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希 臘 小 館 > 辭 職 ‧ 去 實 現 夢 想...   2005 / 7 / 19發行。 第053期.

嗨~!我是魚,那隻喜歡用腳思考、勇於實現夢想、愛四處旅行的魚,你,還記得我嗎?
這些日子以來,你過得好嗎?
我很想念你,想念面對電腦彼端,雖然一直不認識卻透過電子報默默分享我的喜怒哀樂的你,真心的希望你也過得跟我一樣充實忙碌但卻快樂。這段不長不短的時間裡我又消失了,一來是因為去旅行,二來是因為去實現另外一個夢想。

重新開始的勇氣
記得曾經看過一句話『如果沒有重新開始的勇氣,永遠無法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不知道我的血液裡,是不是總是流著革命冒險的因子,所以除了自己總是義無反顧的追尋夢想以外,身邊的人也都像是受到了感染一樣,面對未知的冒險也充滿勇氣。我常常笑著說,如果人是螞蟻的一種,那我一定不是循規蹈矩的工蟻,而是揚舉著旗幟、站在高崗上吶喊著衝阿!衝阿!的彪悍紅蟻。

猶記得九年前,我辭掉別人眼中自動控制助理工程師的好工作,開始走自己一直想走的視覺設計的路,雖然當時很辛苦,但是總想著『如果現在不重新開始,我也許一輩子只要下班後、只要遇到挫折,就會懊悔自己沒有勇氣轉換跑道』。我深深知道自己在理工的領域裡非常沒有興趣,雖然輕易就有好薪水,但人生不僅僅只有錢而已,總覺得夢想一定在某個地方等我,如果我不去找它,那夢想永遠就只是夢想。所以我換了工作,從小妹開始做起!

四年多前,Simon在我的鼓勵下也辭掉了工作多年、股票上市公司小主管的工作,當時是因為一間外商公司有意思請他去工作,但因工作倫理的關係,對方不能『挖角』,所以如果Simon想轉換跑道,就必須先辭職喝西北風幾個月,然後對方才有可能正式聘請他去工作。
我們相當掙扎,因為如果辭職了,但對方公司沒有如預期的聘請Simon,那就會兩頭空。
可是如果不辭職,以Simon的學歷在這間公司,可能一輩子就這樣了,他覺得自己還年輕,實在不該滿足於此。

最後,估算一下覺得以我們現在的存款,幾個月不工作應該不會餓死,就算是對方公司真的沒有聘請他,也頂多Simon再重新找工作,重頭開始。所以決定瞞著長輩,辭掉工作,就開始渡過那艱辛的幾個月。

那段時間裡,Simon報名了一些進修課程,每天仍然是假裝的拎著包包一大早去上班,下課了,再去外面咖啡廳、漫畫店窩幾個小時才在正常的下班時間回到家。我每次都笑他,很像日本失業男人,要躲在柏青哥店裡殺時間。當時雖然Simon覺得壓力很大,但是我很支持他,因為我知道當年我轉換跑道時,一直站在我背後的人是他,所以就算從今開始,我也許得辛苦過日子,我也決不後悔。

《在現實與夢想間找出口》
再回頭說說我最近在忙的另一個夢想。其實認真說來這個夢,不是我的夢,而是姐姐-Inny的夢。Inny從小就夢想自己開一間溫馨小咖啡店,店舖不需要大,但卻點點滴滴有著主人的用心。所以從念餐飲管理到之後在大飯店、餐廳輾轉工作十多年,從工讀生努力熬到店長、經理,但店始終不是自己的,再怎麼努力,僅是為人作嫁。

兩年前,我們開始孵夢,把夢想落實到一頁頁企劃書上,在現實與夢想間尋找出口,很多事情不怕沒有機會,就只是怕沒有準備。
去年十月Inny毅然決然辭掉有著豐厚穩定薪水的工作,拿著多年沒有假日、日夜工作存下來的積蓄,全力投入開店準備。而我也剛從生小孩的鬼門關前繞了一圈回來,在德國散心兼休養的日子裡,決定也要放下手上所有工作,就是要把夢想成真。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克服了挫折與困難,耐心的一步步走來,還為此特地去了一趟旅行,如今終於在六月下旬餐廳開始試賣營業。 這間店,從室內設計到異國料理, 從手工木造椅子到每個角落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們的用心。

『辭職,去實現夢想...』這句話聽來輕易,但卻包含著無限的勇氣與智慧的考驗,人生就像是一個漫長的旅行,如果沒有勇氣去嘗試,怎能留下珍貴的回憶。時機到了,只要付出努力,辭職並不是一個句點,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魚的悄悄話:嘿嘿!我又要開始發報囉!關於我們的希臘小館,之後我會穿插再來聊聊!等不及的,請先翻閱七月份的『DIY玩佈置』雜誌。餐廳的位置是在台中市,剛開始試賣沒多久,所以還有很多東西還沒上軌道。我平常人是不會在店裡的,但偶爾會在店裡畫畫圖做做手工的東西。我覺得我還算是一個滿害羞的人,所以如果萬一在店裡遇到我,請跟我微笑就好。

然後有機會我會慢慢在電子報裡述說這趟希臘旅行,因為此行的目的是為了餐廳去的,所以整個行程大概就圍繞在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呵呵..簡直是趟美食墮落之旅。不過我們也原汁原味的把希臘搬回台灣,慢慢的再說給你們聽。


秘密好康:這是餐廳的希臘獨家限量明信片,在這裡寫完後可以直接投入門口的希臘信箱,回家後就可以收到屬於自己的特殊回憶。連郵票都是特製印刷上去的喔!不過得一定要投在這個希臘信箱才能用!

秘密旅行 Traveler Kitchen
台中市五權路594號
04-22235765