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廳院電子報 - 第116期

 2004 / 07/07第116   訂閱/退訂
 

推.薦.專.欄
 

演出日期:10/1~2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票價:
*成人場票價400~2000
*親子場票價400~1200
洽詢電話:(02)2343-164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咀嚼 卡洛塔舞團的『嘜嘜族』 嘜嘜…嘜嘜…嘜嘜…………

 當尚克勞得‧卡洛塔 ( Jean Claude Gallotta)在他的出生地,葛諾伯市藝術學院就學時,就開始進入舞蹈世界。他運用他與舞者的肢體,實驗歷史戲劇的新形式,創造了融合多種藝術學科並在多樣且具挑戰性的地點演出的戲劇。卡洛塔亦是法國第一位以舞蹈家身分擔任國家級劇院( Scene National)負責人的藝術家,也常為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聖馬丁劇院、萊茵歌劇院等著名的劇院編舞。卡洛塔舞團在卡洛塔數十年來親自帶領之下,成為最能表現法國舞蹈藝術的舞團。
 法國現代舞大師卡洛塔於1985年創編的舞作─嘜嘜族,被喻為當代舞中的經典之作,二十年來不斷受邀演出,歷久彌新。嘜嘜族就像是有十二隻腳的音韻毛毛蟲,永無止息的匍匐爬行:「嘜嘜嘜嘜嘜嘜……」提醒大家別忘了一切舞蹈動作起始於大地。「嘜嘜嘜嘜嘜……」代表舞蹈。我們嘗試去唸它,就已經開始跳舞了。咀嚼這個字就是在用嘴唇編舞。卡洛塔給了觀眾一個可以放入嘴裡的字,去開啟這部作品的靈魂之門。嘜嘜族是一部可以吃的舞蹈。

演出者:卡洛塔舞團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日期:8/21
演出地點:兩廳院藝文廣場
洽詢電話:(02)2343-164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兩廳院請你免費暢遊蘇黎世!
  兩廳院「七夕情人七鋼琴」

 兩廳院今年給你不一樣的七夕情人節! 不但讓你和情人共同體驗七臺鋼琴合奏的磅薄氣勢,感受女歌手順子演唱的溫柔浪漫,更讓你和情人有機會手牽手共遊蘇黎世!
 兩廳院邀請到歐洲知名音樂團體「瑞士七鋼琴」,以爵士、探戈及融合NEW AGE多變化之曲風,並搭配打擊及銅管演奏,讓情人節不只浪漫,更增添活潑的氣氛,而順子亦將與七鋼琴合作演唱英文情歌,讓你和情人感受豐富多樣化的音樂!
 此次活動最受矚目的大獎:台北-香港-蘇黎世來回機票、瑞士頭等艙火車票及飯店住宿,只要你活動當天來參加,就有機會和你的情人手牽手浪漫共享阿爾卑斯山脈美麗的景緻,此外還有多重獎品,兩廳院「七夕情人七鋼琴」活動等你來拿! (註:獎品將於活動當天現場抽出,現場未領取者將視同棄權。)

演出者:瑞士七鋼琴、順子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演出日期:10/2~3
演出地點:實驗劇場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票價:400
*兩廳院之友九折
洽詢電話:(02)2343-1647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旅人的原欲酩酊巴黎的千種姿態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

一個充滿愛戀、靈性與物質的城市。巴黎
從音樂、文學、建築的角度走訪巴黎文化藝術

 《比利提斯之歌》中,一百多篇散文詩,隨著音符流串出優美的詩句;豎琴、鋼片琴與長笛之後,有著詩人低聲朗誦的饒音;透過多媒體影像,呈現巴黎城市風光;你,可以貼近體驗比利提斯真實情慾的喜憂哀愁。
 
浪漫的巴黎、文學的巴黎、藝術的巴黎、建築的巴黎、充滿咖啡香的巴黎,更有你所不知道的巴黎,豎琴家解瑄、詩人尹玲、建築文化觀察家楊子葆,三位巴黎通讓你兩小時愛上巴黎、腦子離不開巴黎、心飛到巴黎。

主講者:
解瑄(豎琴家、粉月亮音樂劇場團長)
尹玲(詩人、巴黎第七大學文學博士)
楊子葆(建築文化觀察家)

詳細介紹
   
 
推.薦.專.欄
 

活動時間 :2004年7月9日(五)晚上8:00~9:00(7:30起發放號碼牌)
活動地點 :誠品書店敦南店一樓大廳
活動洽詢 :02-34311613廖先生
主辦單位:PAR表演藝術雜誌

PAR七月號藝號人物楊呈偉
  一個充滿夢想的聲音
 
 聽過楊呈偉聲音,看過他表演的觀眾,都曾在他的演唱中感受到「夢想的聲音」,那是一種帶著珍惜幸福、青春浪漫、勇敢飛越、挑戰未來的聲音。這種聲音是華裔音樂劇演員楊呈偉立足紐約百老匯的特色,凡是觀賞過他演出的人,都留下深刻印象,帶著夢想離開劇院。這是楊呈偉的一大特色。
 
應兩廳院之邀,百老匯音樂劇歌手楊呈偉將於七月十日至十一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楊呈偉的百老匯奇緣」演唱會,《PAR表演藝術》雜誌七月號封面特別以楊呈偉為封面人物,為全台灣的音樂劇迷們推薦這一個人令人期待,充滿夢想的聲音。這個魅力聲音背後的故事,讓《PAR表演藝術》雜誌為你解碼!
 
即將於夏日再次回到台灣的楊呈偉也將在繁忙的演出行程中,抽空與《PAR表演藝術》雜誌的讀者見面,他將與素有「美國音樂劇皇后」美譽的茱蒂蔻兒舉辦返台行程唯一一場簽名會,讓讀者們一賭這兩位百老匯明星的風采。

活動辦法請洽表演藝術網站 http://www.paol.ntch.edu.tw

詳細介紹
   

發.燒.快.報
2004兩廳院七夕情人節戶外廣場活動七夕情人七鋼琴

體驗 七鋼琴合奏的磅鑮氣勢
感受 順子演唱的深情浪漫
暢遊 蘇黎世大獎等你來拿!

2004年 8月21日 星期六 晚7:30
兩廳院藝文廣場 (自由入場)

 
Go Top詳細介紹

節.目.預.告
國家戲劇院

月節目
田姐與莊周

兩廳院之友九折


威尼斯雙胞案

兩廳院之友九折

月節目
威尼斯雙胞案
兩廳院之友九折

上海京劇院
菊壇群星大匯演

兩廳院之友九折

國家音樂廳

月節目
楊呈偉的百老匯奇緣
兩廳院之友九折

月節目
2004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喬.洛瓦諾與比爾梅茲爵士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2004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亞曼德.賈蒙爵士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2004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
傑克.狄強奈與麥可費格爵士樂團
兩廳院之友九折

實驗劇場

月節目
2004兒童戲劇夏令營

演奏廳



 

 

我想了解兩廳院之友 我想加入兩廳院之友 Go Top詳細介紹
 
看歷史報份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戲劇院服務台:(02)2343-1647
  音樂廳服務台:(02)2343-1587

節目預告發燒快遞講座 / 工作坊推薦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