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體驗式瑜伽
2005.4.15/報主.Monica
豐胸和減肥能同時存在嗎?
隨著名模話題不斷,大家除了談論她們的八卦之外,也把焦點放在她們傲人的身材。某某某是擁有超級名腿。某某人又替哪家美容中心代言美胸。一時之間,台北的美容時尚圈好像被美腿和豐胸給占領了。不論這種狹隘的眼光是否太小看女性價值了,做為一位女性,如果能讓自己很有自信、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過每一天,也是值得肯定的事,不是嗎?

豐胸難嗎?其實豐胸不難。但是,要減肥同時豐胸,那就不容易了。Monica喜歡逛網站,更喜歡收集網友和專家對於健康、美麗的問題與看法。我發現,在減肥討論區中,常被問到的疑問是:減肥會不會把胸部減小了?如果您了解「減」的是什麼?「豐」的又是什麼的時候,就不會害怕減肥減到不該小的地方了。而對於頗有可觀的女性來說,如何在年紀漸長時,傲人雙峰還能對抗地心引力,也是讓人困擾的問題。
該大的要大,該小的要小
有一陣子,我為了快速瘦身,開始每天晨跑,再配合飲食減量的策略,果然體脂肪明顯地下滑。但是,為了不讓我那女性特徵也跟著縮水,在跑步+塑身瑜伽之外,我很重視健胸瑜伽的加強。果不其然,我的努力沒讓自己失望。

那麼,如何才能該大的大,該小的小呢?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減肥要減的,以體脂肪為首要目標,所以我做們的運動以燃燒脂肪的跑步、騎車、快走等心肺運動為主。為了避免這些運動把肌肉尤其是腿肌練得十分驚人,最好搭配拉長肌肉和修飾線條的伸展型瑜伽動作,如:上拉、側拉、前彎等。

而胸部的組成以海綿體+脂肪為主,肌肉並不多,當我們在燃燒脂肪時,就會平均地讓全身脂肪減少,難免也會使胸部的體脂肪縮水,這個時候必須搭配運動,讓肌肉來填補縮水的脂肪的空缺,才能讓胸部仍保持挺立,甚至更UP UP。
黃金豐胸動作
瑜伽的豐胸動作很多,很簡單,也非常有效。最簡單,大家也都會的就是擴胸動作。可別小看這種擴胸動作,只要您停留在同一姿勢一陣子,就會明顯感覺到胸部肌肉強力伸展的效果。所以您可停留在擴胸動作幾十秒後,稍稍休息幾個呼吸,再做伸展動作。持之以恆地每天做下去,您會體驗到它的成效的。

另一個大家也都會做的動作就是上拉式。只要您有空,站著、坐著甚至是躺著,都可以將雙手向上拉舉,也是停留一陣子,休息後再來幾回合。這個動作將胸部集中並拉高,也能減少副乳繼續擴大的可能性,也是一個超級簡單有效的式子。

若想做些變化,您可做其他的健胸瑜伽體位法:駱駝式、蛇式、輪式、弓式等等。原則很簡單,只要是把胸部用力挺出,並用手固定住的姿勢,都是很好的豐胸法。

想挑戰高難度的朋友可以試試伏地挺身法(是的,瑜伽有一式叫「鱷魚」,是個進階的伏地挺身動作)。一般而言,女性的上肢多半沒力,做伏地挺身都很吃力,但是Monica介紹幾個替代動作,不難做且效果超強喔~在做伏地挺身時,您可將兩膝都跪在地上,從頭部到臀部呈一直線(不要把屁股翹得老高喔~),用上手臂與上胸的力量向下壓到離地幾吋的位置,再緩緩地拉高。因為這個動作難度較大,幾次下來就會開始冒汗,是我在冬天常拿來暖身動作之一。

另一個較容易的伏地挺身改良式是:請找一面牆壁,將兩手打開撐住牆,全身呈一個棒狀,只彎手肘地把身體壓向這面牆,再用盡上胸與上手臂的力量,把身體挺回原來姿勢。請記住,用的是上半身的力量,而不是腿部或其他部位,才能達到豐胸的目的。

不管是什麼姿勢的伏地挺身,只要做十下,就能體會UP UP的感覺了,這也是我強力推薦的健胸法寶喔~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下期精彩預告:台灣有這麼多瑜伽中心和瑜伽老師,要怎樣才能選到合適的老師呢?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