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10/27 第132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溫隆信樂展
馬勒系列三 ~ 生命的答案
秋天的貝多芬─布荷賓德獨奏會
雅克塔第 管風琴獨奏會
大台北的故事—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音樂會
飛雲流水
親子音樂會─動物狂歡節
  戲劇 
 
好久不見
2004新點子劇展
舞者阿月
當代傳奇劇場─暴風雨
  舞蹈 
 
蘇黎世芭蕾--巴赫:郭德堡變奏曲
  其他 
 
2004秋季廣場藝術節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夢見威尼斯
2004兩廳院耶誕點燈
 
國家音樂廳的管風琴,4172根音管的超強爆發力!

2004/11/13

 
夏日傍晚,微風吹動窗旁的風鈴,風鈴隨著風的律動叮噹的響,似乎在述說著一個美麗的故事。相傳在古希臘神話裡,有一處名叫雅加底亞的地方,在那裡有位漂亮的仙女-施玲以及獵人之神-盤氏,施玲美麗動人,盤氏百般的追求,可是施玲並不喜歡他,施玲為了逃避盤氏的追求,求助於姊姊,姊姊將她變成七隻蘆葦,盤氏在傷心之餘,遂將七根蘆葦綑成一排用口來吹,後來稱為盤氏管(Pan Pipes),這是一段有關管風琴形成的神話傳說。

管風琴個性的多變,強烈的音色每每帶來震撼。這次雅克‧塔第要演出的『巴赫D小調觸技曲與復格』樂段,經常在電影裡伴隨著吸血鬼的身影而出現,莊嚴中有些陰森的味道!此曲更因為出現在迪士尼古典音樂動畫片-米老鼠『幻想曲』中大受喜愛!巴赫以絢爛的對位手法,寫下千古傳頌的作品。雅克‧塔第收集了不少台灣民謠,此行帶來精湛的即興創作演奏中,也許可以聽出些蛛絲馬跡!
 
 
琴聲‧情深雙鋼琴演奏會
2004/12/4
 

來自義大利,克利絲汀娜‧比雅季尼和馬可‧馬佐其,相遇後,總喜歡透過雙鋼琴的演奏方式深情對話,將音樂旅程中,彼此擁有的浪漫與情感透過琴聲傳達。 聽過他們演出的人,每每可體會到精準的節奏、清脆的琴聲、流暢的速度感,更因為雙鋼琴夫妻檔十足的默契,音樂上完全融合,呈現和諧、豐富而完美! 克利絲汀娜和馬可,將首度與台灣觀眾見面,特別帶來一連串優美的樂章。

『特別推薦曲目』皮歐瓦尼: 《沉思》
以電影【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 贏得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插曲獎項的作曲家皮歐瓦尼,認識了雙鋼琴領域的名搭檔拉貝克姐妹 (Labeque sisters)時,他決定為她們譜寫《沉思》一作。這次將由克利絲汀娜‧比雅季尼和馬可‧馬佐其帶來完美詮釋!

 
2004/10/30
 
溫隆信樂展2004
是怎麼樣驚人的實力讓一位出生在台灣的本土現代音樂作曲家,在26歲時,就贏得了亞洲24年第一位獲得國際GAUDEAMUS作曲大獎,立刻受到國內外藝壇的矚目?

是怎麼樣才氣縱橫的現代音樂創作者,既能跨足電影配樂,得到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項,又將電子音樂技術引進台灣,成為台灣電子音樂教育先驅!

又是什麼樣的積極與堅持,讓他以瀟灑足跡踏遍80多個國家,往返巴黎、紐約、阿姆斯特丹等各大城市,熱心於現代音樂的國際交流,獲聘擔任紐約大學駐校作曲家,更獲得INMF(紐約市)作曲貢獻獎。

他,就是溫隆信

推薦給你睽違13年的現代音樂作曲大師溫隆信,即將在10月30號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用溫暖、喜悅的音符,分享一甲子生命歷練的人生故事,以及創作生涯第43個年頭又一次深具意義的演出。
 
 
 
藝術與你一PAR即合

《PAR表演藝術》伴您一同聆賞捷克愛樂大師饗宴!現在訂閱,即可超低價擁有大師庫貝利克指揮捷克愛樂演奏《史麥塔納:我的祖國》三款DVD,享受氣勢磅礡家庭音樂會!詳情請洽02-33939874。

NSO音樂總監簡文彬推出穿越2004、2005全樂季「發現馬勒系列」音樂會,是否讓你從而想接觸馬勒卻不知該如何進入呢?又或身為資深樂迷的你,對於簡文彬如何咀嚼詮釋馬勒交響曲欲一探究竟?11月《PAR表演藝術》,簡文彬為你解讀馬勒!

「……這時的馬勒,才真正為自己而創作。《大地之歌》,回顧著青春與美,喟嘆生命的短暫無常。孤獨,逃避,退隱,告別。沒有人能夠久留。他不再知道答案。答案已不再重要。他知道,春天仍將美麗的綻放,天空仍舊蔚藍,永遠永遠,在自己離去的時候……」聲樂家金慶雲,將為PAR讀者細訴馬勒的音樂與人生!

劇作家紀蔚然V.S導演馬汀尼多年後再度合作超級大戲《好久不見》,其中的萬語千言PAR讓你先睹為快!http://www.paol.ntch.edu.tw


推薦訂兩廳院電子報 拿簽名海報
這是專屬於兩廳院電子報訂戶特有的福利喔


現在只要推薦三位麻吉(還沒訂兩廳院電子報的啦)訂閱兩廳院電子報,就有機會獲得 就有機會獲得簡文彬、韋以丞、徐華謙、李國修、紀蔚然、陳冠宇、吳義芳、羅北安、劉稀簽名海報、滑鼠墊。


雙鋼琴魏樂富與葉綠娜將與你在兩廳院線上約會

最具人氣魅力的雙鋼琴音樂家魏樂富與葉綠娜夫婦11/3〈三〉晚上8點將與你在兩廳院網站約會,還要送參加約會的網友11/20演出票券。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