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11/10 第134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秋天的貝多芬─布荷賓德獨奏會
雅克塔第 管風琴獨奏會
大台北的故事—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音樂會
飛雲流水
親子音樂會─動物狂歡節
琴聲‧情深雙鋼琴演奏會
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
巴夏與NSO─心弦上的歌
巴夏與NSO─烈焰寒冬
朱昌耀與實驗國樂團─台灣風情
歌劇講座─字裡行間看《諾碼》
NSO歌劇系列─《諾瑪》
  戲劇 
 
好久不見
2004新點子劇展
歌仔戲《八仙系列─韓湘子》
舞者阿月
當代傳奇劇場─暴風雨
  其他 
 
黑盒子講座音樂會--夢見威尼斯
2004兩廳院耶誕點燈
 
舞者阿月
台灣舞蹈家蔡瑞月的生命傳奇

2004/12/9~12

 
「謳歌所有熱愛舞蹈,為舞蹈奉獻青春歲月,藉舞蹈完成生命理想的男男女女。」

一位芳華青春的女子,擁有年輕愛舞動的身體,在自日本返回台灣的船上,她以嬌俏的舞姿,為她自己、也為台灣現代舞拉開序幕!

她以豐富優美的創作,舞進一位男子的懷裡,他為她寫詩、畫畫;她,以毫無保留的愛回報。這對戀人,相互扶持,直到政治情勢迫使他們分離………

歲月流轉,經歷身心磨難的女子仍懷抱著對舞蹈的熱情,不畏辛苦繼續教舞、編舞,為台灣的舞蹈界灑下亮麗種子……

她,就是前輩舞蹈家蔡瑞月女士。 《舞者阿月》以蔡瑞月女士的創作與愛情為主軸,刻劃其一生習舞、教舞與創作歷程,與詩人先生雷石榆短暫而相知的愛情。劇中角色皆是真實人物,人們熟悉的文化藝術界大家,如魏子雲、馬思聰、林懷民等角色也出現在舞台上,共同歷經這一段熱情、浪漫、動人的年華!
 
 
巴夏與NSO
2004/12/8~9
 

兼具小提琴演奏、指揮、作曲三種功力的俄國指揮家魯道夫.巴夏,早已練就對音樂的卓然品味,由於擅長絃樂,對於絃樂曲目更見其獨到手法。

在『心弦上的歌』演出中,魯道夫.巴夏將帶領新世代小提琴家莉迪亞.拜希,柔情剖析貝多芬生命中最幸福時期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

舒伯特的才情之作第九號交響曲《偉大》,也要在巴夏細膩的指揮下,綻放無限風情。


『烈焰寒冬』演出中,蕭斯塔可維奇著名的《革命》交響曲以及斯特拉溫斯基寫給絃樂團的芭蕾音樂《阿波羅的禮讚》,將展現魯道夫.巴夏對於絃樂以及俄國音樂的高度功力。而他改編自蕭斯塔可維奇《第八號絃樂四重奏》的《室內交響曲》,不但是巴夏最為人熟知的作品之一,也是獲作曲家高度讚賞的版本,此次大師訪台親自詮釋,良機絕不能錯過。

 
2004/12/5
 
磅礡有力的布蘭詩歌
「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年度音樂會
《布蘭詩歌》,一部十三、四世紀浪人所作,對於愛情的歌頌、對春光的懷想、對宗教規制的嘲諷,以及對命運無情感嘆的詩歌。二十世紀初,作曲家卡爾.奧福把集結的25首詩,以單一的旋律,開展出激烈而不可思議的音樂氣氛。

此次,天使之翼特地以管樂版本呈現這首極具情感能量、磅礡氣勢及簡潔有力節奏的音樂作品,由侯宇彪先生指揮,四十多位來自各交響樂團及大專院校的優秀演奏者帶來演出。另外邀請以第一獎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院,任教於Conservatory Gabriel Faure des Lilas的薩克斯風演奏家法皮斯.莫瑞悌(Fabrice Moretti),演奏活潑、輕鬆的法國風味薩克斯風協奏曲,溫暖你入冬後的心靈。
 
2004/11/27
 
動物狂歡節

迪士尼的動畫歌曲,曾經陪伴我們渡過多少歡樂的童年!音樂會一開場,由傑出青年作曲家劉學軒改編的《迪士尼夢幻組曲》,在國立實驗國樂團的精彩演奏下,將帶領大、小朋友們進入「小美人魚」、「獅子王」、「阿拉丁」及「鐘樓怪人」的美妙世界。《動物狂歡節》是法國作曲家聖桑以詼諧的手法描繪各種動物的曲目,音樂生動活潑,一向是小朋友們的最愛。這次音樂會將首度演出由瞿春泉改編的版本,以本土化民族管絃樂為全曲帶來新的風貌。 下半場的《虎姑婆》在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趙婷姊姊與樂團互動下,故事與音樂作了完美結合。紙風車劇團將人偶、多媒體影像與音樂結合,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台前幕後 -- 兩廳院海報回顧展 / 建築之美文物展

圖書資訊室典藏數千張曾在兩廳院上演的節目海報,創意的設計與精美的印刷,一幅幅各有風格的作品勾起舞台上的回憶,為慶祝兩廳院週年慶,特挑選少許典藏海報展出。同時,兩廳院的古典建築是中國式建築的表徵,建材與設計亦是珍貴的典藏,配上文字敘述,可觀賞並暸解兩廳院的建築之美。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