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RL@不動產情報】
  第2期 2004.11.29
請輸入您的 Email:
本週焦點
坪數計算要看門道,不要被騙啦!
熱門話題
預售屋不能先看合約,有何方法??
消費情報
HOUSE情報站
本週焦點
坪數計算要看門道,不要被騙啦!

在都會區段看到新成屋「200萬買20坪」,腦中的計算機動了一下,哇!一坪才一萬元,好便宜啊!不過千萬別開心的太早,撇開房屋建造的合法或安全性不說,這數字上一定有漏洞,可能那20坪是建坪或是高公設比的個案,如果事前不深入追問、仔細比較的話,付錢簽約、傢俱進駐時才納悶為什麼感覺好小的時候,就太晚啦!

【地坪】主體建築的佔地總面積,不包含陽台、騎樓、公設等點綴性建築面積,是權狀上實際可自由支配的坪數。

1. 地坪的坪數比建坪小。
2. 如果公設比高的話,通常也代表地坪比較小。
3. 房屋廣告的坪數通常都不是地坪,而是建坪。

【建坪】建築物中實際建築面積加總的坪數,包含陽台、公設等面積,若有多層樓,則所有樓層的底板面積加起來就是建坪。

建坪為可使用的坪數,但並非全為「可支配」坪數,在主建築裡的部分為可使用、可支配的坪數,而公設即為可使用但非可支配的建坪計算項目之一。

【虛坪】可以使用,但沒有支配權力的坪數,即非私人所能獨佔的坪數。

1. 標榜多公設的房屋代表虛坪也多。
2. 看屋時仲介或賣方可能只會告訴你「總坪數」,但這個數字包含了虛坪,必須問清楚虛坪有多少,以免虛坪數過高而後悔。
3. 一般而言,虛坪多的房子較不好轉手。

熱門話題
台北市>>
請問北投"極上的湯"準住戶?
台北縣>>
謹慎購屋
桃園>>
有人去過桃園中正特區的”涵舍”嗎
竹苗>>
新竹高鐵特區
台中/彰化/南投>>
台中-建築之旅的住戶一起來聊聊吧
雲嘉南/高屏地區>>
高雄鼎宇(美術園邸)議價空間??
居家方位風水>>
請問什麼是穿堂煞~~要如何化煞??
買賣心得交流>>
預售屋不能先看合約,有何方法??
House情報站
空間魔術,秀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自己的房子空間不夠大,不管他們的房子是大是小。搬家是個辦法,但太麻煩也太花錢。思考如何改善現況,倒是比較理想的作法。即便實際的空間有限,但我們仍然可以就現有的環境加以改善,擴大感覺上的空間。輪流評估每個房間,把考慮重點放在空間的大小、用途、以及每天使用的時間長短… more
新版「不動產討論區」上線後廣受網友好評,上線人數屢創新高。為了更瞭解讀者們的需求,我們特別舉辦了新討論區的問卷調查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提供您寶貴的意見,您的意見將是我們追求進步的最大原動力!more
讓您「美」夢成真
多元學習小「撇步」
培養下一代國際化
地景風雲,流失再現
孕婦,快來申請!
實木鞋架免費索取
 
 
智邦生活館 版權所有©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