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廳院電子報 - 第48期

 2004 / 02/25第97   訂閱/退訂


推.薦.專.欄
 

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戶外轉播
演出日期:3/2 (二) 19:00
戶外轉播地點:中正藝文廣場
演出者:指揮/小澤征爾
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
曲目:魏本:賦格
理夏德.史特勞斯:《唐璜》
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
洽詢電話:(02)2343-158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全世界最偉大的樂團 維也納愛樂
三月二日訪台演出 兩廳院戶外同步轉播

3月2日 (星期二) 19:00

戶外轉播主持人/ 張正傑 (知名大提琴家、音樂名嘴、超級維也納愛樂通)
葉樹姍 (資深名主播、節目主持人、古典戶外轉播天后)

轉播前將抽出5位幸運觀眾,贈送維也納愛樂音樂會票券,可立即入座音樂廳成為當晚貴賓,親睹世界級樂團的魅力、感受真正原汁原味的維也納經典!

為回應無數愛樂者的熱烈要求,讓更觀眾有機會親身體驗全球最偉大的樂團——「維也納愛樂」的演出盛況,終於在兩廳院強力爭取下獲得維也納愛樂首肯,將於3月2日首演當天於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進行現場同步轉播,邀請樂迷們一同分享古典金字招牌「維也納愛樂」與指揮大師小澤征爾的超級組合演出。

3月2日、3日將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兩場演出的維也納愛樂,未演先轟動,音樂會票券於元月1日啟售,即在樂迷們爭相搶購下創下驚人佳積,首演日票券竟在開賣三小時內銷售一空,次日演出票券也於第二天售完。因此,兩廳院為回應眾多向隅樂迷的熱烈期盼,並基於邀請全民共同分享優質藝文節目的積極角
色,全力向維也納愛樂爭取戶外廣場同步轉播同意權,並已於日前獲正式授權,確定將在3月2日現場於兩廳院藝文廣場同步轉播由小澤征爾指揮的首演音樂會,讓無數未能夠票入場的樂迷們也有機會一同分享這世界上最漂亮的聲音。

當天戶外現場活動將於晚間7點正式展開,由留學維也納多年並與維也納愛樂許多團員私交甚篤的大提琴家張正傑,及名主持人葉樹姍擔任現場主持。7點半起開始進行音樂轉播。主辦單位並將在開演前於廣場,現場抽出五位幸運觀眾,贈送當晚維也納愛樂演出票券,中獎者可立即入座國家音樂廳親睹世界級樂
團的魅力!此外並有包括小澤征爾DVD、維也納愛樂CD等多重好禮將送給戶外現場觀眾。錯過購票的朋友,一定不能再錯過3月2日兩廳院藝文廣場的戶外轉播。並提醒愛樂者當天可於六點半進場開始填寫抽獎券,參加當晚現場立即入座的幸運抽獎,把握這再多錢也買不到的珍貴機會
!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時間:3/6(六)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低音男中音/特菲爾
鋼琴伴奏/基爾斯特隆
曲目: 舒曼:〈兩個砲彈手〉
〈輕輕搖槳〉〈當晚風吹過廣場〉
〈獻詞〉〈妳像一朵花〉
〈我車緩緩行過綠蔭〉
舒伯特:《天鵝之歌》選曲
〈飲酒歌〉〈小夜曲〉〈致西薇亞〉
奎爾特:三首莎士比亞歌曲,作品6
布瑞頓:〈迷霧之露〉〈莎莉花園〉
威爾斯傳統民謠:〈小小威爾斯家園〉等
托斯第:〈夢〉〈告別之歌〉〈小夜曲〉
票價:500、800、1200、1600、2000、2500、3000
* 兩廳院之友九折
* 團體50人以上九折,100人以上八五折
* 團體票限於兩廳院售票處購買,請洽(02)2343-1362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2343-158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葛萊美獎得主樂迷心中的『性感大熊』—布萊恩‧特菲爾
將用溫暖堅實的嗓音 與台灣觀眾見面

  當今世界最頂尖的低音男中音布萊恩‧特菲爾,繼2001年首度來台掀起歌劇旋風後,兩廳院再次邀請特菲爾於3月6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與鋼琴伴奏基爾斯特隆合作,以獨唱的形式,期望能給觀眾再一次的聽覺震撼。這次將帶來結合詩與音樂的藝術歌曲,展現完全不同的聲音風貌。

舒曼與舒伯特的德文藝術歌曲、托斯第的義大利歌曲、布瑞頓與奎爾特的英國歌曲等,沁入人心的詮釋下必將為您留下一生難忘的感動。加上樂迷們衷心期待的威爾斯傳統民謠,由特菲爾深情的嗓音唱來,那來自心田深處的聲音,更有一種令人無可抵擋的魅力。

