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體驗式瑜伽
2005.3.16/報主.Monica
什麼是脈輪?
我第一次接觸「脈輪」(chakra)是多年前在一家保養品門市中,當小姐跟我解釋這些精油是用來幫助我們開發脈輪能量時,我真覺得那是不可思議的事:原來我們身上除了中醫說的那些穴點之外,還有一些我所不知的脈輪在運做著。 後來接觸到瑜伽後,才慢慢進入瑜伽脈輪的世界中。但因為科學家對脈輪的了解還是有限,所以常會見到有些出入的說法,相信未來還有很大的探索空間的。 在瑜伽世界中,人的氣的流動除了沿著脊椎外,還有左右各一條像蛇一樣從陰部蜿蜒向上頭頂的二條氣脈,也就是說有三條氣脈分布在我們上半身,這三條氣脈在某些地方會聚結,既然聚集三條脈能量,自然會產生極大的能量。那些能量匯聚點就叫「脈輪」。我們身上有七個脈輪,各因分布的位置不同,匯集能量也不同,各自發出神祕又神奇的能量。經科學家用儀器探測後會發現這些脈輪各發出不同顏色的光,這些光代表該處不同的能量。
七脈輪的作用
第一脈輪一般叫「海底輪」。位在上半身最底部。因它接近人的根部,藏有人類根源的力量,也是三條氣脈的出發點,也被視為人的原始點。海底輪的相對顏色是代表熱情的紅色。 第二脈輪叫「生殖輪」。位於海底輪和肚臍之間。因為它貯藏著性精力,是我們性泉源所在。多開發此處能量可永保青春且提升性活力,但過度活躍也會帶來頭痛的問題。想要享受平衡的性生活,瑜伽有很多體位法就在開發此處的能量,使自己不再受到因年歲漸長而失去享有原慾的樂趣。代表顏色是介於紅色與黃急間的橙色。 第三脈輪一般稱「臍輪」就位在肚臍的位置。科學家發現在肚臍附近是我們太陽神經叢的部位,牽動著胃、腸、脾、胰、肝、腎等器官與其相關能量,是人體中重要部位之一。活化此脈輪有解毐、補血的益處,多運動開發臍輪也能讓現代人遠離苦惱的消化、解毐等問題。在脈輪中,臍輪被視為是活力和溫暖的處所。在顏色中,第三脈輪對應的是黃色。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想要增加智慧,或是改善記憶力嗎?只要懂得開發脈輪能量,就能做得到喔~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