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09/15 第126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台語歌曲創作
馬勒「大地之歌」
縱情探戈
  戲劇
 
天堂邊緣
西出陽關
法國系列-一隻帶手套的鳥
法國系列-烏斯的男人
法國系列-玩球之外
  舞蹈
 
雲門舞集2004秋季公演
嘜嘜族與嘜嘜族小孩
蘇黎世芭蕾--巴赫:郭德堡變奏曲
  其他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酩酊巴黎
2004秋季廣場藝術節
 
西出陽關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2004/10/8~17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舊夢前塵,前塵舊夢,空惆悵 ~

初初相見,只一眼,竟終生心魂牽絆!忍耐相思的距離,究竟能有多遠,能拉多長?遙遙青春已逝,真愛何方?尋尋覓覓,天涯茫茫!

《西出陽關》是一齣悲喜交疊,關於愛情、親情、忠貞與背叛、幻滅與重生的淒美故事!由李國修編導演,網羅乾德門、李國修、萬 芳、林美秀、顏嘉樂、劉珊珊、葉天倫、琇 琴、狄志杰、施璧玉、戴輝霖等超級陣容;此外,舞臺上將呈現--幾近布滿全舞臺的滂沱大雨景致,挑戰劇場史上不可能的任務!精彩好戲,請千萬不要錯過喔!
 
一場無需言語,用「玩物」帶領孩子探索劇場的世界!
2004/10/8~24
 
土哈克北極浮冰上,企鵝、探險家、大肚男及狐狸的故事

「土哈客劇團」擅長使用日常生活中垂手可得的物件,賦予全新的藝術生命。用蛋盒製作的北極原冰上,出現了想吃企鵝的狡猾狐狸;牙刷的功能不只是牙刷,也是大肚男的梳子;大肚男被掛在晒衣場上,因為襯衫是他的身體…;帳蓬大怪物出現了,快!快逃!

你以為小白球只能用桿子打嗎?

想像一顆小白球,在無垠的藍天中飛翔,乘載著它的,是即將出航的水手臂膀,這趟旅程無需準備太多行李,只要一些小白球及一觸即發的魔術。動一下手勢,給個暗號,或眨眨眼睛,結合勞倫斯‧奧立佛(Laurance Olivier) 輕盈跳躍的音樂,藝術家完美的技巧超越了語言、時空,以活潑淘氣的肢體與物件共舞,與光線穿插的芭蕾舞姿,帶領觀眾進入無邪美麗、沉默又淘氣的世界。
 
2004/9/23~26
 
我不小心看了【天堂邊緣】彩排
兩廳院電子報特派小記者 玫葳思 ( 天堂邊緣相關工作人員)

因為工作關係,到排練場探班,「天堂邊緣」的彩排,像是未著裝的小型首演,大夥兒投入而賣力的演著,這一幕,震宇(伯仁飾演)陪著守護神秀燕(曼茵飾演)尋找兒子,過程對白牽動我心,初嚐”入戲”的滋味,竟忘了回到音樂廳看大師Muti的下半場音樂會!

情感的交織、演員生動的聲音與表情,我的感動在菲菲(瑞襄飾演)嘹喨的歌聲中繼續延伸。 而華謙在劇中一人分飾4角,以"另類天使”的角色出現,24小時內要帶走守護神(瑞襄、曼茵、以丞分別飾演),詮釋方式有別於一般人對”天使”的印象,出色的舞台魅力,演活了天使、戲中導演、守護神的兒子余翔,更用台語+反串演出一位清潔婦,4個角色切換巧妙,溫馨也令人噴笑!

親情,愛情,友情共同交織而成「天堂邊緣」!

強烈建議:甜蜜or吵架中的情侶、關係好or不好的父女母子、生命旅程中的麻吉好友,一起來感動!!

與以丞、華謙 線上有約
 
2004/10/1
 
縱情探戈-禮讚 皮亞佐拉

皮亞佐拉的音樂來自靈魂深處,魯道夫‧維爾藤帶領NSO及阿根廷手風琴演奏家荷西.莫薩里尼詮釋皮亞佐拉的音樂,讓探戈放縱的節奏與你的心跳相呼應。

皮亞佐拉,彷彿為探戈而活,更因探戈而存在。皮亞佐拉探索古典、學習指揮,聆聽爵士樂。皮亞佐拉讓嚴肅音樂和探戈結合,在探戈融入古典、爵士元素,創造出獨特帶有濃烈個人色彩的音樂。

指揮家魯道夫‧維爾藤和手風琴演奏家荷西‧莫薩里尼前年聯袂來台演出『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掀起一陣探戈風潮,今年再度帶來皮亞佐拉等作曲家的探戈樂曲,挑逗愛樂者的細胞。

本場演出前,更特別邀請知名國際標準舞老師周志坤和劉真擔任現場導聆,帶你走入探戈的迷情世界。讓探戈進入你的血液,舞動你的靈魂。

最優質的八點檔就在兩廳院網站
每週三晚上八點,兩廳院網站上演最優質的八點檔—與藝術家線上約會,週週精采,值得期待。兩廳院網站掀開藝術家神秘的面紗,邀請傑出藝術家與網友在留言版對談。令你意想不到的藝術家生活,在網路上一覽無遺,精采幽默的對話,讓你捨不得移開你的目光。網友問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簡文彬「當指揮是不是輕鬆又威風?」簡總監說「我以前也以為指揮輕鬆又威風, 後來才知道被騙了…」當場令網友瘋狂點閱。本週兩廳院邀請到劇場界未來之星韋以丞、徐華謙與網友約會,年輕劇場之星將爆出什麼驚人之語,上兩廳院網站就知道了。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