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09/01 第124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梅湘愛的交響曲
馬勒「大地之歌」
  戲劇
 
無情遊
天堂邊緣
  舞蹈
 
雲門舞集2004秋季公演
蘇黎世芭蕾--巴赫:郭德堡變奏曲
  其他
 
法國藝術賞-卡洛塔舞團[週六場]
法國藝術賞-巴黎講座音樂會
法國藝術賞-住宿兌換券
 
【無情遊】訴說有情事
唐美雲、廖瓊枝、小咪 邀您體驗含蓄內斂的深情無悔

2004/9/10~12

 
七夕情人節剛過完,兩廳院持續給你讓戀情持續加溫的《無情遊》。

這場即將於國家戲劇院隆重登場的《無情遊》,日前假「中國女紅坊」舉行了一場彩排記者會,在「定情」這個片段中,這對注定無緣的情侶,在依依的離別場景,用一只行前密密縫的繡荷包,卻讓彼此的真愛纏綿牽念了一生。「中國女紅坊」創辦人、同時也是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的夫人陳曹倩女士,現場並贈送了一只鳳凰荷包給團長唐美雲,預祝演出成功,更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廖瓊枝七十大壽,回朔1980年台灣現代音樂之父許常惠展開台灣民間民歌採集工作之時,廖瓊枝的哭調,深深吸引住這位音樂大師,並博得「台灣第一苦旦」的美譽,各國外賓更譽她為「東方最美的詠嘆調」。此次,您一定要親身感受廖瓊枝用人生焠煉的動人聲音。

世界上有沒有長久保鮮的愛情關係?在過完七夕情人節以後,請你來欣賞唐美雲歌仔戲團的《無情遊》,體驗含蓄內斂的深情無悔。
 
林懷民「陳映真˙風景」&伍國柱「在高處」
2004/9/18~10/23
 
林懷民最新舞作「陳映真.風景」,捕捉陳映真小說迷人、優雅、溫婉、憂傷,甚至頹廢的語氣,以及清淡的詩情。舞作中有「哦!蘇珊娜」男女主角在海邊沙灘的纏綿悱惻,「山路」女主角蔡千惠推著煤礦台車,以苦刑似的勞動自我救贖,也有「兀自照耀著的太陽」中的小鎮醫生家庭罔顧人間疾苦,關起門來,喝酒跳探戈,以及「將軍族」裡的西索米樂隊的老兵與少女以死對抗社會的景象。

伍國柱首次為雲門舞集編創的作品「在高處」,自省人生的黑暗與光明,探討人生中的高點與低點,音樂以流行音樂界,素以頹廢沙啞嗓音著名的民謠歌手湯姆‧威茲的作品,點出隱隱的滄桑孤寂,並以電影配樂熱銷百萬張CD的麥可‧尼曼簡約配器而豐富的曲風變化,以及巴哈作品的平和輕快樂章,彰顯舞作黑暗中的低沈,同時巧妙透出黑暗之後期待光芒的生命力。
 
2004/9/4~5
 
黑鳥麗子與你聊日劇生活文化
來自東京 音樂人櫻井弘二 + 甜美 日劇評論家黑鳥麗子 + 都市偵探 建築師李清志

日式風格舞台、和服走秀、日本傳統廟會舞蹈、日劇流行主題曲 還有..遊戲機音樂『PlayStation 2』之『太鼓.達人』現場演出 讓觀眾將傳統,時尚,建築,流行,偶像,音樂,日劇....多樣的東京 一次收納,一一透視!!! 日劇東京愛情故事、長假、戀愛世代、跟我說愛我、我的翹佳人的片段分享中,超級日劇通黑鳥麗子將帶大家聊聊日劇生活文化,建築文化觀察家李清志,更將剖析日劇的各處場景,讓大家一同去探險!

Koji Sakurai(櫻井弘二)帶領下,現場演出日本傳統『東京音頭』,舞者跳起『祭』當中的傳統舞蹈,更將呈現遊戲機音樂『PlayStation 2』。發現東京偶像文化、東京流行、東京建築居家生活,一路暢談讓你high到不行!
 
 
和簡文彬一起飆你的藝術魅力

三條藝術魅力超捷徑,是你培養迷倒眾生魅力的秘密武器,快來測測你的藝術魅力指數。並有機會獲得蘇黎世芭蕾兩人行票券 ( 價值 7200 元 ) 、兩廳院法國系列節目套票 ( 價值 5700 元 ) 、智邦超大容量電子信箱、大師紀念 CD 等各式大獎小獎。還在等什麼?趕快上網 http://www.ntch.edu.tw/pro/open/

9 月 1 日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簡文彬將在兩廳院網站與你約會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