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體驗式瑜伽
無/報主.Monica
全身都拉的三角式
在上一期的電子報中,Monica介紹了幾個瑜伽動作可以有效修飾腿部線條,連帶地對美化腹部、臀部甚至小腿都有助益的動作:想修長後腿請做前彎動作;想消除大腿內側贅肉請做鶴式(T形式)。

在這裡,Monica介紹我另一個最鍾愛的動作:三角式。這個動作對大腿內側的拉伸效果也非常好,此外,還拉長兩側的腹斜肌,可以瘦腹部,更能拉長身體兩側,刺激淋巴腺的活化,也是一招勝數招的好姿勢。

◎ 請打開雙腳約為肩膀的二~三倍寬。
◎ 兩手打開呈大字形,兩腳腳尖先朝左方轉過去,站穩,再把左手拉長延伸出去。
◎ 把上半身朝左方推出去,但下半身都停留不動。
◎ 等左手和上半身都往左邊推到極點後,再把左手放到腳踝附近的地上,另一手則用力朝天空拉長。
◎ 請注意,上半身維持脊椎打直、上身面向正前方,且把腹部略略推到前方來。如果姿勢對的話,您可以體會到側右腹部、左大腿內側和右手內側的深層拉力。做 要了一邊,別忘了要換邊做喔~
替代動作也可以
不過,初學者要做到上述的姿勢,並不容易。但是練瑜伽有個好處是:永遠有替代方案,也就是做別的姿勢。

您也可將兩腳打開約二個肩膀寬,兩腳打直,兩手也打開,拉長全身後再把臀部往右邊推出去,到了最右邊後,再把上半身直直也放下,請記住,胸口要面對正前方,若能略略地翻向天空最好,但千萬千萬不要像垂頭喪氣的花一樣把胸口垂下地面喔~此時可把左手放在左膝下方保持平衡,停留四個深呼吸後再轉另一邊做。

一般來說,在做三角式或是替代式時,可以把頭轉向天空,即使是在室內,也請想像自己在注視天上的雲朵,讓自己保持平靜和愉悅的心情。
前腿肌怎麼拉長呢?
想要拉長前腿肌嗎?您可做做駱式或後仰動作。這兩個動作異曲同工,重點也一樣,都要用力夾緊臀部再把腹部拉長後才後仰,這樣才能保護下背部,不要讓寶貝的下腰受傷喔~

唯一不同的是,駱式是跪在地上,兩膝打開與肩同寬,在夾臀拉長上半身和腹部後,緩緩後仰。初學者兩手叉腰,兩眼看天空,做到自己覺得最大極限即可。有經驗者可把兩手放在兩腳腳踝上,眼看後方。不論兩手放在何處,請把胸部推出,從側面看從膝蓋到頭部呈弧形。這個動作可以拉長前腿肌肉,更能擴胸和拉長腹肌,也是一舉數得的好姿勢。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下期精彩預告:小心!做瑜伽也會有運動傷害!!讓Monica告訴您,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才能享受瑜伽更大的樂趣。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