現值黃金歌唱年齡的特菲爾早已成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米蘭史卡拉歌劇院、維也納國立歌劇院、倫敦皇家歌劇院、巴黎國家歌劇院等世界一流舞台爭相邀約的對象,更是巨星雲集的薩爾茲堡藝術節常客。除了歌劇外,他所灌錄的藝術歌曲及威爾斯民謠更讓樂迷們愛不釋手,爭相珍藏。據說,特菲爾現在的行程已經排到五年以後。想目睹特菲爾巨星風采的樂迷們,千萬不要錯過他這次的精彩演出。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時間:3/4、5(四、五)19:30
演出地點: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4日 紐約之聲與專屬三重奏
5日 指揮/樊德生
紐約之聲
台北愛樂大眾管弦樂團
票價:400、600、900、1200、1500、1800【嗆聲系列演出 兩廳院之友九折,套票(任選兩場之前四高票價) 可享八折】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2343-158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兩廳院三月份推出最具時尚魅力的強檔演唱會
用爵士人聲、佛朗明哥、無伴奏重唱來嗆聲

造訪專屬網頁試聽好音樂,就有機會到國家音樂廳 聽天后唱歌

為讓愛好音樂的觀眾能在國家音樂廳,聽到不一樣的聲音,兩廳院3月4日到24日首度推出以人聲為主題的系列節目,一連介紹爵士人聲、佛朗明哥、無伴奏重唱等不一樣的跨界人聲,藉著麥克風的傳遞,介紹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麗人"聲"。

首次推出的新企劃中,就請到國際知名且極受歡迎的演唱團體來到台灣嗆聲!3月4、5日由來自紐約,屢獲葛萊美獎肯定的爵士人聲重唱團-紐約之聲率先登場;3月11日,西班牙的佛朗明哥天后卡門‧琳娜瑞絲也將帶領專屬樂團展開一場風格獨具、熱情奔放的演唱會;3月24日有獲得2003年國際合唱比賽冠軍的澳洲團體-北方點子,以他們擅長的人聲模仿樂團音效、清新的形象征服新世代的樂迷,北方點子首次抵台便將展開巡迴演出,除了3月24日的台北場次外,21日將在新竹、23日在高雄登場。此次嗆聲系列的演出場場精采,更推出有趣的專屬網頁,將一股時尚魅力帶進音樂廳,也給國內樂迷不同的視覺及
聽覺感受。

【足跡踏遍全球-紐約之聲】
紐約之聲成軍於1987年,現場演出功力非凡,多年來足跡遍佈全球,不管是美國最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林肯中心、甘乃迪中心,或是紐約及日本的藍調爵士俱樂部、澳洲歌劇院、瑞士蘇黎世歌劇院等,只要有熱情的樂迷與他們共聚一堂,紐約之聲總會使出渾身解數,與聽眾同歡。每年於全世界舉辦的大型爵士音樂家,更是他們必造訪之處,舉凡荷蘭的北海爵士音樂節與當地著名的大都會管絃樂團合作、加拿大的蒙特婁音樂節、美國的紐奧良爵士與藍調音樂節等,紐約之聲的演出都掀起空前的盛況,尤其在與爵士大樂團及交響樂團的搭配上,兩相抗衡之下總爆發出精彩的熱力火花。2004年初次訪台,除了帶來專屬三重奏同台演出外,更將首次與加拿大籍的跨界指揮家-樊德生(John van Deursen)、台北愛樂大眾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大編制的爵士風樂曲,帶來兩場演出將以截然不同的形式展現來自紐約的時尚、爵士、動人歌聲。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時間:3/5、6(五、六)19:30
3/6、7(六、日)14:30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演出者:編導、主演、藝術總監 / 許王
製作、舞台總監、戲偶道具設計 / 許國良
主唱 / 朱清松
演出內容:戰樊城 3/5(五)19:30
過昭關 3/6(六)14:30
魚藏劍3/6(六)19:30
刺慶忌3/7(日)14:30
票價:300元(學生、兩廳院之友九折)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343-164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小西園掌中劇團《鼎盛春秋-伍子胥前傳》

一百多樽全新造型戲偶、三天連台大戲、重新詮釋「伍子胥前傳」

當上半年的戲曲節目紛紛打出三天連台大戲,台灣最具號召力的古典精緻布袋戲團、至今已有九十多年歷史的小西園掌中劇團也將搬演三天連台的列國歷史大戲「伍子胥前傳」,三月五日至七日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將分「戰樊城」、「過昭關」、「魚藏劍」、「刺慶忌」 四段一口氣演完。

