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體驗式瑜伽
2005.3.28/報主.Monica
妳是美腿美眉嗎?
在名模陳思璇超長美腿成為話題後,坊間的書籍、網路討論區的美腿話題不斷,想來能與名模一樣,有雙修長勻稱的美腿,是眾家美女們必俢課了。

想要擁有勻稱美腿,說難不難,就是要多做腿部伸展動作。但說容易還真不容易,因為大部份的美眉醒著的時候,坐著的時間總比站著多,更比運動時間幾十倍。坐著打電腦、坐著開會、坐著吃飯、坐著聊天、坐著看電視….

有沒有什麼方法事半功倍,快點變美腿妹呢?

在瑜伽中,有非常多伸展腿部的動作,不只美化大腿線條,也同時修飾小腿外形。更有一些特別可以拉到大腿內側肌肉,讓易生贅肉的部位,變得較緊實。
前彎拉後側腿
覺得平時坐太久,臀部愈來愈大,且大腿血液循環差的人,Monica建議您做最簡單卻也很有效的前彎式。

◎ 把兩腿打直,覺得前大腿肌肉往上提,整個背也拉長拉直後,從鼠蹊處折向地面。
◎ 對初學者來說,先不急著把頭彎到最低,只要把身體與地面平行,也就是從側看伸直的背與拉長的腿呈90度,停在此處一陣子,您就可以感到後腿肌肉的拉長,若此時把小腹收進去,更有美化腹部線條的效用。

可別小看這麼簡單的L形前彎,它不只是拉長大腿後側,美化腹部,更因為整條腿的拉長,也同時修飾小腿的肌肉線條,有什麼動作比它還簡單有效呢?
鶴式是美腿+減肥的最佳姿勢之一
另一個Monica偏愛的體位法是鶴式。

◎ 當你單腿站穩後,兩手往天空拉直後,也從鼠蹊處平直地折向地面,同時舉起另一腿。
◎ 從側面看去則呈T形,只用單腿來平衡全身的重量,呈棒形的兩手與單腳則向兩端延伸拉長出去。這時,直立在地上的腿必需用力向上拉直,而腹部與臀部也用力才能維持平衡。只要姿勢正確,在此處停留十秒後,您就會發現腳開始有點抖,呼吸變沈重,感覺要開始流汗了。

如果您多做幾次有經驗後,試著把重心放在腳掌內側。這樣您會發現不但更容易站得穩,而且更能拉到不常運動到的大腿內側肌肉,對抗此處贅肉做鶴式最有效不過了。

是的,這個姿勢可以拉長腿部,尤其是大腿內側肌肉,對腹部和臀部線條美化也有幫助,更重要的是,您維持這個姿勢愈久,就會燃燒愈多熱量。

不用one more ,two more,不用跳來跳去,瑜伽只要一兩個動作就可以讓您瘦到重點部位,也有加速新陳代謝的功效喔。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下期精彩預告:想要在最短的時間讓最討厭的大腿內側贅肉緊實嗎?除了塗緊實霜之外,瑜伽的大三角式是最好的方法了。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