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08/18 第122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喬洛瓦諾爵士樂團
傑克 狄強奈爵士樂團
梅湘愛的交響曲
  戲劇
 
無情遊
天堂邊緣
  舞蹈
 
雲門舞集2004秋季公演
蘇黎世芭蕾--巴赫:郭德堡變奏曲
  其他
 
法國藝術賞-卡洛塔舞團[週六場]
法國藝術賞-巴黎講座音樂會
法國藝術賞-住宿兌換券
 
法國系列-玩物劇場之 《玩球之外》
2004/10/22~24
 
想像一顆小白球,在無垠的藍天中飛翔,乘載著它的,是即將出航的水手臂膀,這趟旅程無需準備太多行李,只要一些小白球及一觸即發的魔術。動一下手勢,給個暗號,或眨眨眼睛,結合勞倫斯‧奧立佛(Laurance Olivier) 輕盈跳躍的音樂,藝術家完美的技巧超越了語言、時空,以活潑淘氣的肢體與物件共舞,與光線穿插的芭蕾舞姿,帶領觀眾進入無邪美麗、沉默又淘氣的世界。

世界之窗法國系列節目之一《玩球之外》巧妙結合多媒體、芭蕾以及默劇技巧,展現法國新興劇場藝術「玩物劇場」之絕佳創意。演出者西蒙.安索拉貝爾( Simon Anxolabehere)為傑若.湯瑪士(Jerome Thomas)愛徒,出身法國知名的安妮.法戴理尼馬戲學校(Annie Tratellini's Circus School),精於默劇,丑角與肢體舞蹈戲劇,與多位戲劇大師合作,亦包括全球享有盛名的法國陽光劇團,是一位全方位的藝術家。
 
二○○四年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秋季音樂會 《台北‧華沙‧101》
2004/9/3
 
足跡踏遍世界各地的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在初秋台北,又要帶出甚麼樣的音樂? 近年來,台北愛樂已受邀至全球十餘國。今年,台北愛樂再度獲邀,將於九月中旬展開波蘭、匈牙利及捷克三國八場的巡迴演出,其中包括波蘭的「華沙之秋」,「瓦若克勞」,「拜葛席茲」,「克拉寇」;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捷克的「布拉格之春」等音樂節;除此之外,也將在匈牙利的 Veszprem 與Szekesfehervar舉行音樂會。

波蘭的「華沙之秋音樂節」是一個極具重要性的現代音樂活動。這次台北愛樂赴歐演出行程中,第一站即為該場音樂節之開幕音樂會之受邀演出單位。演出曲目包括波蘭作曲家Leif Segerstam所創作的“第101號交響曲 (Symphony No.101)”、李子聲的長笛協奏曲、譚盾的作品--「易經三部曲之一」等。這場現代作品音樂會,可說是東西方交會的現代音樂饗宴。在這個重要的國際音樂節中,每首曲目皆令人矚目與期待。 此次歐洲巡演前特別舉辦行前音樂會,邀請專精現代音樂曲目的芬蘭指揮家雷夫克赫 (Ralf Kircher) 來台助陣。誠摯地邀請您在初秋的台北,先聽為快、共襄盛舉。
 
2004/9/17
 
金牌台語總冠軍-台語創作歌曲之夜
淡水河畔、板橋美麗你甘知? 油桐花開、風吹、蒔田時節、月亮半邊圓、阿母的頭髮、初戀…, 邀您共賞台語歌曲,讓您發現台灣之美!

談到台語歌曲,讓人聯想到「補破網」或 「望你早歸」等一些早期的老歌,或是一些台語天后演唱的經典名曲「酒後的心聲」、「車站」,更有經由張惠妹、陶吉吉等偶像歌手重新編曲翻唱後,讓五、六年級也心動的「心事誰人知」、「望春風」等等。因著不同的題材、不同的語韻,台語歌就像是綜合維他命,有著很多不同的養份,講述很多來自各種背景、環境中的故事,更把小人物的心境刻畫得栩栩如生。

除了一些流行的台語歌曲之外,音樂家們心中還蘊藏著更多深情動人的旋律,包括郭芝苑創作的《淡水河畔》、《四時閨思》、林福裕的《月亮半邊圓》《依住在阮心內》、賴德和的《若是到恆春》、《你的青春我的青春》與蕭泰然的《永遠的故鄉》、《阿母的頭髮》等,一首首歌,都從台灣美麗的景緻、生活中的靈感,打從心底的感動出發而創作,這場音樂會中,多位聲樂家將攜手呈現台語歌曲,邀您一同體會台灣之美。此外,更特別演出作曲家曾興魁兩首客語作品《蒔田時節》、《黃昏介故鄉》。屬於台灣的歌,動人的歌!
 
2004/9/3
 
何等歡愉的日子-旅歐男高音王典演唱會
活躍於歐洲樂壇的男高音的王典,優美的男高音音色及寬廣的音域,深受樂界矚目。曾於1998年應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哥(Placido Domingo)之邀,於露天演唱會中同台演唱威爾第歌劇《馬克白》之二重唱;1999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取得Chant及Art Liric兩項最高演唱文憑。王典擅長義大利美聲歌劇及花腔,曾獲義大利Santa Margarita國際聲樂大賽第一獎,目前則為德國法蘭克福歌劇院專職團員。

本場音樂會王典選擇許多台灣從未演出過,技巧及音域皆為男高音的扛鼎之作,並將以《聯隊之花》連續九個漂亮的高音C征服所有觀眾,這些連世界三大男高音皆視為難度最高的曲目,在國外也極少能在現場聽到,王典將在此場音樂會中,從花腔,抒情到戲劇,展現全面而完整之聲樂藝術。
 
最愛兩廳院

最近是不是發現兩廳院網站改變了呢?多了方便的搜尋引擎,多了有趣的遊戲區,多了留言版,多了…好多東西,歡迎大家上來玩玩。
由於改版,網址有小小變動,請重新將「兩廳院」加入您的最愛,常常來逛逛,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