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聖靈的見證
   
2005.6.18/報主.田珍寶
西區傳道沙巴之行
 

作者:田吉雅雲

         主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十三34~35)。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弗五19~21)。

         因著主耶穌的愛,我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西二5)……

 
 

行程二三事

         感謝主的大愛與美好安排,得於西元1993年2月21日至26日訪問沙巴。台灣西區區負責高連財傳道很關心傳道的士氣,為增進屬靈的情誼、激勵傳道為主作工,並與傳道娘共聚旅遊,特組團出國訪問。此次一行人有傳道13位,傳道娘13位及同靈10位,共計36位同靈。
         2月21日起程,由埔里出發經由台灣總會往桃園,宣牧處洪徳銘傳道陪同至機場。上午11時從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起飛,又往沙巴州亞庇機場;感謝主的帶領,我們平安地到達亞庇。當我們正辦出境手續時,看見出口處已排滿等候旅客的人。感謝主!在出境時,聽到非常熱切的聲音說:「哈利路亞!」驀然心中隨即充滿主愛的激勵和安慰;眼前眾多的人(比我們訪問團的人數還多),是主內的一家人啊!他們歡欣雀躍地與我們握手,歡迎我們互道「哈利路亞!」,屬靈之樂盈溢於心。
         而後到了亞庇教會(沙巴總會所在地),受到無微不至地照顧,深感如同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地溫馨,故有人不禁問著:「我們真的出國了嗎?」此語一出,大家開心地笑了!只因我們同屬主耶穌基督,才享有此隆恩;想及此,淚水潸潸而下。在晚間聯誼聚會時,得知神藉著一本聖靈報(即今之聖靈月刊)來興起、建造、拯救沙巴的選民。聖靈報有神的權能和生命的真理,使神蹟隨著聖靈的運行,遍佈全世界,帶領清心、渴慕真理的人歸向神,這真是神的大愛和憐憫。
         感謝神!沙巴總會職員、曾腓利門傳道和譚司提反傳道輪流陪伴我們,使我們的路程一切順利。於22日訪問斗湖、巴隆兩教會。23日往山打根教會;當一踏進會堂,想起真神藉著一本聖靈報撒下的種子發芽、茁壯,如今遍滿全州,建立許多教會,內心充滿感謝,神的作為何等奇妙!在此,與英國同靈訪問團(33名)相聚,分外熱鬧、欣喜。晚上兩個團體即在西埔架教會聯誼聚會。
         24日早禱會完,前往機場;原本預定搭8點左右的班機,因下過一場大雨,飛機延誤到11點左右才起飛。恰巧英國同靈訪問團亦搭乘此班機;我們又不期而遇了。有人笑著說:「是神的意思!既然我們一起作伴,誰都不能先走一步!」我們都愉快地笑了!下飛機後,我們又到亞庇教會、斗亞蘭教會、擔波羅利教會。晚上住宿柏加沙酒店;海拔約1000多公尺,氣候酷似台灣山區,風景美。晚間聚會後觀賞幻燈片(全州教會影片)及介紹教會概況,接著詩歌聯誼。25日前往神山公園觀賞影片;片中看到全公園的景色,讚美神的創造何等奇妙。事後,又前往京農限教會。晚上在亞庇教會舉行惜別會,附近教會詩班都踴躍參加,場面盛大;大家在讚美聲中都珍惜相聚的喜樂。求神帶領大家,在主裏恩上加恩、樂上加樂。
         26日上午乘船前往比島,觀看一片寧靜安和的大地,烤海鮮、游泳,真是不亦樂乎!晚上預定搭7點左右的馬航班機飛回台灣;但當我們到達亞庇機場時,已看到許多同靈等候著要送我們。他們到機場單程就要花一個鐘頭;真是令人感動!尤其離別時的情景,大家握手道別,在主裏濃厚的愛,彼此關懷。

 
 

離別再相見

         沙巴總會及同靈在訪問中本著熱誠、愛心、細心地款待我們。每當一出機場,總是有很多同靈來接我們;其中多位年長者的熱心招待,使我們感動不已!他們就好像舊約時代的迦勒,雖已85歳了,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他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他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書十四11)。愛主的心今昔不變;神必祝福我們活到老,依然結出工作的果子,榮神益人。
         每當我們一進會堂,便看到當地教會的青年詩班站在台前唱詩,歡迎我們到來!彼此因詩歌的聯誼,受感動而流淚;在主裏真是太好了!享用準備好的茶點及愛餐,山珍美味,盛情款待,溫暖我們的心。雖室外傾盆大雨,室內洋溢著悅耳頌讚神的歌聲,是那麼歡樂!存著信心、盼望,相聚在主的愛中。當我們離開時,當地信徒都來歡送,和我們一一地握手道別;眼淚奪眶而出,哭聲四起,令人感傷。車隊逐漸離去,行經一段路程後,回頭望著小山頂,他們依然站在那裏揮手道別;當時下著雨,他們卻目送我們,直到看不到我們;何等令人感動?車內有位長輩大聲說:「真的!真的!……」而後低頭無語。我回頭看他,他哭了。坐在他身旁的太太便說:「哎!真沒用!那麼大的人還哭,不知害羞嗎?」她自己也哭了。還有一位同靈對大家說:「我們要好好地學習,才不辜負神和他們的愛心。」願神記念他們的愛心。
         感謝神!我們曾訪問當地幾處土著的教會;雖然語言不通,但僅僅一句「哈利路亞!」,就在大家的心裏流露著喜悅和快樂。我們有聖靈在心中,認識了真神,也認得素未謀面的同靈,彷彿敘舊般地親切,甚至比主外的親人還要親。在交談中,有人突然說:「我認識妳!」我以為她曾來過台灣而認識我,原來是因為看到我名片上的姓名。她請我做見證,我欣然應允。其中有位曾姊妹也請他的先生一起聽見證。將離別時,那位弟兄(曾姊妹的先生)說:「進天國好難喔!」我回答:「是的,但可盡力愛主;千萬不可偏離神的道(聖經),因為不行真理者是表明不愛主的人。得救是靠著主耶穌的權炳;我們還能靠什麼呢?主耶穌曾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十四15),這『命令』乃指祂的話;我們豈敢不遵守神的話而得罪神呢?」他流淚地說:「我知道了,真謝謝妳!」我們彼此勉勵、代禱,依依不捨地的離別。
         求主記念、祝福他們,盼望將來都在天國相聚,同聲頌讚主,永遠不分離。感謝神!阿們。

                                             (寫於西元1993年)

 
 

迓然開啟

    翩翩、迓然開啟 聖靈的見證之園。

    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有哪噠、和番紅花,菖蒲、和桂樹,
    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願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
    吹在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
    願良人進入自己園裏,喫他佳美的果子。

 
 

隱藏的珍寶

          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彼後一21)。所以你要敬拜神,因為豫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十九10下)。

 
 

歌中的雅歌

         轉載本報,請先取得同意;謝謝您!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您平安,常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