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體驗式瑜伽
2005.4.25/報主.Monica
貝嘉舞團的震撼
今年台北的表演圈十分熱鬧,可說是大牌雲集。就以前陣子來過台灣的貝嘉舞團來說,就帶給我們很大的視覺震撼。相信即使是沒去現場看表演的民眾,都已經從電視新聞、平面媒體看到舞者站在檯上踏舞的英姿了。

好吧,就把您當成沒看過最精彩片段的觀眾好了,我大略描述一下它讓人震驚的視覺效果。請想像一下,一群舞者圍在一個半高檯子旁,讓一位美女站在檯上,配合著音樂和燈光效果,我們很清楚地把目光都集中在這位高高在上的舞者身上。她的一舉手、一轉腰,都有很大的肢體張力,每一個飽滿的動作之後,都接著另一個誇大的肢體語言,而我們就在一拍一拍的節奏下,跟著舞者的呼吸達到舞蹈的高潮。
自信就是美 
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一流舞者的一舉手一投足,就是那麼不一樣呢?關鍵在苦練和天份之餘,自信心才能讓他在眾舞者中勝出。

一位跟前雲門舞集知名舞者學習肢體能量開發課程的朋友分享他的心得說,老師要求每一個學員在練習時,都想像自己是站在舞台中央,在千千百百觀眾面前、聚光燈打在身上之際,不但不要怯場,更要很有自信地把每一個動作做完。

也就是說,雖然我們的舉手投足不是國際巨星,可是不要因為這樣而畏畏縮縮的。而要把肢體展開來,該畫大圓的動作,就不要只做一半就草草收手;該跳躍的雙腿才不理會是不是跳得不夠高、跳得不夠遠。完完整整地做完該做的動作,才是自信的表現。
練瑜伽也需要自信滿滿
在瑜伽的世界裡也是如此。我們不在意柔軟度好不好?也不太在意肌力夠不夠?重要的是,有沒有信心能全力演出?

我常在瑜伽中心內看到一些同伴,或許是自信不夠,也或許是對自己不夠了解。當老師示範過一個較難的動作後,希望大家也跟著試試,就會有幾個人停在原地搖頭說「這我做不來」,也有人隨便依樣畫葫蘆,應付了事。也有人的確是用力做了,但怕東怕西,沒有掌握體位法的精神。

這時,請您想著自己是個站在世界舞台的舞者,在用自己的肢體與觀眾溝通。不論動作做得好不好,請展現百分之百的信心,能量和力量自然就會流露出來,您就是最棒的瑜伽人。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下期精彩預告:可以當個網路快閃族,但千萬不要不小心就快閃一下喔~常會肌肉拉傷或閃到、落枕的朋友,請注意了,瑜伽的肌力訓練能幫您改善這些毛病喔~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