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體驗式瑜伽
2005.4.29/報主.Monica
阿姆斯壯小姐
夏天轉眼要來了,您還是阿姆斯壯小姐嗎?可能您還沒聽過這個名詞,我來說個小故事好了。

我有一位朋友到美國唸書時,天天吃美式食物,結果胖了一大圈。她的朋友就改口叫她「阿姆斯壯小姐」。她覺得奇怪,就問這是什麼意思。朋友告訴她說「我看妳的手臂肉太多了,是Armstrong(手臂太壯了),所以就叫妳姆斯壯小姐」被如此奚落的她當然下定決心,要開始減肥,尤其做手臂運動,才能一雪前恥。

眼見著天氣慢慢暖和了,再怎麼樣手臂最後都還是得出來亮相,您,還是阿姆斯壯嗎?
手臂肥胖的原因
就如很多人都知道,手會肥胖主要原因當然是少運動引起脂肪堆積形成的,但為什麼上了年紀的人手臂都會比小姐時代大一圈呢?

日本的專家研究,手臂會肥還有另一個原因,平時姿勢不良也是兇手之一。因為經常彎腰駝背的人,前胸下塌會帶動手臂的三紘肌(就是上手臂的後側肌肉)漸漸拉長,相反地,二紘肌(前上臂肌肉)就會變短。而後臂肌肉雖變長,卻因沒有運動,變得鬆垮,視覺上自然就會覺得上臂鬆軟且肥胖了。

要怎樣消除蝴蝶袖呢?當然,請先多留意平時的姿勢,不要再駝背啦!駝背不只可能會引起脊椎側彎,還會壓迫到肺部與呼吸道,更影響美姿,想瘦手臂的人更不能再駝背了,不然手會愈來愈肉喔!

還有,有的媽媽問我,手愈來愈肥是不是因為長期提重物的關係?我覺得提重物造成手臂肌肉變結實是很有可能的,但若您的手臂不是很粗壯有力,而是麵糰一樣軟的話,那就沒有別的因素了,就是太少動+姿勢不良囉。
扭動手臂對抗蝴蝶袖
此外,做對運動對修長手臂也有很大的幫助。

首先,請先兩腳打開站穩後,也把兩手朝兩邊打開,手掌朝下。再把左手從手指尖起,朝後方翻轉過去,您會感到從手指一直到上臂整個手臂都有扭動的感覺。請儘量轉到最盡頭不到動為止,然後停留至少十秒。同時間,也把右手指尖朝前方扭轉過去,也就是兩條手臂像毛巾一樣,朝兩個不同的方向扭轉著,好像要擰出水滴來一般用力,並在扭轉的盡頭停留十秒。再換方向擰轉一次。

這個動作以讓漸漸變短的上手臂內側肌肉拉長,也能讓變得鬆軟的手臂外側肌肉更緊實,是最佳的修飾手臂動作。不過,在做這個動作時,請留意肩膀的高度,最好能維持在兩肩同高的水平,而不要一邊高一邊低的,那樣效果會打折喔~

還有另一個好動作也要推薦給各位:兩手背後交扣姿勢。也將兩手朝左右方打開並拉長後,再把右手朝天空方向拉高,左手繞到背後放在肩夾骨上,這時才把右手折下來,用右手在背後扣左手手指。如果您兩手無法在背後互扣,請不要氣餒,因為九成的人都做不到,您只要預先拿條毛巾,用兩手在背後拉住毛巾的兩端(愈近愈好)停留幾個呼吸,一定能拉到前後上臂的肌肉,並運動到兩肩的。做完一邊動作,請不要忘記換邊進行。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下期精彩預告:禮物,誰不愛呢?只是,這份禮物是否是您最想要的呢?Monica或許幫不上太大的忙,所以搬出專家的話與大家分享。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