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聖靈的見證
   
2004.12.14/報主.田珍寶
主說:像祂一樣
 

作者:田珍寶

        主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十四15)。

 
 

先自卑,謙卑自然會跟著來

         神說:田野的樹木都必知道我耶和華使高樹矮小,矮樹高大;青樹枯乾,枯樹發旺。我如此說,也如此行了(結十七24)。
        在禱告中,家母向神祈求:「求神告訴我們怎樣才能謙卑?我們都很喜歡謙卑、做謙卑的工作,但是謙卑很難學,因為我們太弱了;懇求神教導我們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謙卑……」主耶穌對她說:「謙卑不難;先自卑,謙卑自然會跟著來。」在自卑裏,就有謙卑;先自卑,才會謙卑。惟有深深體認自己實在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確知使自己與人不同的是誰呢?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四7)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我們升高(雅四10)。

 
 

我們是被神遙控的螞蟻

         神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五十五8~9)。
        數月前,舍弟禱告時神對他說:「你所知、所聽過的、人類所有的超能力,我都有,而且還超過。」而後見異象──夜空中滿天的星斗排列出主耶穌的形狀,閃閃發光。星星也是為彰顯神的榮耀而被造,天地萬物都是主耶穌所創造的,是神為自己所造就的;人類,更是。神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一26~27)。凡稱為主耶穌名下的人,是祂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祂所作成,所造作的(賽四十三7)。主耶穌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神,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惟有我是神,除我以外沒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你們是我的見證,我也是神。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神;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賽四十三10~13)
        舍弟向神祈求:求神幫助我們,指引我們的路;使我們聽從神的話。我們很軟弱;就像地上的螞蟻一樣,所見、所知、所想的很有限;惟有祢能使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平安……」神即對他說:「你們不是『螞蟻』;你們是『遙控的螞蟻』。我有能力直接控制人的思想、動作、死亡……」人以為可以掌握自己的腳步,其實,在神的眼中,人只不過是被神遙控的螞蟻罷了!「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詩三十九5~6)。我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使身量多加一肘呢(太六27)?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徒十七28)。

 
 

生命在神的手中

        我們好像一口氣,我們的年日,如同影兒快快過去(詩一百四十四4)。其實明天如何?我們還不知道。我們的生命是什麼呢?我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我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四14~15)。
        有一次家母深感又蒙主恩而向神感謝禱告,主耶穌說:「是的,你們要感謝我;若不是我救了你們,你們家裏的人全都死了。」她立即回想起神加諸家人之恩──死而復活、太極峽谷山難、人與車墜落山崖、被百步蛇咬傷、難產、車禍、被擄走、農藥中毒、發高燒身體僵硬與頸部扭曲、腸病毒、為堅守信仰而幾乎被餓死、淋巴腺炎高燒不退、被大水牛壓、罹患足以致死的重病……,若非神拯救、留下性命,有誰可以活到今天?若不是主耶穌特別垂憐、眷顧,家裏還有人活在世上嗎?早就死光了啊?啊!是主耶穌的愛啊!是神一一保守我們啊!是神賜給我們機會活在世上繼續靈修自己、學習遵行神的道、存著到那日蒙神接回天家永享安息的活潑盼望啊!我們理當天天感謝神,感念從神而得的奇異恩典啊!

 
 

神充滿萬有,鑒察世人

         主耶穌說: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十四11)。
         神於家母的禱告中亦默示:「神喜歡安靜的人;神要用的工人,即是安靜的人。」「發脾氣的人,是不能進天國的。」曾看二個異象──「主耶穌在空中,眼睛一眨也不眨地察看世人。」「主耶穌眼目如炬、嚴厲地說:『我會嚴嚴地察看!!』神會嚴嚴地察看我們。」
         半年前的一個夜晚,家母、舍弟和我至頂樓陽台,於星空下席地而坐,促膝長談後同心跪下向神禱告。禱告中,舍弟見異象,主耶穌坐在寶座上;祂非常大,充滿整個天空。接著看到主耶穌的手指拿著一顆星球──地球;祂的眼睛平視著地球,眼睛比地球還要大!
        神充滿萬有,我們無處躲藏。我們坐下,我們起來,神都曉得;祂從遠處知道我們的意念。我們行路,我們躺臥,祂都細察,祂也深知我們一切所行的。我們舌頭上的話,祂沒有一句不知道的。祂在我們前後環繞我們,按手在我們身上。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們不能测的;至高,是我們不能及的。
        我們往那裏去躲避神的靈?我們往那裏逃避祂的面?我們若升到天上,祂在那裏;我們若在陰間下榻,祂也在那裏;我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裏,祂的手必引導我們,祂的右手也必扶持我們。我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們,我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黑夜也不能遮蔽我們使祂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祂看都是一樣(詩一百三十九2~12 )。
        敬畏神,謹守祂的誡命,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因為人所作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傳十二13~14)。

 
 

要看別人比自己強

         死蒼蠅,使作香的膏油發出臭氣;這樣,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尊榮。智慧人的心居右,愚昧人的心居左。並且愚昧人行路,顯出無知;對眾人說,他是愚昧人(傳十1~3)。智慧人的口,說出恩言;愚昧人的嘴,吞滅自己。他口中的言語,起頭是愚昧;他話的末尾,是奸惡的狂妄。愚昧人多有言語,人卻不知將來有什麼事;他身後的事,誰能告訴他呢?凡愚昧人,他的勞碌使自己困乏,因為連進城的路,他也不知道(傳十12~15)。寡少言語的有知識,性情溫良的有聰明。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箴十七27~28)。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我們尚且不能知道(箴二十七1)。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前一31)。不要論斷別人,連自己也不要論斷自己。因為判斷我們的,乃是主。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裏得著稱讚(林前四3~5)。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我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3~8)。聽從神的話而行、看別人比自己強,即是謙卑的表現。

 
 

主耶穌是正的,和神比會愈比愈好

        禱告中神對家母說:「不要和別人比;和人比會愈比愈爛。要比,就要和神比。因為主耶穌是正的,和神比會愈比愈好。」
        我們聽過祂的道,領了祂的教,學了祂的真理,就要脫去我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我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1~24)。不放縱私慾,不貪行種種的污穢;凡事效法基督。

 
 

有順服、有愛心,才能完全

        愛神的人必遵守神的誡命(約壹五1~4),必像主耶穌一樣心裏柔和謙卑(太十一29)。
        西元2004年11月28日清晨,家母禱告時,神對她說:「完全順服,是不夠的;還要加上愛心,像主一樣有愛心,作完全人。有愛心,對人所說的話、批評,就能夠不在意、不計較,也不會生氣。有順服(即是信心)、有愛心,才能完全。」
        主耶穌告訴我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税吏不也是這樣行麼?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麼?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五44~48)
        主耶穌要我們像祂一樣完全──有順服、有愛心;這是神的愛。我們若遵照祂的話而行,才能得到神的喜悅與祝福啊!懇求神常常賜聖靈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得以保守自己的心思意念、言語行為全然聖潔;使我們的思想不超過指示我們的聖靈、完全順從聖靈,敬虔知足,等候主再來之日,坦然無懼地歡然見主面啊!哈利路亞!求主祝福!阿們。

 
 

迓然開啟

    翩翩、迓然開啟 聖靈的見證之園。

    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
    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願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
    吹在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
    願良人進入自己園裏,喫他佳美的果子。

 
 

隱藏的珍寶

          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彼後一21)。所以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十九10下)。

 
 

歌中的雅歌

         轉載本報,請先取得同意;謝謝您!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您平安,常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