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09/29 第128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縱情探戈
二十世紀的歌劇回顧
愛在雲端中
聖歌珠貝選粹
文藝復興的牧歌世界
卓南‧杜奇吉他演奏會
法國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
溫隆信樂展
  戲劇
 
西出陽關
法國系列-一隻帶手套的鳥
法國系列-烏斯的男人
法國系列-玩球之外
  舞蹈
 
嘜嘜族與嘜嘜族小孩
蘇黎世芭蕾--巴赫:郭德堡變奏曲
  其他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酩酊巴黎
2004秋季廣場藝術節
 
《舞者阿月》台灣舞蹈家蔡瑞月的生命傳奇

2004/12/9~12

 
「謳歌所有熱愛舞蹈,為舞蹈奉獻青春歲月,藉舞蹈完成生命理想的男男女女。」

一位芳華青春的女子,擁有年輕愛舞動的身體,躍躍欲試的靈魂,在自日本返回台灣的船上,她以嬌俏的舞姿為她自己、也為台灣現代舞拉開序幕!

她豐富優美的創作帶她舞進了一位深愛著她的男子懷裡,她一生中的最愛,一位舞者的最佳伴侶,他為她寫詩、畫畫、為她解決演出的難題,而她以毫無保留的愛回報,兩人恩愛相依,直到政治情勢迫使他們分離,從此相隔天涯,她仍無時不刻的思想著舞蹈,既使身處艱困,她也藉著舞蹈舞出玫瑰般的堅忍及想念。

歲月流轉,經歷過身心磨難的女子仍懷抱著對舞蹈的熱情,不畏辛苦繼續教舞、編舞,為台灣的舞蹈界灑下亮麗種子……

這是一齣以前輩舞蹈家蔡瑞月女士的創作與愛情為主軸的戲劇演出,2004年12月9日起《舞者阿月》將在國家戲劇院為你刻劃這一段我們共同擁有的,熱情、浪漫而動人的年華!
 
當代傳奇劇場
年度魔幻大戲─暴風雨
2004/12/30 ~ 2005/1/2
 
吳興國和徐克、葉錦添召喚暴風雨

因為電影,吳興國先後結識了葉錦添和徐克,並成為多年老友; 因為戲劇,促成了這三人的首度呼風喚雨狂掃國家戲劇院。這是武俠片大師徐克初導舞台劇、也是奧斯卡美術指導葉錦添所做過最壯觀的戲服,更是吳興國首次穿著寬五公尺、高四公尺的劇服率領四十位演員樂師又唱又演還又打又翻滾。改編自莎士比亞名作的『暴風雨』一劇,不但有當代傳奇劇場最擅長的京劇唱念作打,還有時下流行的崑曲,和原創的原住民歌舞,充滿奇想的徐克將把本劇用十二首歌串聯起來,呈現前所未有的歌舞戲曲新劇種。劇中不但有船難、謀叛、祖靈歌舞、惡靈盛宴、魔法大戰等精采場面,更有凌空騰躍的精靈、奇形狂野的半人半獸、渴望愛情的青年男女和玄機暗藏的大魔法師等豐富角色,層次分明,劇情多元化。全劇峰迴路轉、驚喜連連,讓你大呼過癮。本劇預計9月24日至9月30日開放兩廳院之友預售,10月1 日全面啟售。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當代傳奇劇場(02-23692616)
 
2004/11/12
 
秋天的貝多芬
奧地利國寶級鋼琴家-布荷賓德鋼琴獨奏會
秋天,是聆聽貝多芬的季節。奧地利國寶級鋼琴家—布荷賓德,將在國家音樂廳,帶來他最拿手的─貝多芬【悲悵】、【月光】、【熱情】及第六號鋼琴奏鳴曲等耳熟能詳經典鋼琴曲,讓聽眾完全沈醉在貝多芬的多情與浪漫的樂章中。

布荷賓德五歲即進入維也納音樂學院,至目前仍是該校最年輕的入學紀錄保持人。超過百張的音樂唱片證明布荷賓德演出曲目的廣泛度與豐富性。他目前已在30幾個國家演出貝多芬的奏鳴曲全集,包括慕尼黑,維也納,漢堡,蘇黎士,布宜若艾利斯等。德國法蘭克福廣訓報也讚許布荷賓德為現今最重要也最傑出的貝多芬演奏家之一。

此次演出內容皆為台灣觀眾熟悉之悠揚曲目,兩廳院期待在季節的轉彎處,與你一起遇見─秋天的貝多芬。
 
 
 
藝術與你一PAR即合

《PAR表演藝術》讓你內外皆美!訂閱一年12期《PAR表演藝術》雜誌,就送最in時尚美妝保養品牌—AVEDA美髮組合;你也可超低價訂閱雜誌+AVEDA美體組合,享受舒緩個人Spa!十月截止,現在不訂,更待何時!

十月號《PAR表演藝術》雜誌特別企劃「郭德堡與天鵝湖的約會」,走訪瑞士湖光山色的人間天堂看歐洲指標性舞團—蘇黎士芭蕾舞者在天藍與水藍間翩然起舞;《PAR表演藝術》並帶你預見舞團即將來台演出以巴赫名曲編舞之《郭德堡變奏曲》!而孕育芭蕾巨星如尼金斯基、帕芙洛娃、紐瑞耶夫、巴瑞辛尼可夫、瑪可洛娃的俄羅斯璀璨寶鑽—基洛夫芭蕾舞團,在跨越四個世紀的神話中,如何誕生《天鵝湖》、《胡桃鉗》等眾多經典舞碼與熠熠巨星?《PAR表演藝術》為您整理細述!讀者服務 02-33939874、http://www.paol.ntch.edu.tw

 
 
兩廳院「地下停車場頂板補強工程」展開
為維護日益頻繁之群眾聚集安全,以及更豐富之表演藝術型態需求,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將自 9月19日起,於藝文廣場下方之地下停車場進行承載能力補強工程。
本工程擬分 93、94年施作,第一期工程預計自9/18 ( 六 ) 至 12/31 ( 五 ) 止 ,分三區圍籬輪流施作,分區方式如下:
第一區:範圍為戲劇院前方西側,施工期間影響車道為 5、6、7、8車道北側。
第二區:範圍為戲劇院前方東側,施工期間影響車道為 2、3、4車道北側。
第三區:範圍為合作社及其前方,施工期間影響車道為 1、2車道。 施工期間為顧及民眾安全,請民眾儘量保持安全距離。若造成不便,請多多見諒。

更正啟事

兩廳院中秋戶外拜月計劃「中秋.夜.魔.宴」延期演出
原訂9月28日(二)於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的「中秋.夜.魔.宴」,因受米雷颱風豪雨及風速增強影響,為保障演出人員安全,故延期至10月2日星期六晚上7點半,仍於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造成各位民眾之不便,兩廳院實深感抱歉。若觀眾對此次演出事宜有疑問,可撥打:3393-9888洽詢。

10/10-11馬勒系列二「愛在雲端中」指揮異動:
指揮/丹尼爾‧納札瑞斯(Daniel Nazareth)
名指揮卡拉揚提攜後進之一,丹尼爾‧納札瑞斯接受維也納國際馬勒協會的委託,在奧地利布雷根茨音樂節 (Bregenz Festival) 中,指揮馬勒《第五號交響曲》新校勘版的公開首演。該場成功的演出促使國際馬勒協會委託丹尼爾‧納札瑞斯,為即將問世的馬勒交響曲全新校勘版進行公開首演與錄音的工作。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