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體驗式瑜伽
2005.3.11/報主.Monica
泰山原來也懂養生
小時候看電影時,老是不解「為什麼泰山老是要左右來回垂胸大叫呢」?大吼大叫要嚇走野獸或是為自己壯膽,這我比較能理解,但是捶胸幹什麼呢? 直到我學了瑜伽才知道,原來捶胸也是一種養生法呢!我可不是胡謅的喔,請看「無毐一身輕2」這本書,書中有很大的篇幅在介紹和解釋「胸腺」這個腺體對養生、抗癌的功效。
想抗癌,多按摩胸腺吧
胸腺是我們全身上下唯一能生產T細胞的大本營,而T細胞有什麼功能?它是吞噬癌細胞的大將軍,也是維持我們不被癌細胞圍城攻克的功臣。很多人都知道,我們時時刻刻被各種污染、病毐…..攻擊,天天產生很多自由基,都得要靠自身的免疫系統來保護,若是免疫系統出問題,大多時候就得求助藥物,當這兩大防線都失靈時,就會生大病,甚至是癌症。 若是能即早且適度地提高免疫系統能力(SARS後,大家怕免疫力過度高張),可以早期解除自由基的危機。 平時多按摩,或運動刺激胸腺,能適度活化它並生產足夠的T細胞捍衛自身。談了這麼多它的益處,胸腺在哪兒呢?它位於左邊鎖骨下方 約四指寬的地方,就在心臟靠人體中心線的旁邊。套句「無毐一身輕」作者的說法,當你用手指輕輕的沿著左鎖骨往下按,若按到一個點會隱隱做痛時,應該就是胸腺了。 還不清楚它的確切位置嗎?沒關係,您可學泰山一樣,用拳頭輕輕地敲打左胸,這種敲法面積較大,還有一個好處,能排出一部份肺部的廢氣。
擴胸,還是擴胸動作
既然胸腺這麼重要,瑜伽體位法中就一定有很多姿勢是特別強化它的功能的。最簡單的就是擴胸動作,任何的擴胸式,例如:駱駝式、弓式、蛇式、船式、輪式….只要把胸部推出,並停留在外推姿勢幾個呼吸的動作,一方面能矯正長期姿勢不良引起的駝背問題,還能活化胸腺喔~~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為什麼西方世界愈來愈重視靜坐冥想呢?下期電子報將告訴您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