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聖靈的見證
2004.11.6/報主.田珍寶
篇名:美夢成真
作者:田珍寶

        在進行第一次學生成績考查完畢後,我踏進三年甲班教室上課,見桌上已擺放一張卡片,信封寫著「田主任收」;心想:我的生日還未到,怎麼會有學生送卡片呢?先授課吧!有空時再拆閱。

        連著上二節自然課後,翠婷喜孜孜地跑到我面前說:「主任!您還沒有看卡片啊!」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她,趕緊說:「很抱歉!主任待會兒看!」她流露出有點兒害羞、失望的神情。我慚愧地輕聲問她:「這卡片是妳送給我的嗎?」她笑容燦爛地點點頭!我也笑著說:「謝謝妳!」

        回到辦公室坐著,帶著疑惑的心拆開信封,見有一隻純白色、毛茸茸的小狗卡片,封底印著二行字:

                 當你充滿希望時,我願為你加一點祝福;

                 當你滿懷憂傷時,我願為你加多一些快樂!

        嗯!很令人溫暖的話語!使我想起成長歲月裏,曾在我內心深處點燃過一根根蠟燭,與我心靈密相契的朋友們!

        翻開卡片,慢慢地細讀她以紅色、藍色原子筆寫的字:


                 田主任:您好嗎?

                 謝謝您這麼辛苦的教導,

                 我對自然科的希望全部成真了!

                 我的自然竟然考100分!

                 謝謝主任的教導。

                 您上自然課的時候還會講笑話,

                 很好笑!

                                   翠婷


        原來她是因為自然科學成績考了100分,極其歡欣雀躍,特別買了一張卡片向我表達深切的感謝;謝謝主任讓她的美夢成真了!我感受到學生的純真、以及對自我要求、努力達成實現自己訂定的目標後,獲得的成就感;那麼真實、令人感動!而她能由衷地感激老師的教導,更是讓我深深地對她那懂得適時表露感恩的心震撼哪!

        在生活中,我們也常面臨大大小小的難題,當我們每一次考完「生命中諸多經歷」的試卷後,可有如她一樣滿心欣喜地充滿感謝之情,說──我的希望都成真了呢?

        天父因著愛而試驗我們,看我們愛主的心是否堅定不移,是否向祂存著純一清潔的心,是否像神一樣心裏柔和謙卑,是否相信祂、跟從祂、毫無怨言,是否像祂一樣慈悲、完全,是否愛主耶穌勝過一切……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2~4)。

        繼續加油啊!再忍耐一點兒!努力學習真正的悔改與真正的謙卑之後,所作的美夢必能成真。


誠摯邀請

    誠心推薦給您 講道錄音MP3與美好網站
     真耶穌教會西台中教會網站
    請您抽空上網下載聆聽、瀏覽。
    也歡迎您進入西台中教會網站後,
    再點選「各教會地址」,查詢本會地址。
    或逕以電話查詢本會平時聚會的時間,參加聚會,
    尋求得救信仰、人生意義與價值等疑問之解答;
    查考真耶穌教會所傳講之道,究竟是真、是假?
    領受主耶穌所傳之道路、真理、生命。
    主耶穌真是萬民的救主,
    我們信靠祂,
    必得享永生。

發行記錄

          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彼後一21)。所以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十九10下)。

雅歌

         轉載本報,請先取得同意。謝謝!

         鴿子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西元2004年11月2日傍晚用餐時,我吃烏魚,不小心將魚刺留在喉嚨裏了。怎麼想盡辦法仍然無法取出、也吞不進去,呼吸突然變短促,清晰感受得到它的存在。跪下向神悔改禱告、並哀切求主幫我。神告訴我,祂會拔出魚刺。我即放心、感謝神!
        翌日清晨醒來,它還在身體裏。繼續求神幫助我,趕快將它取出來。
        到了晚上,我躺著,立即感受喉部疼痛,痛到無法安眠。向神禱告,求神可憐我、幫助我。這時,我才決定要告訴最疼愛我的媽媽了!請她幫我代禱。啊!我多麼不忍心再讓她知道我又受傷了啊!她會多麼擔心我!
        11月4日上午八時許,我打電話給家母,告訴她,我又讓自己出事了!她著急地說:妳怎麼什麼病都有?!一個病還沒好,又來一個!……一定要向神好好禱告、問神到底自己哪裡做錯?自己雖然沒有察覺,但不表示沒有過失;一定要求神告訴我們,向神迫切悔改禱告……
        我跟她說,我想逕赴大醫院就醫,請她為我禱告,求主幫助,讓醫師能順利將魚刺取出,而不必動手術。我們相約掛電話後,一起向神禱告。
        過了一會兒,家母來電告訴我,在剛才的禱告中,當她向神懇求醫治我時,主耶穌說:「拔掉就好了!」同時她看到異象,有一隻白色的手出現,作拔刺的動作。主告訴她:「神要用的工人,是安靜的。神喜歡安靜的人。就算有作,安靜就好,不必自己張揚、告訴別人。如果別人提了,才說。神的工人,安靜最好……」
        我滿心感謝神!九時許上網掛號後即赴醫。作內视鏡檢查前,我詢問檢查員:「會很痛嗎?」他說:「妳生過孩子嗎?」我回答:「沒有!」他接著說:「不會比生孩子痛。」我聽了,心想:一定很痛吧?!否則怎麼拿生小孩的至痛來比擬呢?
        在檢查過程中,我卻一點兒痛感都沒有,輕鬆無比,連喉嚨裏的疼痛竟不易察覺了。他詳細察看,沒有魚刺。隨後醫師也說明,內视鏡是放大2、300倍、魚刺看起來就像一枝原子筆那麼粗,不會看不到的。感謝神!我除了有一個被魚刺所傷而潰瘍之處,別無大礙。神親自幫我解決了困難,拔出魚刺。
        下午,家母禱告時,向神繼續懇求,求主耶穌幫助、憐憫我們帶著肉體而容易驕傲;使我們真的學會謙卑、免遭災禍。這時,主耶穌說:「不要怪魔鬼!你們聽了那麼多的道理,讀了那麼多書,還會驕傲,那是無知。」
        是的,軟弱不是藉口,人類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與今生的驕傲,不是容易給魔鬼留地歩而頻頻遭攻擊的理由。因為,主耶穌是我們的神,祂必為我們爭戰(書十42)。我們只要學會安靜、長存平靜安穩的心,必能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順服基督(林後十4~5)。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祢的面;不要從我收回祢的聖靈。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詩五十一10~12)。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