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小說《聚離》04. 清醒信一看完,我人已衝到家門邊。急於奔向妳。那被掌摑的男人,欺負妳和阿尹了嗎?而妳,該死的,竟然還喝了那麼多酒。

直到車子引擎發動的轟隆聲,我才頓時清醒,忍不住氣憤,奮力捶打方向盤。

此時此刻我的擔憂有何助益?在妳書寫的當下,事情已然結束,再經郵寄到我手中,又已經過幾日光景?

我默默關上引擎,獨自淚流。

親愛的,藉酒澆愁的不單只有妳一人。我早已爛醉如泥。

唯有酒精可以稍稍延遲對妳的惦念。我不敢清醒,整個腦海都是妳的身影。苦苦壓抑、想盡辦法逃避,但妳總在恍忽間現形,甚至在呼吸之間都還能嗅聞得到妳的氣息……

如此的我,妳怎麼還能懷疑我對妳的愛?

沒有妳的日子,我的生命成真空狀態,腦袋停止運作,定格在我離去時妳緊緊擁抱我的畫面——妳因慟哭而激烈抖顫的身體,那震波至今還在我血液裡逃竄;我雪白的衣衫還殘留著妳的淚痕斑斑,是,我捨不得洗淨……

妳明白嗎?在推開妳的剎那,我已死過一回。妳是明白的,我可以在妳紅腫的雙眼中窺見,一種死生的契闊;我今生的摯愛!

我想著,這會不會是我們的最後一眼?

那麼我該如何才能將妳灼烈的眼烙記心版,可以抵得住孟婆湯的消融,可以在來世的茫茫人海中覓得妳的行蹤,持續今生未了的愛戀?

我沒有答案。更怕的是,我們真的有來生嗎?唉……

妳說,「如果酒的量度高低足以增減心中的痛楚,那麼我該喝多少才會覺得饜足?」

再多都不夠。親愛的,妳可以聽得見我的吶喊嗎?答應我,別喝酒。無論如何痛苦都不准再碰這穿腸毒藥,酒精無法痺麻心中源源不絕的渴戀,只有顯得愈發沉重。

我不要妳也過著同我一般的生活──不敢在陽光之下喝酒,因為覺得罪惡;晨昏顛倒的生活,是行屍走肉。我離開妳不是要讓妳過這樣的日子。

那麼,我希望妳過怎樣的生活?

一個沒有我的世界妳該如何架構完整?

這點我還來不及替妳設想,也或者我根本不能想像,是,我無法想像沒有彼此的日子該如何繼續?可是,此時此刻我們已置身其中,而且還是由我一手導演而成。

可恨的是,我要妳聽命演出卻沒寫好腳本給妳,自己還自暴自棄倚酒度日,我有甚麼立場阻止妳喝?

可是我該怎麼做?除了決定與妳暫別之外,我該如何處理這沒有確切日期的生命?

但妳的狂飲讓我確知一件事──至少生命不該這般糟蹋。
雖然不確知可以擁有多少個明天,但我至少還擁有現在。不管未來會如何,現在的我是真真切切地呼吸著,對妳的愛還如烈燄般炙燙,我怎能就此頹廢、沉淪?!

妳向來不愛酒味,如今竟不計後果的貪杯,雖然對妳的自殘心痛,但背後夾帶的是對我的濃烈眷戀,這又令我倍感欣慰。

很病態的想法,我知道,可是沒辦法。

是的,我缺乏安全感,此時此刻,在未來如此不明確的當下更甚。我需要這麼具體地感受到我在妳心中的重要。

寫及此,我又不免再想,難道我的決定美其名是為了不讓妳在驟然面對我的離去時痛不欲生,其實是為著自己,是我自己才無法面對驟然失去妳的真相,於是便想出這個辦法來磨折妳?

不,不是這樣的,我在胡亂想些甚麼?

我真是喝傻了,胡言亂語一通。

我不喝,滴酒不沾。

我會好好想該怎麼繼續生活。

答應我,妳也一樣好嗎?

☆瑪姬,心慌中……
我需要清醒,這燠熱的天氣,把我的腦袋烤得暈頭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