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廳院電子報 - 第48期

 2004 / 02/04第94   訂閱/退訂


推.薦.專.欄
 

演出時間:3/7 (日) 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海地民俗打擊樂團
票價:300、400、500、600、800、1000 (兩廳院之友、學生9折)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58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海地民俗打擊樂團Groupe Racine Mapou de Azor

由海地著名樂手Azor領軍的「海地民俗打擊樂團」,擅長利用傳統歌曲、吉他、唱腔與打擊樂器,搭配團長Azor的創作與現場即興,創造出魅力無比的音樂性,近年來廣被邀請至義、德、比等多國之文化藝術節演出,被譽為海地的音樂大使,亦出版多張唱片,並與日本樂手合作跨文化曲目創作,在國際間獲得極高評價。

團長Azor出生於藝術世家,是海地著名的康加鼓(Conga)演奏家與傑出的民歌手,擅長當地最重要的巫毒宗教樂之打擊節奏。他的演奏融合了人聲與打擊節奏渾然天成的音樂技巧,為傳統與現代間開創出嶄新的可能性。另一位重要演出者Boulo Valcourt,是海地聞名國際樂壇的行吟詩人,獨創的嗓音、吉他獨奏,與非常爵士風的伴奏,深受廣大樂迷注目;其組成的團體「les copains」(伙伴)及「Horizon 75」(地平線75)皆為海地音樂界吹起一陣新狂潮,1986年更在Curacao國際藝術節中擁奪金牌。

曲目:
「海地民俗打擊樂團」擅長於詮釋當地盛行之樂曲,有對神祉的崇敬,讚頌自然與人類之密切關係,表達海地人對山、河及森林充滿深厚且濃烈的感情。
1. Manman-m voye-m peze cafe(敘述一個小女孩被警察逮捕之後的驚恐)
2. L'atibonite(敘述一位為了太太病逝而悲傷不已的先生)
3. Minis a zaka(向一位戰爭的將軍致敬)
4. Ti Zando(為海地一座森林的再生而唱)
5. La Peson o babay(講述暫時的離別)
6. Sous kay La(敘述一條春天的河流即將帶來新的生命)
7. Piga Manman piga papa(非洲戰爭的將軍與神祉的樂曲總集)
8. Gen you pye mango(為自然的水果-芒果而唱)
9. Legba(讚揚為靈魂開門的巫毒教主)
10. Medle (巫毒教之眾神們)
11. Cloture du spectacle (舞蹈與歌唱)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西班牙佛朗明哥天后—卡門‧琳娜瑞絲與專屬樂團
演出時間:3/11(四)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卡門‧琳娜瑞絲與專屬樂團
曲目:Un Ramito de Locura
票價:400、600、900、1200、1500、1800【嗆聲系列演出 兩廳院之友九折,套票(任選兩場之前四高票價) 可享八折】)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02) 2343-158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佛朗明歌天后級歌手 首度訪台!!

關於 卡門‧琳娜瑞絲
自1970年錄製了個人第一張專輯後,卡門展開其輝煌燦爛的演出生涯,並接受各種不同的演出挑戰。風格強烈、充滿音樂性與層次感的音色,展現了佛朗明歌音樂前所未有的獨特韻味與可能性。紐約時報更讚譽她是一位「非常傑出,歌聲充滿表達活力」的歌手。
卡門此次將與六位團員首度受邀來台,帶來第四屆拉丁葛萊美獎最佳佛朗明哥專輯作品Un ramito de locura中精采樂曲,展現與眾不同的嗓音與天后級的舞台熱力。

Carmen Linares是這一代的重量級女歌手(cantaora).

生於1951年, 本名是Carmen Pacheco Rodriguez. 父親是業餘的Flamenco吉他手及重度的Flamenco迷(aficionado),父女檔經常在家裡聽唱片錄音帶等等。她自小就聽了大量的Flamenco歌曲。她也是個Flamenco界的常青樹, 擁有了紮實的歌唱基礎, 同時更熟知所有Flamenco各個類型的歌曲。勇於參與許多創新的Carmen Linares也一直是許多當代的舞蹈大師們合作的對象, 只要看看西班牙電視台所整理的大師歷史珍貴影片就常常可以看到年輕時的armen在旁邊幫忙大師們的舞蹈唱歌. Carmen所出的唱片專輯每張都很有特色!!!

特別企劃
『HOLLER SERIES兩廳院嗆聲系列』講座活動
舞動人聲‧嗆得漂亮
flamenco,來自西班牙安達魯西亞 一種音樂與舞蹈完美結合的藝術,透過迷火的舞蹈 與您分享 葛萊美天后 卡門‧琳娜瑞絲歌聲中的熱情、奔放。
時間:2004/2/8(日)14:00 – 15:30 (13:30 起開放免費入場)
地點:敦南誠品1F大廳
主講人: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團長 林耕
現場演出:迷火佛拉明哥舞坊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時間:
3/9、10 (二、三)19:3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演出者:范雅志-Raw Fish絃樂四重奏
曲目:賴克:《不同的火車》
克倫姆:《黑色天使》
票價:600 (兩廳院之友、學生9折)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64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兩廳院-實驗劇場「異想三度」系列一范雅志-Raw Fish 絃樂四重奏

「跨領域藝術」在現代是倍受矚目的表演方式,創作家與演出者皆企圖發展出不同以往的固有模式,於是,樂音、影像、肢體,被重新洗牌或組合,新的事,新的路,藝術,在跨領域中探索新生命的出口…

高超琴藝的范雅志此次帶領以電子提琴演奏的Raw Fish絃樂四重奏,呈現美國當代作曲大師賴克(Reich)及克倫姆(Crumb)之經典跨領域作品!

