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德國‧哈瑙 > 紅 色 的 金 匠 之 家   2005 / 3 / 16 發行。 第047期.

在德國看博物館,一般來說大部分都是要門票的。但是要像哈瑙這個不用花錢買門票,又很有看頭的,就不一定容易找囉!

位在哈瑙小鎮市中心的『金匠之家』(Deutsches Goldschmiedehaus),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它的建築物,遠遠看過去很像小丑的紅帽子,中間有很多垂下來的小梁柱,就像小丑帽上叮叮咚咚的小墜子一樣,後來進去逛了,才知道原來裡面的展覽品更是精采。

我獨自一個人循著地圖閒晃到這裡,本來沒打算進去看,後來發現居然是不用買門票的,那當然啦!不看白不看,於是就晃進去喵喵,沒想到裡面可是很精采,有許多滿特別的手工作品呢!

魚的悄悄話:金匠之家常有德國或是國際的金銀工藝作品常設展覽。展覽廳有好幾樓,地下室的地方還特別做了一個模擬金匠在工作的工作室空間呢!如果有空的話,一旁還會播放一些工藝製作的影片,影片不長,可是還不錯。

下次來哈瑙,別忘了來這裡走走晃晃,但是注意開放時間跟普通博物館不太一樣,是10:00~1200;14:00~17:00 (週一休息),在這裡上班還真悠哉!休息時間很長。不過看在它是免費參觀的份上,就別計較了,自己算準時間,別撲了個空喔!

因為博物館內可以拍照,所以我拍了一些覺得很不錯的作品,下一期電子報我們繼續說,也讓沒能來這裡晃晃的人,也來個網路冥想式逛博物館吧!


.【魚的碎碎念】"姑娘"跟"老娘"雖然只差一個字,但果然差很多!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一家子三口輪流生病,也不知道是不是生病沒有一次看好,所以一個病完換一個,輪完一圈再來一次!看著老的小的都在生病,我也只好暫時不管自己嚴重的"酷酷嫂",只管日夜操心照顧他們,好像每個女人當了媽之後,都會堅強很多,要是以前喔!姑娘我老早就掛點了! 『姑娘』跟『老娘』雖然只差一個字,但果然差很多!

除了一缸子的人都在"酷酷嫂"生病以外,待做的事情也跟著湊熱鬧般急速增加,工作並不能因為家中事情而有所耽擱,地球不會因為你多了一個小孩,就忘了旋轉,但我卻覺得我的世界因為多了一個小孩,旋轉速度變快了,常常感覺兩隻手兩隻腳不夠用,時間就像白雪公主的後母一樣,總拿著鞭子在後面追趕我。

雖然忙成這樣,但我卻覺得當了"老娘"以後的自己,變得更快樂了,常常在心情焦躁、諸事不順的一天後,到褓母家接魚寶寶時,看見她因為看到媽媽而高興得手舞足蹈,笑得好像天使般,此時還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放在心上不開心的呢?

每天早晨,張開眼看到魚寶寶,我總是用最陽光的笑容來跟她說早安,我真的深深期盼,不管未來有多少困難與挫折正等著她,我希望她每天早上,都能擁有燦爛的笑容,就像每天日出的太陽一樣,所以當時我跟Simon在幫魚寶寶取名字的時候,她的名字的意思就是『日出的太陽』。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好的,沒有辦法自己決定要與不要,但是你卻可以選擇是笑著面對,或是哭著面對,我也許不能給魚寶寶最美的容顏、最健康的身體、最順遂的人生,但是我希望我能教給她最燦爛的笑容。

很多人都建議我們當『假日父母』,畢竟把小孩交給阿公阿媽帶,然後假日回家玩玩,是一件比較輕鬆的事情,但是我總覺得孩子是自己的天使,你怎捨得不自己教養他、不每天看到他?人生就好像一段旅行一樣,重要的是旅行的過程點滴,而不是到底去過哪些國家。而且辛苦了一輩子的阿公阿媽,現在應該是『含飴弄孫』不是『含飴帶孫』(這也是差一個字差很多的),所以我跟Simon從很多年前,就已經說好了,如果將來有了一個天使,我們一定再辛苦也要帶在身邊,就像我們寧願一起漂流,也不願意當『假日夫妻』一樣,縱使辛苦,也是快樂且滿足的。

好了!原來當了老娘以後,話也是會變多的。最近在忙著完成一個新的夢想,老實說應該不是最近,應該說快半年了,好多話好多感觸常常在心中打轉,所以只要時間允許,老娘就會來碎碎念了。^^

備註: 2002年時我也曾經在電子報中對於婚姻跟小孩有一些碎碎念,現在回頭看,還覺得滿有趣的,有空的可以去喵喵那篇『關於婚姻的二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