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2004年 11/24 第136期
   
近期節目介紹
  音樂 
 
親子音樂會─動物狂歡節
琴聲‧情深雙鋼琴演奏會
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
巴夏與NSO─心弦上的歌
巴夏與NSO─烈焰寒冬
朱昌耀與實驗國樂團─台灣風情
歌劇講座─字裡行間看《諾碼》
NSO歌劇系列─《諾瑪》
  戲劇 
 
2004新點子劇展
歌仔戲《八仙系列─韓湘子》
舞者阿月
當代傳奇劇場─暴風雨
  其他 
 
2004兩廳院耶誕點燈
 
盼望與苦難--NSO 馬勒系列四

2004/12/19

 
第七號交響曲,又稱為《夜之曲》,是馬勒第二創作期的最後作品。這首交響曲為馬勒1904年夏天在麥格尼爾避暑時所作,龐大的器樂編制,展現創作當時的強烈企圖。

根據指揮家Willem Mengelberg 的紀錄,馬勒曾以「希望」及「人類的苦難」解釋這首樂曲,足見全曲仍呈現馬勒一貫「樂觀中看見絕望,悲劇中預見勝利」的矛盾本質。透過馬勒犀利的雙眼,我們似乎也能凝視時間中流轉的希望與苦難。

來自日本的井上道義,在詮釋馬勒的作品上,有其獨到手法。本次來台,井上為你獻上這場台灣樂壇難得一見的馬勒作品,撥開《夜之曲》的朦朧面紗,看見馬勒的創作面貌。
 
羅伯.威爾森的生平時代--2004新點子劇展
2004/12/2~5
 
廿世紀最偉大的劇場導演的生平故事
一場時間與空間、顏色與動作的詩意冥想
一場儀式,為了你們,張著雙眼夢遊的人們
無焰之火,燃燒著


誰是羅伯.威爾森呢?是怎樣的境遇,讓一個口吃的小孩從德州鄉村躍升世界大城市舞台?為何他執著於慢速動作?如今,他已成為全球性的文化現象,一個藝術精確及優美的神話般倡導者。

在《羅伯.威爾森的生平時代》中,威爾森同時是表演的主題和方法,當我們運用他獨特的美學去探索神話背後的這個男人。這個表演不只是一個對這個時代最偉大的視覺詩人歷史性的描繪,更是一個集結時間與空間、出生和死亡,隔絕與溝通的詩意冥想。
 
2004/12/9~12
 
導演黎煥雄2004最新力作「舞者阿月」
繼「地下鐵」又一浪漫演出,集結金鐘、金馬、戲劇、音樂、舞蹈等重量級演員
戲正進行中,傳來「舞者阿月」兩位演員入圍金鐘獎、金馬獎的喜訊。將飾演蔡瑞月女士一生摯愛的朱陸豪先生(飾演雷石瑜,知名詩人),以「寒夜」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而與蔡瑞月女士在牢獄中相互扶持的丁靜(後成為蔡瑞月的學生),則由甫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王琄飾演。

此外,還可看到集結來自戲劇、音樂、舞蹈等重量級演員。

聲樂家李靜美,在劇中將飾演李格非(知名音樂家,亦為蔡女士共患難的牢獄之友);舞台上,還可聽到她動人的現場演出。

知名小提琴家江靖波,也將在戲中擔任蔡瑞月女士從日本返台後,所發表的第一隻舞的小提琴伴奏。

外貌神似馬思聰的舞蹈家張曉雄,則將飾演這位知名音樂家,與蔡瑞月女士經歷人生的重要轉折點。

由吳義芳飾演的林懷民,則將重現94年搶救翠瑞月女士「中華舞蹈社」的歷史。 此外,還有吳文翠、孫寶貴、魏沁如等人共同真情演出。
 
 
 
《PAR表演藝術》伴您舞動藝術生活!
12月底前訂閱《PAR表演藝術》雜誌,就可免費獲得2張《舞動世紀》電影入場券!

大師導演勞勃阿特曼以電影記述知名喬佛瑞芭蕾舞團(Joffery Ballet of Chicago)生活與故事,芭蕾生命真實寫照、精湛芭蕾演出,PAR帶你看盡舞者璀璨光彩舞台生命,與汗淚交織台下人生。

《PAR表演藝術》12月企劃「暴風雨」,影評人聞天祥帶領讀者「穿越莎翁與破解徐克」。香港大導演徐克將在台灣舞台與莎士比亞正面交鋒,施法召喚《暴風雨》。聞天祥透過對莎翁文本分析,與彼得‧格林納威、德瑞克‧賈曼的電影詮釋,為觀眾破解穿越「暴風雨」魔法竅門。資深劇場人李立亨率同讀者,進入資深青年才俊、「京劇的革命者」吳興國內心世界,從劇校做科訓練到今天「當代傳奇劇場」推出第十個製作《暴風雨》,其一路走來的憤怒與眼淚、熱情與愛。

佳美食品董事長游昭明買了維也納愛樂三千元票,聽完的感動竟不如劉岠渭一堂三百元、用CD唱盤播放同樣樂曲─貝多芬第三號交響曲《英雄》。回首二十年,劉岠渭如同傳教苦行僧—傳的教叫做「古典音樂」。到底劉岠渭是何方神聖?如何讓許多人因為他愛上古典音樂?PAR告訴你!請洽02-33939874。
12/1吳興國與你在兩廳院網站約會

從地底浮起的魔法師、被狂浪吞噬的俊秀王子; 西方的精靈踩東方的蹻…,徐克、吳興國挑戰莎翁『語言的魔術師』創造出來的 元人物性格和語言魔力,12/1吳興國與你約會聊聊天
我要和京劇大師吳興國聊天
我要下載桌布、螢幕保護程式
 
 
 
版權所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本網站圖文均不得以任何型式予以重製或傳送
兩廳院服務電話:02-3393-9888  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寫信給兩廳院
Copyright ©2004 the National Theater and the National Concert Hall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