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11/03 第133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馬勒系列三 ~ 生命的答案
秋天的貝多芬─布荷賓德獨奏會
雅克塔第 管風琴獨奏會
大台北的故事—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音樂會
飛雲流水
親子音樂會─動物狂歡節
  戲劇 
 
好久不見
2004新點子劇展
舞者阿月
當代傳奇劇場─暴風雨
  其他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夢見威尼斯
2004兩廳院耶誕點燈
 
《好久不見》
側寫「家庭三部曲」之關鍵人物:清水叔

2004/11/18~21

 
「清水叔」,一個在所有的大都市角落都能見到的”怪叔叔”,時而猥瑣落魄,時而張狂不羈;在即將於十一月國家劇院上演的《好久不見》裡,他讓拾荒變得跟瞎拼一樣高貴。

這不是清水叔第一次在台灣劇場史上露臉,在編劇紀蔚然的前兩部戲《黑夜白賊》和《也無風也無雨》裡,清水總是冷眼旁觀家族的問題與悲劇,但這次在《好久不見》,他不但有一番感情告白,還會自陳浪蕩不羈的討海人生。

擔綱演出「清水」的,是在北投開溫泉餐館的老闆蔡志杰。與之前飾演「清水」的屏風表演班編導李國修不同的是,李國修舉手投足都是熱騰騰的明星架勢,而蔡志杰最道地的「清水味」,就在於他一副冷冷的「嘴臉」。

結識蔡老闆已久的導演馬汀尼,很早便認定他是獨一無二的「清水」。低調的蔡老闆上了舞台,有倚老賣老的豪邁;也給這個老愛擺爛插嘴、自我放逐的流浪漢清水,增添了點莫測高深的男人味。
 
 
世紀末愛情悲歌「試妻!弒妻!」
2004/11/11~14
 

豫劇隊 首度走入實驗劇場 挑戰小黑盒子

力邀
台南人劇團資深編導 林明霞 編導
前衛劇場聲音作曲家 李思嫻 音樂設計
公共裝置藝術家 達拉魯奇 舞台設計

這場聲色俱全的奇幻饗宴,以現代音樂為主軸,充滿多聲部之合唱重唱創造意境氛圍,結合傳統戲曲之肢體程式語言及唸白吟唱,建構出一種新型態的聲音劇場。

從傳統腳本《大劈棺》、《冥城》中的貞節定義,到E世代的現代愛情觀。《試妻!弒妻!》以現代觀點來探討人性之忠貞、愛情的原罪,藉此辯證現代女性的愛情觀。

 
2004/11/14
 
兩廳院黑盒子講座音樂會 夢見威尼斯
沒時間遠行的你,走一趟國家戲劇院,感受異域的光影,置身威尼斯的奢華浪漫!

【外電報導】2004年9月,第61屆威尼斯影展,首映影片—「航站情緣」。如果你只認識現代版的威尼斯,一定要跟朋友們組團,來參加『夢見威尼斯』黑盒子講座音樂會!

此次講座音樂會場面空前浩大,三位主講人將戴上華麗面具、身穿華服出場,舞台設計融入威尼斯獨特的水上交通工具Gondola(貢多拉)之浪漫景緻,鴻鴻親自執導《奧菲歐》歌劇新演,旋轉舞台上男女主角大膽詮釋的愛恨情仇;合唱作品中,重現多位歌手在包廂隔空對唱的環繞音響;小小提琴手重現韋瓦第當時為孤兒院作曲的感人情境,每個演出段落中文學朗讀的美境,多媒體畫面中,迅速勾勒出威尼斯獨特的光影建築美學!「夢見威尼斯」,要告訴你就算實地旅行都不曾發現的驚人秘密!

有人說,旅行是一種生理需求,黑盒子就是你可以來探探險的地方!
 
2004/11/12
 
秋天的貝多芬 世界公認的貝多芬專家-布荷賓德鋼琴獨奏會

布荷賓德五歲即進入維也納音樂學院,至目前仍是該校最年輕的入學紀錄保持人。超過百張的音樂唱片證明布荷賓德演出曲目的廣泛度與豐富性。他曾與維也納交響樂團合作,同時擔任指揮與鋼琴獨奏,一天之內舉行兩場音樂會且皆爆滿。這兩場音樂會共演出貝多芬第一到五號鋼琴協奏曲,呈現多元的彈奏技巧、豐富的音色變化及強烈的個人主張,更展現出過人的體力。媒體將此舉比喻為『環法的自行車賽』。

秋天,是聆聽貝多芬的季節。奧地利國寶級鋼琴家—布荷賓德,將在國家音樂廳,帶來他最拿手的─貝多芬【悲愴】、【月光】、【熱情】及第六號鋼琴奏鳴曲等耳熟能詳經典鋼琴曲,讓聽眾完全沈醉在貝多芬的多情與浪漫的樂章中。


推薦訂兩廳院電子報 拿簽名海報
這是專屬於兩廳院電子報訂戶特有的福利喔


現在只要推薦三位麻吉(還沒訂兩廳院電子報的啦)訂閱兩廳院電子報,就有機會獲得 就有機會獲得簡文彬、韋以丞、徐華謙、李國修、紀蔚然、陳冠宇、吳義芳、羅北安、劉稀簽名海報、滑鼠墊。


雙鋼琴魏樂富與葉綠娜將與你在兩廳院線上約會

最具人氣魅力的雙鋼琴音樂家魏樂富與葉綠娜夫婦11/3〈三〉晚上8點將與你在兩廳院網站約會,還要送參加約會的網友11/20演出票券。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