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圖畫作家‧先跟你們說再見
-毛毛蟲@給你報,每週五出刊-
本期 發報日:92年11月21日
 

毛毛蟲公告|

@毛毛蟲5樓「圖畫作家」因場地租約到期,準備搬遷,11月22日後關閉,課程部分移至7樓,其餘活動暫停。待另覓適合場地後,再公告通知,敬請 舊雨新知,繼續支持愛護。

@「愛在閱讀裡:全國故事志工多面向閱讀研討會」報名已額滿,謝謝大家的支持,敬請已報名者當日準時出席參加。

 

留言訂報智邦生活館@電子報

抓魚

光有願望
抓不到魚
要抓魚
要有釣鉤
加上
魚餌
還要專心
加上等待



 

 

 

 

你一等再等
魚就是不來咬不上鉤
魚沒有胃口
那你就得告訴他們
你的魚餌有多好
而且你得將魚餌拋到
它們出沒的點
這些都做到了
比光有個願望
要有效的多
要是你真的想要抓到魚

 

工商服務|

LADY MOUSE GOT MARRIED--鞋子兒童實驗劇團的第一個英文偶劇

【老鼠娶親】是鞋子兒童劇團表演十年的經典兒童劇,十年來足跡遍及全省,更兩次遠赴紐約演出,獲得極高評價,十年後的大老鼠又誕生了小老鼠。【老鼠娶親】偶戲版誕生於紐約,由遠嫁紐約並於紐約大學深造的資深團員鄭淑芸,運用原版—真人演出【老鼠娶親】的元素,加入偶的媒材及語言運用,成了英語偶戲版的小【老鼠娶親】,並巡演紐約小學獲得極大回應。
今年,我們從紐約把英語偶戲版【老鼠娶親】帶回來,要與臺灣的小朋友見面了;屆時演出同樣加入英語發音,呼應政府推動的九年一貫英語教學,期與傳統元素更巧妙的結合,也為【老鼠娶親】十週年慶,再添一筆紀錄。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93年1月2日(五) 7:30pm
93年1月3日(六)10:30 am          2:30 pm 93年1月2日(日)10:30 am          2:30 pm
票 價:一律350元
【高雄中正文化中心至善廳】
93年2月14日(六) 2:30 pm           7:30pm
票價:200元、250元
詳情洽:http://www.shoes.org.tw

 


黃與粉紅之續
文/黃晴華


  粉紅色偶與黃色偶被帶到一個地方,是他們十分陌生的地方。
當他們被放在一張方桌上時,粉紅色偶站著問:「你就是造我們的人嗎?」
那人沒有回答,微笑的看了他們一眼,立刻轉身走進盥洗室,好一陣子不見他的蹤影。
  黃色偶也站著,他問粉紅偶:「你怎麼知道我們都是他做的?也許只有你是,我不一定是。」
  粉紅偶看看四周的擺設,一邊指著櫃子裡的偶說:「你看,你看,那櫃子裡有好多偶,形體身材跟我們類似,有白色的偶,黑色的,褐色的、紅色的;長髮的偶、白髮的偶、捲毛的偶、短髮的偶……,各式各樣的偶。」
粉紅偶仔細的觀賞的一會兒,語氣堅定的說:「一定是他造的偶,才會都在一起。他真棒!造這麼多偶,你看……。」
  黃色偶也看著櫃子裡的眾多偶,但心仍存疑。
  他對粉紅色的偶說:「這麼多偶沒有一個是和別的一模一樣,也許都是他的收藏罷!你並沒有辦法證明都是他造的;而且,你沒有親眼看見他早偶的過程,你就相信他是造你的人嗎?」
  粉紅偶嘆了一口氣,「好吧!就算我現在不能證明他是造偶的人,不過,你不認為他要帶走我們是多麼輕而易舉,多麼自然,就好像我們是他的,他可以要怎樣就怎樣呀!」
  粉紅偶接著說:「你被他帶走時,也沒掙扎,沒抵抗啊!」
  黃色偶搖搖頭,又搖搖手,他急急的回話:「不!不!我嗜好其他要帶我們到哪兒去,所以沒有掙扎。我和你在一起並不表示我認同我是屬於他的,或就把它當成造我的主人。」]
  一陣陣沐浴的香氣隨著牆上的鐘擺搖搖晃晃的傳過來,那滿頭亂糟糟的人走過來,他變得比較正點,比較整齊的頭,有精神的樣子,好看多了!
他坐在粉紅偶和黃色偶的面前,他專注的看看粉紅偶,從頭到腳,前前後後仔仔細細的檢查一遍,然後滿意的說:「好!真是好!」
  接著他的目光移到黃色的偶身上眼睛,也同樣的像隻螞蟻在他身上到處走賞一番,然後得意且自信的說:「這也是好!都很好!」
  粉紅色偶帶著敬畏又崇拜神態,謹慎的開口問:「主人,你為什麼要造偶呢?」 那人笑了,「好問題!但是,我現在肚子餓了,先吃飽再說吧!」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 ‧圖畫作家  電話: (02)2771-5799  87718522 傳真: (02)2771-6788  87718521
地  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4號7樓(5樓圖畫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