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10/20 第131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卓南‧杜奇吉他演奏會
法國史特拉斯堡打擊樂團
溫隆信樂展
馬勒系列三 ~ 生命的答案
秋天的貝多芬─布荷賓德獨奏會
雅克塔第 管風琴獨奏會
大台北的故事—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音樂會
飛雲流水
親子音樂會─動物狂歡節
  戲劇
 
法國系列-玩球之外
好久不見
2004新點子劇展
舞者阿月
當代傳奇劇場─暴風雨
  舞蹈
 
蘇黎世芭蕾--巴赫:郭德堡變奏曲
  其他
 
2004兩廳院生日 NSO交響樂環遊世界
2004秋季廣場藝術節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夢見威尼斯
 
兩廳院17歲生日,戶外星空,邀你翱翔全世界一起慶祝!!

2004/10/23

 
一場生日嘉年華,帶您隨著交響樂一起去環遊全世界!特別邀請布拉格國家歌劇院指揮邱君強,與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度合作!帶您乘著音符遨遊美國大峽谷、俄國中亞草原,到奧地利跳支旋轉華爾茲、去北歐欣賞《芬蘭頌》,再到南歐來段火熱的西班牙狂想曲!

更有亞洲首位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呂思清瀟灑炫技,首度在戶外演奏會中亮相,演奏小提琴名曲《流浪者之歌》帶來吉普賽風格!壓軸曲目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再次帶來無比震撼,豐富動聽的演出內容,讓大家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歡度兩廳院的生日派對!
 
 
夢見威尼斯
2004/11/14
 

戴上華麗面具,我走向威尼斯
狂歡派對裡,拼貼著奢華浪漫
唱著,春風拂過我戀人的臉龐
威尼斯的華麗、輕盈與流動
是混合著衰頹、侵蝕與死亡意象同時並存的 ……

你去過威尼斯?想去威尼斯?還是曾經夢見威尼斯呢?這次我們將以文學、面具華服、浪漫的佈景、多媒體的城市剪影、優美的歌劇詠嘆調、歌手出現在歌劇院包廂演出多重合唱的情境,帶你在國家戲劇院立體聲響的包圍下,穿越時空重回曾經極盡奢華、璀璨浪漫、你不曾去過的一座城市迷宮-威尼斯!

光影中、石橋上、水道間,令人醉心的威尼斯,甚至只是個街頭小角落,都曾有好多好美的故事,這個城市上演著威爾第歌劇《奧塞羅》、 莎士比亞喜劇 《威尼斯商人》、伍迪.艾倫的電影《人人都說我愛你》 …… ,黑盒子將打開威尼斯華麗的面具,讓你一窺她中古世紀、文藝復興的全盛時期!進入威尼斯,體驗威尼斯樂派的 多重合唱 、融合希臘神話的經典歌劇,更有威尼斯獨特的光影建築美學!

錯過威尼斯,錯過奢華的美麗!

 
2004/11/18~21
 
《好久不見》 我們相約11/18-21國家劇院見!
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像骨牌效應一般,改變了居住在台北裡許多角色的生活……

是什麼樣的《好久不見》,讓五年多來,許多人力邀重出江湖未果的導演馬汀尼再度執導?讓她傾全力號召旗下子弟兵(戴立忍、林如萍、呂曼茵、何豪傑、謝瓊煖),與長年耕耘的創作人脈(趙自強、陸羿靜、柯一正、鈕承澤…),執導這次國家劇院的自製作品?

劇作家紀蔚然於四分之一個世紀後,與馬汀尼再度攜手合作,不改舊習,於自家客廳矮几上創作的紀蔚然,寫出清明掃墓後引發的感慨作品--《好久不見》,一齣令人捧腹不已的黑色喜劇。

這齣多達廿位主力演員的《好久不見》,將於11月18至21日於台北國家戲院演出,在幕後所有人全力細心打造下,將帶給觀眾有別於時下舞台劇風格的「新寫實」表演作品。
 
2004/11/19
 
給您煙嵐雲岫霞蔚薈萃的全新感受

要盡聽各地的樂音現在可不需走遍天南地北了,由兩廳院及國立實驗國樂團主辦的「飛雲流水」音樂會,讓你輕鬆愉悅、舒服暢快地在秋夜裡欣賞大江南北的曼妙樂韻。

指揮夏飛雲先生具有深厚的中、西音樂基礎,素諳民族樂器性能,使其在演繹中國音樂作品時,更能精準掌握中國音樂之風格與神韻。同樣來自上海的年輕名伶段皚皚,以《春江水暖》征服維也納聽眾,本月將與剛過20歲生日的國立實驗國樂團攜手,琢磨年輕但不放肆的音樂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中還安排葛瀚聰先生操琴,演出瞿春泉先生改編的《瀟湘水雲》古琴協奏曲,相信一定讓愛樂的朋友們有不虛此行的感覺。透過夏飛雲細膩、深刻的處理方式,絕對給您煙嵐雲岫霞蔚薈萃的全新感受。



Open The House

兩廳院17歲了,我們在生日當天策劃了一個OPEN HOUSE活動, 將首度公開兩廳院裡許多你從未見過的寶貝,除了帶您站上由16片電動平台所組成的舞台,近距離見識國家音樂廳裡的鎮館之寶~那台擁有4,172根音管的管風琴、還要帶您進入曾經接待過馬友友、多明哥這些超級貴賓的五星級化妝室,還要告訴你那些讓你踩在腳下的大理石是如何從花蓮大理石山上切割下來的神奇事蹟、還有2,074個隱藏在座位底下像是蜂巢一般的空調出口等,諸多從未公開過的秘密就在生日當天,等著您來大開眼界。

另外,我們還重金禮聘神奇教母進駐,打造一間夢幻扮裝商店,我們將推出古今中外許多經典名角的明星扮裝,你可以是聖艾修伯里筆下居住在B612號行星的小王子,可以是當年紅鼻子扮演小丑的陳立華,也可以是半生緣裡的顧曼禎,或者你想當牡丹亭中美到超凡脫俗的杜麗娘與柳夢梅也行,我們讓你想扮誰就扮誰,不要懷疑,兩廳院讓您美夢成真。

即日起開始報名,誠摯的邀請您一同來慶生,輕輕鬆鬆來做兩廳院一天的超級VIP!

探索芭蕾主題展 (10/15)

賞心悅目的芭蕾是藝術中的極品,欣賞芭蕾可帶來生活上的愉悅,國立中正文 化中心圖書資訊室有豐富的芭蕾典藏,一齣齣的舞劇有著不同的浪漫故事,在 這秋風輕拂的季節裡,願美麗的主題展能與您共賞芭蕾,探索芭蕾夢幻般的魅 力。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