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聽!是誰在唱歌?
-毛毛蟲@給你報,每週五出刊-
本期 發報日:92年10月17日
 

活動快報|

  • 10月18日安拿生劇團又要來請大小朋友們吃點心囉!下午4:00想學蛙跳與蛇蹓的人請準時入座。

  • 由教育部主辦,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承辦的「愛在閱讀裡--全國故事志工多面向閱讀研討會」自10月21日起接受報名。
    日期:12月6日
    地點:市立圖書館總館
    詳情請洽毛毛蟲網站。

春花秋蘭與冬梅
       

三個好朋友 大家都嘛知道
她們一起跳 一起笑
她們有時難過 有時一起犯錯
她們常常乾乾淨淨
也常常一身是汗是泥
她們白天一起玩 一起瘋
晚上打電話 通E-mail
醒來說夢的說夢 聽夢的聽夢

 


春花秋蘭與冬梅
三個好朋友
大家都嘛知道
她們一起想念她們的敵人
夏荷
開玩笑的啦
其實
夏荷也是她們一夥的
只是 她是她們的媽媽

 

管家愛說話|

聽說這兩週是月考週,無怪乎圖畫作家顯得較平日冷清,原來大小朋友都考試去了,加油加油,管家在此當啦啦隊給各位加油打氣,也給自己加油打氣,希望感冒趕快好~~~唉,身體愈來愈虛了。這週就少說點話吧!也提醒大家:天氣涼了,記得多添件衣服哦!

留言我要訂報智邦生活館@電子報

獸的美麗的花        文/施佩君

  從前的從前,有一隻獸,牠在森林裡行走,發現一朵花,一朵很美很美的花。
「哇,這麼美麗的花,如果可以是我的就好了。」牠心想。正要把她摘下時,念頭一轉:「不行,如果我摘下她,她很快就會枯萎、凋謝了。」
  牠繞著這朵花轉,很苦惱,牠不能摘花,可是沒把她摘下來,那就不是牠的了。「怎麼辦?怎麼辦?我要怎麼讓這朵花變成我的,又不會那麼快凋謝呢?」獸抓著自己的頭想著。
  白天過去了,太陽下山了,獸還是想不出好方法,牠怕別人發現這朵花,所以用自己的身體擋著,守著。「她是我的,她一定是我的,這朵花是我的。」獸不斷對自己說。
  森林裡的夜晚好冷好冷,獸的身體在發抖,牠好想念山洞裡那張溫暖的床。可是,牠不能放棄這朵花,這朵花是牠的。
  夜愈來愈深,風呼呼的吹,好冷好冷,到了半夜,竟然還下起雨。大雨打在獸的身上,「好冷啊!!我快凍死了。」獸一邊發抖一邊想。雨愈下愈大,獸用自己的身體幫這朵花擋雨,雨滴打在身上好痛好痛,獸一直忍著,一直忍著。
  雨停了,風變小了,太陽光從山頭冒出來,一整夜沒睡覺的獸好開心,牠想:
「我為這朵花吹過風,我為這朵花淋過雨,我陪這朵花度過寒冷的一夜,這朵花是我的了。」牠低頭看看小花,「啊! 怎麼會這樣? 」 獸不相信,揉揉自己的眼睛,美麗的花朵兒不見了,變成一朵又乾、又癟、低垂著頭的醜花了。
  「什麼?是誰把我的美麗的花變成這樣? 那是我的花,那是我的花呀!」獸在小花旁哭了起來,愈哭愈大聲,愈哭愈難過。
  一會兒,牠不相信,以為自己看錯了,又揉揉眼睛,可是小花還是又乾又癟又垂著頭,很醜很醜。
  「早知道我就把她摘回去,在我的山洞裡,她就不會枯萎了。不對不對,一定是昨夜的那場雨,一定是那場雨的錯。不對不對,是我的錯,我應該幫她做個保護罩,或者幫她撐把傘。不對不對,為什麼我這麼守護她了,她還是凋的這麼快,難道她不想做我的花?」
  獸想了又想,還是想不出來,為什麼花在一夜之間就變成這麼醜。現在這朵醜花還是牠的花嗎?牠搖搖頭,「我的花不是這麼醜的,昨天那朵才是我的。」獸心裡想。
  「所以這朵根本不是我的花!」獸突然開竅了。「我怎麼沒想到,這根本不是我的花嘛!我真笨,我的花是很美麗的,這朵花這麼醜,一定不是我的花。」哈啾!獸打了個噴嚏,牠決定先回家洗個熱水澡,再去找牠的花,美麗的花。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 ‧圖畫作家  電話: (02)2771-5799  87718522 傳真: (02)2771-6788  87718521
地  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4號7樓(5樓圖畫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