《不同的火車》--以大提琴獨奏與影像的結合,悠悠表述一位雙親離異之幼童,經常搭乘火車往返於二處之心境。演出同時播放由范雅志拍攝的影像,使音樂能有更多樣化的呈現。

《黑色天使》--以電子提琴與多種打擊樂展現一般樂器不可能產生的音效,藉以表現越戰的時代背景。

這兩首樂曲皆為當代音樂代表作,呈現出不同既有的固定演奏面貌與演出方式,且以純熟的手法運用多種不同媒介於其中,是目前表演藝術界,無論是愛樂者或是表演工作者,求新求精及觀摩的難得機會!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D.A.V.E.
(Digital Amplified Video Engine)
演出日期:3/12、13(五、六)19:3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演出者:編創/克里斯(Chris Haring)
克勞斯(Klaus Obermaier)
票價:600 (兩廳院之友、學生9折)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64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兩廳院-實驗劇場「異想三度」系列二:D.A.V.E. (Digital Amplified Video Engine)

「跨領域藝術」在現代是倍受矚目的表演方式,創作家與演出者皆企圖發展出不同以往的固有模式,於是,樂音、影像、肢體,被重新洗牌或組合,新的事,新的路,藝術,在跨領域中探索新生命的出口…

《D.A.V.E》為Digital Amplified Video Engine(數位擴大影像引擎)的縮寫,是由多媒體藝術家暨作曲家克勞斯(Klaus Obermaier)及編舞家暨舞者克里斯(ChrisHaring)共同創作完成,創作理念以「投影」概念為主軸,利用人類視覺殘留的現象與電腦科技結合,讓表演者的肢體變幻成不可能的細、粗或扭曲,再以電子合成音樂作搭配,使演出的氛圍與作品意念的表達,呈現出天衣無縫、一氣呵成的驚人效果。

詳細介紹
   

節.目.預.告
國家戲劇院預告

三月節目
雲門舞集春季盛演
NSO國家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竹夢

兩廳院之友九折

幾米《地下鐵》
一個音樂的旅程

原著/視覺總監 幾米 導演/編劇 黎煥雄…
兩廳院之友九折

[ 想知道更詳細的表演訊息 ]
國家音樂廳預告

二月節目
魔鬼小提琴手基頓.克萊曼與克萊曼弦樂團
演出者:小提琴/基頓.克萊曼、克萊曼波羅的海室內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魔鬼小提琴手基頓NSO的一首詩歌--如果你真懂得愛-戰爭安魂曲
演出者:指揮/簡文彬、女高音/徐以琳、男高音/克里斯多福.吉烈…
兩廳院之友九折

三月節目
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嗆聲系列
爵士人聲.紐約之聲

3/4:紐約之聲與專屬三重奏 3/5:指揮/樊德生、紐約之聲…
兩廳院之友九折

世紀巨星
特菲爾演唱會

演出者:低音男中音/特菲爾 鋼琴伴奏/基爾斯特隆…
兩廳院之友九折

加勒比海的浪漫熱情
海地民俗打擊樂團

演出者:海地民俗打擊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嗆聲系列
西班牙佛朗明歌天后-卡門琳娜瑞斯與專屬樂團

演出者:卡門琳娜瑞斯與專屬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嗆聲系列
A Cappella.澳洲北方點子重唱團

演出者:北方點子無伴奏重唱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國際樂壇奇葩-塞吉歐.田波
「鋼琴音樂之美」青少年音樂會

演出者:塞吉歐.田波

台灣e胡之夜
演出者:指揮/陳哲鴻 胡琴/鄭曉玫 王瀅絜
兩廳院之友九折

實驗劇場預告

三月節目
小西園掌中劇團
鼎盛春秋-伍子胥前傳

演出者:編導.主演.藝術總監/許王…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實驗劇場「異想三度」系列一
范雅志-Raw Fish 絃樂四重奏

演出者:范雅志-Raw Fish 絃樂四重奏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實驗劇場「異想三度」系列二
D.A.V.E.(Digital Amplified Video Engine)

演出者:編創/克里斯 克勞斯…
兩廳院之友九折

講座音樂會
春遊布拉格

對談者:刑子青(音樂)、雷讓(文學)、李清志(都市空間)…
兩廳院之友九折

騷文意動-2004國際劇場藝術節
波蘭「山羊之歌」劇團-悲歌錄

演出者:「山羊之歌」劇團、藝術總監/哲葛勒許.柏拉…
兩廳院之友九折

演奏廳預告

三月節目
樂壇新秀系列
李靜芬鋼琴獨奏會

演出者:李靜芬
兩廳院之友九折

 

 

我想了解兩廳院之友 我想加入兩廳院之友 Go Top詳細介紹
看歷史報份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戲劇院服務台:(02)2343-1647
  音樂廳服務台:(02)2343-1587

節目預告 發燒快遞 講座 / 工作坊 推薦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