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德國 > 漫 遊 美 食 超 市..   2005 / 4 / 15 發行。 第050期.



每次到一個城市,我最喜歡的就是漫無目的的逛超級市場、各式賣食物的商店、傳統市場,然後買一堆自己沒見過、沒煮過或甚至沒吃過的食物,回旅館慢慢研究。
這也就為什麼我喜歡住有附廚房的旅館的主要原因。


有時是照著自己烹煮美食的經驗,用德國食材台灣煮法,煮來餵不挑食 (有可能是礙於脅迫而不敢挑食) 的Simon。

有時是在德國的亞洲商店裡,買亞洲食材,煮不倫不類的東方食物來招待不知情的外國朋友,記得有次用超級大麵皮,包過像韭菜盒子一樣大的無敵水餃,來招待旅館裡剛認識的荷蘭、奧地利朋友,吃的時候還得用刀叉對切吃,他們只覺得好特別阿!愛吃的不得了,只有知情的Simon邊使眼色暗笑邊吃,深深佩服我這個美食"發明家"。

甚至有時我從德國超市裡買東西,看不懂德文,就看著包裝後面的圖案,依樣畫葫蘆的煮起來,基本上大部分都可以成功,但也有不少失敗經驗,我就這樣"看圖說故事"的在我的德國廚房裡,做過奶昔、果醬、幕斯點心、蛋糕與各式醬料。



在沒有去過德國以前,我不知道康寶、美極都是德國品牌,後來在德國超市看到多得嚇死人、滿滿一整列的康寶與美極,才知道原來台灣有的口味,才那麼一丁點。這大概跟歐洲人煮食喜歡用快速包有很大的關係。

在德國,這種類似康寶的快速烹煮包,不只有濃湯,還有牛排魚排豬排雞排醬料、各式燉煮原料、青菜淋醬,還有炒飯炒麵料、馬鈴薯泥料.......奇奇怪怪林林總總。在法蘭克福大街上甚至有一間美極專賣店,整間店內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美極快速包,店內還有一間美極餐廳,你可以吃到用美極快速包煮出來的五星級快速美食,看得我忍不住想買很多快速包,回家如法炮製這種五星級快速美食。

所以每次旅行回家,我總帶回一堆來不及研究的包裝式食材、香料,然後回到台灣繼續研究,這是我一種異於常人的癖好,但也能藉著這些食物的香氣與味蕾的回憶,來眷養我心中下一次旅行的動力。



魚的悄悄話:其實我覺得我是那種沒事喜歡逛超市大賣場跟便利商店的人,有時候走進去一間7-11,可以在裡面一樣樣慢慢看,一不小心就逛上半個多小時,Simon常說我在裡面睡著了喔!不然這樣也可以逛?哈哈!

在德國看到的這些食物,我不知道台灣是不是買得到 ( 除了那個酒以外,其他應該可以吧!只是不容易而已),上次電子報裡說過的Mozzarella 莫扎雷特起司,後來我在特易購賣場買到過,可是除了貴以外 ( 可能還幫它付機票錢吧) 還不好吃,可能跟新鮮度有關係。
在德國一個莫札雷特起司只要約台幣40元就有,但是相同東西在台灣買,卻要250元。所以去年去德國,就卯起來吃,感覺吃一個好像賺五個一樣,哈哈哈。


下個月要去希臘,這次旅行主要不是要去看石頭古蹟的,是要去採買雜貨、品嘗美食的,呵呵!睽違以久的地中海我來了~~~! 相信之後我會跟大家聊更多地中海奇奇怪怪的食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