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聖靈的見證
2004.9.18∕報主.田珍寶
 
 
我們都是一家人
作者:田珍寶

        以利沙先知有一日走到書念,書念婦人強留他吃飯;日後以利沙每從那裡經過,她即接待先知。日子久了,她對丈夫說:「我看出那常從我們這裡經過的,是聖潔的神人。我們可以為他在牆上蓋一間小樓,在其中安放床榻、桌子、椅子、燈台,他來到我們這裏,就可以住在其間。」他們旋即搭蓋小樓。又有一日,以利沙來到那裡,就進入小樓躺臥。

        可愛的書念婦人善於接待,並看出以利沙是敬畏神的人,費許多心思為以利沙安排一切,待以利沙如同一家人;此無條件的愛心,蒙神記念、賞賜給她未求卻是內心最需要、最喜愛的兒子(王下四8~17)。

 


        有一戶貧苦的信徒極力邀請傳道到家裡用餐,傳道欣然受邀,歡喜前往。信徒身體因病多處長膿皰,血水夾著膿汁不間斷地滲滴於外,令人不忍目睹;而住處也因長期生病,臭味刺鼻。

        其妻將麵煮好了,極力熱心接待的他,趕緊以雙手端著麵,眼睛流露出無比期待的心情請傳道享用。傳道正準備食用時,同行者以外來語提醒傳道:「您沒有看到他的手都流著一滴一滴的膿水,那麼令人作嘔,他端出來的東西衛生堪慮,您還敢吃嗎?」

        傳道回答:「我知道,但這是他們以最大的力量,盡其所能付出的愛心接待;我若不吃,會傷了他們的心。他們若認為我也和別人一樣歧視他們,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對神的信心。」

        傳道感謝禱告後即享用這碗充盈著貧困信徒愛傳道的心而煮的麵,他們看著傳道毫不嫌棄,且由衷喜歡吃的用餐模樣,開心、滿足地笑了。

 


        他是一個無神論的青年,父母在高中、國小任教,家境寬裕;目前正於成大修電機、機械雙學士學位。有一年假期,他參與成大山地青年服務工作隊,遠至南投縣,幫忙原住民學校所主辦的假期學生輔導活動。

        一日,他與十幾位同學作家庭訪問,走到某傳道家門口,傳道娘真誠接待這十幾位有愛心的青年,並贈送他們所需的物品。他十分訝異!原住民地區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為何有那麼大的愛心,如此關懷素昧謀面的青年人呢?

        帶著好奇、疑惑的心,回台南後走進會堂慕道、迫切追求聖靈、受洗,並帶領許多友人慕道、信主耶穌。當他參與研究所考試時,亦請傳道娘幫助代禱。

        不多日,傳道娘接到遠方打來的電話:

        「哈利路亞!傳道娘:感謝神!我考上研究所了!而且是第一志願!我還沒有打電話給我在嘉義的爸媽,我是第一個告訴您的……」他欣喜雀躍地述說著。

 


        西元1998年真耶穌教會世界聯總負責人會議於台灣舉行,會議結束後,馬新總會總負責謝多馬長老夫婦及李以撒執事夫婦到西區訪問原住民教會。行程中,安排了探視某傳道娘。

        傳道娘的女兒也想見見從遠方來的同靈,並參與接待事工。於是向學校請假返家,和另一位老姊妹一道協助母親準備中餐;約十一時許,謝長老一行人風塵僕僕地到來,大家以親切的彼此問候做為開場白。

        在等待用餐中,她將父母親如何蒙神揀選、祝福、白手起家、兄姊弟至第三代姪女林林總總的恩典分享給大家。因長老娘對華語不熟悉,長老遂將她所言翻譯成英語好讓長老娘同享神的奇妙宏恩。神的靈與他們同在,一個多小時的見證分享,彼此心裏火熱,感動地流下淚來;內心的喜悅是那麼真、那麼善、那麼美。雖是第一次見面,卻有著超越時空的深厚情誼,毫無距離地以天父為談話的中心思想與主題,以人從神、從人感受那真誠無偽的愛的事蹟、如一朵朵美麗的雲彩為「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的有力論證。

        享用愛餐後,因恐天雨易山崩,不容多留;遂在會堂前拍照留影後,彼此握手道別。正當與謝長老握手欲互道「平安再見」時,從小信主近30年、已接待過無數弟兄姊妹的她,心裏竟有突來莫名強烈的難捨之情,彷若至親長者將離去般地傷悲,淚水極欲奪眶而出,連「平安再見」都難以說出口。原來弟兄姊妹靈裏的相親相愛,當肉身將別離時,竟是如保羅所感受到的那麼令人心碎啊!

 


        主內一家之情,是神特別的憐憫和祝福。不分在台灣、或在馬新、美國……,不分種族、年齡、貧富、學識、生活背景、社經地位……,在主裏,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寫於西元1998年)

 
誠摯邀請

    誠心推薦給您 田輝煌傳道講道錄音MP3與美好網站
     真耶穌教會西台中教會網站
    請您抽空上網下載聆聽、瀏覽。
    也歡迎您進入西台中教會網站後,
    再點選「各教會地址」,查詢本會地址。
    或逕以電話查詢本會平時聚會的時間,參加聚會、
    與傳道座談,解答得救信仰、人生意義與價值的疑問;
    查考真耶穌教會所傳講之道,究竟是真、是假?
    領受主耶穌所傳之道路、真理、生命。
    主耶穌真是萬民的救主,
    我們信靠祂,
    必得享永生。

 
發行記錄

          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彼後一21)。所以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十九10下)。

 
雅歌

         轉載本報,請先取得同意。謝謝!

         鴿子

 

報主的話:

        西元1998年當我與謝多馬長老握手欲道別之剎那,心裏突然感到極其悲傷,猶如昔日家父蒙主召回時的不捨、心痛;短短幾秒鐘的光景,卻難過不已,且心裏生出一意念--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在世時最後一次見面了!下次見面時,即是在天國了。

        而後,家母亦與其握手;事後問她,她亦有極大的感動與不捨。

        幾年後,他真的先離我們而去了,先回樂園安息了。當日一別,誠如聖靈感動我們的一樣,只有等到回天家時才能再相逢。神早已安排好我們的腳步,連我們何時能再相聚,皆在乎祂。祂深知我們的一切,連我們內心深處的感受,都深深知道,因此事先告訴我們,使我們得安慰、歸榮耀給神。

         受洗歸入真教會、同為基督耶穌的兒女之眾弟兄姊妹,屬靈之情遠遠勝過肉體之情;靈裏的愛,因聯屬基督而跨越時空、超越人世間之諸多限制;在主裏,合而為一。

        主耶穌愛我們,引領我們認識祂、親近祂,行走得救之路。這是我們永遠的福分,不容輕忽。感謝神!

         懇求主耶穌繼續帶領我們奔跑天路,將來在天,與想念多時的主耶穌、眾聖徒們相聚,永不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