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廳院電子報 - 第48期

 2003 / 11 / 19第 83   訂閱/退訂


推.薦.專.欄
 

演出時間:
11/21(五)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指揮/魯丁
合唱指導/杜黑
次女高音/羅美雪芙絲卡雅
男低音/白可夫
男高音/鄧吉龍
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
台北愛樂合唱團

票價: 300、500、800、1000、1200、1500 (兩廳院之友九折 ;團體20人以上九折,50人以上八五折,100人以上八折)

售票系統: 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587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白遼士合唱交響曲-羅密歐與茱麗葉

白遼士合唱交響曲羅密歐與茱麗葉,化莎翁手稿為悽美絢麗的管絃樂曲,獨唱者幽幽陳述劇情,敵對家族的合唱蕩氣迴腸,帶來曠古愛情悲劇在白遼士兩百週年誕辰紀念活動中,兩廳院首先登場的是白遼士合唱交響曲《羅密歐與茱麗葉》。酷愛浪漫主義思維的白遼士,個性敢愛敢恨又不受羈束,一生中各式激烈的情感波濤與經歷,總化為筆下充滿魔力的音符,這首作品以敘事詩的形式將這曠古的愛情悲劇生動呈現,白遼士那極富幻想性的管絃樂法,更增添了《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戲劇張力。

本場音樂會特別邀國內頂尖音樂團體「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與「台北愛樂合唱團」攜手合作,並由國際知名指揮家暨大提琴家魯丁擔綱指揮。羅密歐與茱麗葉之間的淒美愛情故事,將在俄國著名次女高音羅美雪芙絲卡雅的醇美歌聲中展開,而俄國男低音白可夫則將化身為悲憫的神父,為兩家的世代冤仇劃下永遠的休止符。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時間:
11/24(一)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丹楓樂集 十方樂集 指揮/張佳韻 鋼琴/廖皎含

曲目:
周文中:《漁歌》(室內樂團) 《山濤》(鋼琴四重奏)
《浮雲》(絃樂四重奏)《谷應》(打擊樂四重奏)

票價: 300、500、800、1000(兩廳院之友九折;團體20人以上九折,50人以上八五折,100人以上八折)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23431587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亞洲現代音樂教父
與貝聿銘、趙無極同列為世界華人三大藝術家

周文中樂展

「周文中樂展」將於11月24日國家音樂廳舉行音樂會,演出四首周文中的代表性作品:分別是“漁歌”(1965)、“谷應”(1988)、“山濤”(1990)、以及“浮雲”(1996)。

音樂會中將演出周文中四個極具代表性的作品,分別是“漁歌”(1965)-給小提琴、木管、鋼琴及擊樂,“谷應”(1988)-擊樂四重奏,“山濤”(1990)-鋼琴四重奏,以及“浮雲”(1996)-弦樂四重奏。

“漁歌”(1965),在那之外…
起先是個玩笑,周文中的音樂家朋友說:「你們中國人寫室內樂老是寫那種五音不全的東西,你周要不要去寫個室內樂來看看啊?」為此,有了“漁歌”這個作品,是要證明中國人可以寫出不錯的室內樂。作品旋律取自古琴曲“漁歌”,試圖將此首古琴曲以西方樂器編制呈現。

“谷應”(1988),在那之外…
是一首寫給擊樂四重奏的作品,其中所使用的擊樂樂器超過100種,堪稱是擊樂四重奏中規模龐大的作品之一,而這個作品也是周氏對老師瓦雷茲(EdgardVarese)的禮讚,為感念這位影響他極為深遠的恩師。

“山濤”(1990),在那之外…
1989年,六四天安門悲劇發生後,周文中開始譜寫這個作品,而這個作品也在紀念中國知識份子的精神。“山濤”意味著文人在歷史的洪流中,站於山頂之峰,經受山頂來自不同方向的匯流之氣,卻仍獨屹而不搖。

“浮雲”(1996),在那之外…
周文中的創作手法,長年根值於易經所發展出來一個結合陰與陽的可變調氏(variable mode),而這個作品可謂是集過去此美學基礎之大成,它歸於藉由雲的形成以及書法的共同特點:持續不斷的變化程序。

● 亞洲唯一一場,完整呈現周氏代表作!
這場音樂會可以說是近十多年來,亞洲唯一一場完整呈現周文中各個創作時期代表作的音樂會,是為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傾聽這位畢生以儒家文人精神為召喚的作曲家細說他的現代音樂吧!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地點:國家演奏廳
11/26 (三)晚7:30孫綾打擊樂獨奏會
11/29(六)晚7:30 賴麗君鋼琴獨奏會
11/30(日) 晚7:30 蘇毓婷法國號獨奏會
12/5(五) 晚7:30 何君恆中提琴獨奏會

票價:250、350、500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58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不能錯過的世紀好音樂 2003兩廳院獨奏家系列

兩廳院獨奏家系列,精采接力如火如荼進行到第十場,已錯過獨奏家精湛演奏魔力的您,現在請加入我們的音樂盛會,享受國內樂壇頂尖演奏家帶來一連串獨特的視聽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