上演一齣列國大戲是小西園團長許王及藝術總監許國良一直以來的心願,為此,小西園重新匯整三十年前由第五屆國家文藝獎得主許王大師所編寫的「伍子胥前傳」,分三天四場演出,讓這齣近三十年來鮮少問世的歷史大戲重返戲偶舞台與觀眾見面。

為了這齣列國歷史大戲,小西園參考了許多文獻資料,每個角色依其身分場合及列國都有不同的造型,其中伍子胥便有九種造型,屆時進劇場的觀眾將可大開眼界地看到一百多樽全新製作的戲偶。

為何東周楚國英雄伍子胥一夜之間白髮蒼蒼?為何忤逆國君,出兵反叛?「伍子胥前傳」在第五屆國家文藝獎得主許王大師領導下,重新詮釋這段伍子胥曲折的復仇之旅,將分四段演完,段段自成單元,劇劇環環相扣,對於喜愛及想認識古典精緻布袋戲的觀眾朋友,將是一場驚豔的傳統藝術饗宴。

詳細介紹
   

發.燒.快.報

異想三度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范雅志和D.A.V.E.考驗你的聽力和眼力
只要回答兩個問題
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驚喜
快來參加

2004新點子實驗劇展甄選
參加資格:
凡中華民國各縣市立教育局登記立案之表演團體。
立案滿三年且每年具一次以上公開售票演出紀錄之團體。
作 品:
以未發表過具創意之新作,劇本不限國人自創或翻譯劇本。

2004/2/29日前截止報名,以郵戳為憑
郵寄地址:台北市100中山南路21-1號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企劃組收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三樓實驗劇場
演出檔期:2004年10~11月

我要下載參加甄選的資料

您聽到的進站音樂是...
嗯!最近進兩廳院網站聽到音樂是什麼音樂?
猜猜這是哪一系列音樂,
猜中者即有機會聆賞音樂會,
答案就在兩廳院網站中。

偷看答案

 
Go Top詳細介紹

節.目.預.告
國家戲劇院預告

三月節目
雲門舞集春季盛演
NSO國家交響樂團現場演奏
竹夢

兩廳院之友九折

幾米《地下鐵》
一個音樂的旅程

原著/視覺總監 幾米 導演/編劇 黎煥雄…
兩廳院之友九折

[ 想知道更詳細的表演訊息 ]
國家音樂廳預告

二月節目
NSO的一首詩歌--如果你真懂得愛-戰爭安魂曲
演出者:指揮/簡文彬、女高音/徐以琳、男高音/克里斯多福.吉烈…
兩廳院之友九折

三月節目
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嗆聲系列
爵士人聲.紐約之聲

3/4:紐約之聲與專屬三重奏 3/5:指揮/樊德生、紐約之聲…
兩廳院之友九折

世紀巨星
特菲爾演唱會

演出者:低音男中音/特菲爾 鋼琴伴奏/基爾斯特隆…
兩廳院之友九折

加勒比海的浪漫熱情
海地民俗打擊樂團

演出者:海地民俗打擊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嗆聲系列
西班牙佛朗明歌天后-卡門琳娜瑞斯與專屬樂團

演出者:卡門琳娜瑞斯與專屬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嗆聲系列
A Cappella.澳洲北方點子重唱團

演出者:北方點子無伴奏重唱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國際樂壇奇葩-塞吉歐.田波
「鋼琴音樂之美」青少年音樂會

演出者:塞吉歐.田波

台灣e胡之夜
演出者:指揮/陳哲鴻 胡琴/鄭曉玫 王瀅絜
兩廳院之友九折

實驗劇場預告

三月節目
小西園掌中劇團
鼎盛春秋-伍子胥前傳

演出者:編導.主演.藝術總監/許王…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實驗劇場「異想三度」系列一
范雅志-Raw Fish 絃樂四重奏

演出者:范雅志-Raw Fish 絃樂四重奏
兩廳院之友九折

兩廳院-實驗劇場「異想三度」系列二
D.A.V.E.(Digital Amplified Video Engine)

演出者:編創/克里斯 克勞斯…
兩廳院之友九折

講座音樂會
春遊布拉格

對談者:刑子青(音樂)、雷讓(文學)、李清志(都市空間)…
兩廳院之友九折

騷文意動-2004國際劇場藝術節
波蘭「山羊之歌」劇團-悲歌錄

演出者:「山羊之歌」劇團、藝術總監/哲葛勒許.柏拉…
兩廳院之友九折

演奏廳預告

三月節目
樂壇新秀系列
李靜芬鋼琴獨奏會

演出者:李靜芬
兩廳院之友九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