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聖靈的見證
   
2004.11.20/報主.田珍寶
別了!房頂上孤單的麻雀
 

作者:田珍寶

         西元2004年10月14日中午時分,家母於教堂為我和舍弟禱告,哀切祈禱:「我很無能,不能幫助他們。懇求神幫助、帶領他們的腳步……」這時,她看到異象,有一條路從天下來,直到她的面前。她知其意為「神已開通這條路了。」感動而泣,感謝神垂聽她所求。
        翌日(10月15日)我即於針灸療程時坐在病床旁,寫下思想主耶穌與父母對我的愛:

         感謝神!媽仍然將培育我們「為主所用」之責擔負在肩上,而日日流淚向主懇求!我是爸爸媽媽的責任,是他們將來必須向神交帳的產業。爸爸先被神接走了;14年來,我一直都是她心中最掛念的孩子。我的信仰,我的婚姻,我的學業,我的健康,我的穿著,我的脾氣……,她都懸念著,不住地為我向神祈求,向神求一定要給我什麼什麼好處……。她對我說:因為妳最孤獨,最需要神陪伴、看顧,賜給妳信心、能力,成為妳一生的倚靠……

        寫到這兒,我流淚了,兩行熱淚滴滴流下……一會兒實習醫師進來要幫我拔針,我立即轉身拭淚。

        是的,在幾年前,我即對自己說:「我現在還不是孤獨的人,有一天,我若失去了最愛我的媽媽,那時,我才是真正孤獨的人了。」年紀愈長,更加確知父母親給予我的愛,是我活在世界上從人身上得到最美、最好的恩典,是我一生不能失去的愛!從小自以為獨特的我,原來,我多麼感念雙親,依賴他們。尤其是辛苦陪伴我這麼多年的媽媽。

 
 



        今天(西元2004年11月15日)我至中醫傷科接受針灸治療;我的主治醫師很細心體貼,不發一語、主動將病床上的枕頭移到我面前,將我的筆記本、包包輕放於枕頭旁,才為我施針。此舉,令我感動。他竟然知道我的需要──在針灸後等待拔針的時間裏會書寫文字;而頸部多處扎針後,我不便使用雙手取物。不僅如此,他還樂意為我做這原不是醫師必須為病人做的事。而醫師與病患之間除了人人熟知的醫療關係之外,因著主耶穌的愛與帶領,尚多添加了治療過程中彼此心靈交會時莫名的感動以及閱讀「聖靈的見證」電子報文章後激發追求永生的渴望;分外甜美。再次印證,在我的人生旅程之每一個階段裏,神總安排會以無私的愛從旁幫助我的人,相助、陪伴、安慰、溫暖我的心。使我深深體會在那幫助我的人中,有主耶穌幫助我(詩一百十八7)。而我確切知道,也如此認定,在這些我生命裏的貴人當中,凡未於真耶穌教會受洗,與我同奔天國路的人,雖擁有一切眾人欣羨的學問、財富、名利、地位、職業、婚姻……,然若未能於有生之年踏進真耶穌教會的大門、虛心查考真理、追尋得救之道、信而受洗、領受聖靈、與主同行至肉體生命結束的剎那蒙主接回天家永安息,所有所有、所有所擁有的一切,都是虛空啊!對自己與所愛的人極其渴望得著永遠平安喜樂的生命無益啊!「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祢將祢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詩十七14)。卻不知「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樣,他發旺如野地的花。經風一吹,便歸無有;他的原處,也不再認識他」(詩一百零三15~16)。一生所努力積存的一切,都歸無有,不被那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耶穌基督記念,空跑一場!何等可惜!令人悽歎!
        職是之故,我常為所有愛我的人代禱;求主耶穌記念眾親友對我的愛、為我付出的辛勞。而我亦深知,我惟一能報答朋友們、送給恩人最珍貴的禮物,只有「主耶穌」;惟有主耶穌成為我所感念之人的心中之王、生命的主宰,神所賜那豐豐富富的恩典、永生的福分,才是我答謝每一位好人給予我的大愛之惟一、最有功效的方法──天天懇求神祝福你們,帶領你們的腳步,使你們得享在主裏永遠不改變的真平安與大喜樂!

 
 



        當我頸部已扎針後,我默想,即於筆記本上寫下「36歲生日的前一天」之感言:

        今天是我36歲生日的前一天;35歲,美好的35歲,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我想跟神求什麼生日禮物呢?我想得到什麼祝福呢?
        自從我知道什麼是「生日」時,每一年的生日來臨前,我會跟神求;告訴祂,我最想、最希望得到的生日禮物是什麼。而主耶穌,都會賜給我,賜給我所求所想的。多年來,一直都是如此。
        主耶穌是我最親愛的對象,是我最愛的良人。從小至今,一直都是如此。
        20歲時,主耶穌親自到我家(西元1989年4月,家母作異夢),在我母親面前,聘我為妻。而後牽著我的手,同行於平原上,往遠方的高山而去。祂沒有離開過我,一直陪在我身邊。即使我正在作惡之時,祂猶然在我身旁,提醒我、責備我。當我痛哭向神懊悔禱告時,主耶穌甚至安慰我、鼓勵我,使我心裏有能力,回轉歸向神,立志為主活。多年來,一直都是如此。
        明天,是我36歲的生日,是我告別「嬰兒時期」的日子。所有的過失、罪惡,都隨著生日的到來,消失了,逝去了。所有的軟弱,都隨著昨日領受的聖餐,不見了,忘記了。我立志,從此時此刻開始,我的每一天,沒有生氣,沒有驕傲,沒有邪情,沒有埋怨,沒有憂慮,沒有狂妄,沒有污穢,沒有惡毒,沒有貪戀,沒有不義……
        我立志,從36歲的第一天開始,我的每一天,都要為主活!如主為我來到世上,為我活了33年的歲月一般。
        我立志,凡是神吩咐我的一切事,都要聽從。
        我立志,每一分每一秒,我都不要得罪神。
        我立志,我所過的時光,都要努力學習像主耶穌一樣,殷勤服事,喜樂度日。
        我立志,我除了主耶穌以外,在世上我沒有所戀慕的。
        我立志,心裏聖潔、身體聖潔,活為主活!
        我立志,不再離開神了,不再跟神討價還價,不再生祂的氣,不再讓祂為我傷心。
        我立志,作一個安靜的人,得神的喜歡。
        我立志,將來在天,無愧見主面!
        神啊!懇求祢祝福!幫助我!遵守真理,行岀真理,活出基督。哈利路亞!懇求主垂憐!憐恤我!可憐我!直到那日。阿們。

 
 

誠摯邀請

    誠心推薦給您 講道錄音MP3與美好網站
     真耶穌教會西台中教會網站
    請您抽空上網下載聆聽、瀏覽。
    也歡迎您進入西台中教會網站後,
    再點選「各教會地址」,查詢本會地址。
    或逕以電話查詢本會平時聚會的時間,參加聚會,
    尋求得救信仰、人生意義與價值等疑問之解答;
    查考真耶穌教會所傳講之道,究竟是真、是假?
    領受主耶穌所傳之道路、真理、生命。
    主耶穌真是萬民的救主,
    我們信靠祂,
    必得享永生。

 
 

發行記錄

          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彼後一21)。所以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十九10下)。

 
 

雅歌

         轉載本報,請先取得同意。謝謝!

         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