間 PcHome 進行主機維修..所以那一整天圖都讀不到..在此跟報友說聲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