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廳院電子報
2003/10/2980

 
 
 
 
  ◎ 我要訂閱電子報


兩廳院十六週年慶--NSO星光音樂會
免費自由入場,歡迎闔家蒞臨
演出時間及地點:10/31(五) 中正藝文廣場
演出者:指揮/簡文彬 女高音/陳妍陵、羅明芳
男中音/白玉璽 國家交響樂團
主持:崔麗心
曲目:趙菁文:開場樂《星夜新樂》(公開徵選首獎)
倪可籟:《溫莎快樂婦人們》序曲
歐芬巴赫:《天堂與地獄》序曲
浦契尼:〈為了藝術為了愛〉,選自《托斯卡》(女高音/陳妍陵)
貝多芬:《威靈頓的勝利》
~ 中場休息十五分鐘 ~
張彥帆:開場樂《星光慶典》(公開徵選特別獎)
小約翰‧史特勞斯:《維也納氣質》華爾茲舞曲
白遼士:《浮士德的天譴》選曲
莫札特:〈讓我們手牽著手〉,選自《唐喬萬尼》(女高音/羅明芳 男中音/白
玉璽)
柴科夫斯基:《一八一二》序曲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兩廳院十六歲生日歡宴,讓史特勞斯的華爾茲 邀你翩翩起舞
風情萬種的托斯卡 詠嘆浪漫的愛情
更有貝多芬 威靈頓的勝利
柴可夫斯基 砲聲隆隆的1812序曲

10月31日 晚上七點半
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 邀您免費參加生日音樂會

在十月的歡慶季節,兩廳院也正式迎接16歲的到來,特別安排大型戶外表演,邀請全民共同參與,國家交響樂團在音樂總監簡文彬帶領下,將帶來一場充滿驚喜的「星光音樂會」。

堪稱我國古典樂界超級明星的簡文彬,在接任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後,以其歐洲經驗為國內樂壇注入一股新活力,並展現了深具前瞻性的宏圖;而其揮灑自如又時而深情內斂的指揮身影,更早已烙印在眾多樂迷心中。


看其他推薦節目

[ TOP]

人聲管絃樂團--美國香堤克利合唱團
人聲管絃樂團--美國香堤克利合唱團
演出時間及地點:11/1(六)19:30 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音樂總監/約瑟夫.傑寧斯(Joseph Jennings) 香堤克利合唱團(Chanticleer)
演出內容: 杜飛、菩賽爾、豪雷、舒曼、德布西、穆斯托、托米斯、霍普京斯、陳怡等音樂家合唱作品
票價: 300、500、800、1000、1200、1500(兩廳院之友九折)
售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587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聽經典演唱、收藏紀念CD 發現A cappella的男聲魅力

葛萊美最佳小型演唱團體獎得主香堤克利合唱團,即將在11月1日,受兩廳院之邀來台於國家音樂廳獻唱,此行更將特別為台灣樂迷帶來台灣民謠「丟丟銅仔」及兩首中文歌。這支由12位男演唱者組成的無伴奏合唱團體,是被喻為人聲管絃樂團的全男聲完美組合。曾被紐約時報以『精準的、純淨的,深深感受到歌聲的震撼』來形容,洛杉磯時報更以『完美無缺』給予高度讚賞。此團成軍於1978年,目前已是每年超過100場世界巡迴演出,同時錄音作品已達22張的熱門搶手合唱團,1999年發行的專輯「Colours of Love」更以融匯各國語言的選曲企劃,一舉奪下葛萊美的『最佳小型演唱團體獎』與『當代人聲錄音專輯的最佳古典專輯獎』成就斐然。另外,還有你不可錯過的贈獎活動唷!!

香堤克利合唱團 贈獎活動訊息
凡購買800元以上票券,即可獲贈[華納唱片2003香堤克利亞洲巡演典藏特輯] 收藏選自香堤克利近期五張專輯的紀念CD就趁現在!! *限量贈送、送完為止
兌換時間:10/16~11/1 (12:00 - 20:00)
兌換地點:戲劇院、音樂廳服務台
兌換辦法:憑本場800、1000、1200、1500元票券至戲劇院或音樂廳服務台兌換 (一張票券限兌換一張CD)

看其他推薦節目

[ TOP]

羅傑‧布堤與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

羅傑‧布堤與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
演出時間及地點:11/7(五)19:30 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指揮暨鋼琴/羅傑‧布堤 鋼琴協奏曲客席指揮/郭聯昌
鋼琴/羅玫雅 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
演出內容: 白遼士:《李威奴扥‧傑利尼》序曲
德弗乍克:斯拉夫舞曲,作品46,第2、3、8號
拉赫瑪尼諾夫:無言歌
羅傑‧布堤:《梅塔弘》 浦浪克:雙鋼琴協奏曲
比才:《阿萊城姑娘》第一號組曲
票價: 300、500、800、1000、1200、1500(兩廳院之友九折,團體二十人以上另
享特別折扣,請洽2343-1544)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02)23431587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羅傑‧布堤
法國禁衛軍管樂團前音樂總監
天使之翼
國內五十多位管樂高手的精英組合
精采交會,競飆燦爛樂聲

關於羅傑‧布堤
羅傑‧布堤,被譽位一位全才音樂家,曾以鋼琴、室內樂、和聲、對位法、賦格、作曲、及指揮等八項首獎畢業於國立巴黎音樂學院,1954年起陸續贏得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鋼琴大獎》、音樂界最高榮譽『羅馬首獎』、《法國榮譽騎士勳章》、《巴黎市政府音樂大獎》、《現代音樂研究中心獎》等多項國際大獎。一九七三年,受聘於舉世聞名之法國巴黎禁衛軍管樂團,擔任其音樂總監與指揮,曾領軍赴全世界各地演出及錄音,並與多位國際知名獨奏家合作。羅傑‧布堤在音樂上無比的創意與表現,受到全世界音樂演奏者的肯定。曾獲選為「一九八九年年代人物」殊榮,說明了他在音樂領域的傑出貢獻。

看其他推薦節目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小小孩】本週四上映
“偶”開啟一扇通往內心神祕深處的門, 碰觸到夢與回憶的世界, 延展劇場各種隱喻的可能性……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小小孩】 Ps本演出非兒童節目
演出時間:10/16~18 四~六 19:30
10/18、19 六、日 14:3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演出者: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原著/鹿橋 編劇/李筆美 導演/鄭嘉音 音樂設計/陳揚
票價: 400(任購三檔套票八五折、兩廳院之友及學生九折)
售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647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如何買票?

第一屆台新藝術獎 十大表演藝術節目入圍者 探索偶戲扮演各種隱喻的可能性
【小小孩】預售票逼近七成,帶您與戲偶們一同遨遊充滿想像的無邊世界!

兩廳院「新點子實驗劇展」第三檔「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本週四上映,【小小孩】預售票逼近七成,大大違反一般劇場觀眾現場購票習慣,原來是一群「無獨有偶」的忠實觀眾,只因為他們曾經走入劇場與戲偶們共同遨遊充滿想像的無邊世界!

繼「我是另一個你自己」一舉轟動劇壇武林,「無獨有偶」今年的大戲【小小孩】應邀參予實驗劇展,將於本週四推出。

一切從一張紙開始,進入似真似假的虛幻迷離,偶有了生命,靈魂誕生,引動人內心的愛恨情仇、七情六慾,挖掘人性純善的本質。小小孩不哭也不鬧,只是靜靜看著一切。你可知道,你心中的小小孩是什麼模樣?唱著什麼樣的歌?或是默默流淚等待你的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